綿綿細雨中 到了sunny期待已久的"饗宴"
第一次來這吃鐵板燒 是2003年的事了
在宜蘭吃了各種好吃的 這樣高檔(至少在價錢上)的如果一開始不是人家請客應該不會有機會吃到
但後來在那一陣子  總共吃了三次
廚師的妙語如珠  說食材說的像賣藥的
送到面前的即使是一小口  也會覺得珍貴無比
鐵板燒 sunny比較常吃到的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那種
180-200元 一到兩種主菜加上兩種青菜(通常是豆芽和高麗菜)   外加白飯 湯
另外 拜外國老師之賜 sunny還吃過101四樓的紅花鐵板燒
貴森森的價錢(好像是2000NTD/人) 卻沒有讓我留下太多印象
不知是因為氣氛(有外國人又有老闆在 而且還要講英文)
還是食材種類不像饗宴一般豐富(量比較大)  
亦或是"情人還是老的好"又作祟?

反正要去吃饗宴這件事  是sunny最近灰暗人生裡唯一有顏色的事

聽說雪隧通車後 如果沒訂位(假日)是吃不到的喔
他的基本消費 也從過去的六 七百 提高到一千大洋  嘖嘖嘖
究竟久別重逢的饗宴是不是還有舊情人的水準呢
現在開始介紹吧

他的位置是在羅東運動公園後面的堤防走到底
現在因為有一座新的橋--歪仔歪橋  從員山去不用繞運動公園喔
因為下著不小的雨  外觀就沒照了


本次用餐是在二樓包廂 (不管是一樓還是二樓sunny以前都坐過)
照例 面前有小菜 (海菜和漬洋蔥) 另外還有洗手的檸檬水


等師傅上樓來  
先喝杯酒吧


sunny對薄酒萊的印象不錯 這隻酒同樣給我一樣的感覺 雖然澀澀的卻有一點果香耶
勒戒數月的sunny那天喝了這些  那天我沒有開車喔
(話又說回來 這樣的量對我有差嗎)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聽說在部落格提到酒的時候  要加註警語)
旁邊的那杯 則是店家提供的 人蔘花泡的茶 
(旁邊的同事因為是哺餵母乳的媽媽  聽到人蔘馬上提高警覺 會退奶!!!  於是又引發一小段
漲奶退奶的討論  唉 sunny和這群媽媽的人生差好遠啊)


蠻年輕的師傅  笑起來有點靦腆 可是介紹起食材還是很像賣藥的


第一道   石斑魚和鯛魚的生魚片 灑上金桔汁...
               上次在基隆海鮮sunny就說過 這種小小片的生魚片我都吃不出什麼來
               就胡圇吞下
               師傅說 這些都是當地新鮮的海鮮喔 比從日本進口的更新鮮可口


第二道  和風沙拉


吃冷盤的同時 服務生努力位大家點湯和副餐飲料
師傅也趁機準備食材  這朵香菇是他送上來的第一道菜
恕我駑鈍 我吃不出什麼感想


再來呢  是一塊微炙過的黃鰭鮪魚(希望沒記錯)
表面稍稍煎過 裡面呢約為六分熟  師傅還有介紹sauce 可是我忘了
看到這裡 一定又有人在罵我的s500i了 沒辦法 無法調焦拍近物真的很難


第五道   甜蝦  
               師傅在表面抹上薄薄海鹽  所以建議我們不要去殼直接吃
               那怎麼可能   不過我們都故意留小段殼不剝 這才發現去殼後的肉味道淡淡的
               帶殼的才有鹹味


接下來送上大蒜麵包 同時一杯蘋果醋
師傅說 這個蘋果醋是他們老闆釀三年的   OMG! 就是Sunny前一次來吃的時候釀的嗎
還不錯喝


這是我點的 海鮮脆皮濃湯  不知怎地 當天sunny點了一個平常不大可能點的湯
海鮮+脆(酥)皮+濃湯   是高熱量高膽固醇的最佳保證  
sunny一般會選蔬菜湯啦 清湯啦 充其量點南瓜濃湯 
其實他還有其他選擇 像是醬鴨湯也挺特別 不過以前就喝過了
也不知哪根筋不對  
大家可以看到 這脆皮和一般印象中的酥皮不大一樣
在sunnys拿手機拍照存檔後 服務生主動上前幫我把脆皮卸下


他說 請嘗嘗我們和一般酥皮不同的脆皮  不要直接塞入湯中
中間部分很脆喔 旁邊嘛 就跟一般差不多   我有的單吃 有的沾濃湯吃
一整個脆皮就這樣被sunny吃光了  啊~~~~~~~~~~~~~~~~~~~~~~~~~~~~~
濃湯裡海鮮料頗有誠意 但湯我就不敢喝光 這一切怎一個 "rich"了得


第八道 魚
               師父問誰要吃魚頭    我自告奮勇舉手
               其實sunny很不會吃魚 因為小時候常被魚刺哽到 媽媽說被耳鼻喉科賺不少錢
               舉手的原因 1. 總要有人舉手吧 2. 單純想那部份的肉比較少 吃比較少->肥比較少
               肉很嫩 但他人說 其他部分也很嫩


喝著蘋果醋的同時 sunny和同事交換著以前來吃的經驗
"以前的飲料好像是洛神花汁耶"
耳朵尖尖的服務生隨後就送上一小杯濃濃的洛神酸梅湯



這是當晚我最愛的一道菜 重點不在那尾蝦  蝦不錯啦
可是那個topping很有趣喔
是海膽和飛魚卵混在一起  加上檸檬汁
吃起來甜甜酸酸又咕嚕咕嚕的 


這一道 是半熟的牛肉捲鵝肝  重點在於牛肉與鵝肝微煎過  兩者滲出的湯汁要一起吞下
這一道是sunny以前就吃過的


鵝肝     沾海鹽
記得以前吃鵝肝或者牛肉時 擺出的鹽不只一種
通常師傅會說  請先吃原味 再沾這個 然後沾這個...
嗯     "舊情人"慢慢跑出來囉


松阪牛的菲力  according to the 師傅
搭配蒜頭酥片吃  
據說一片值三個排骨便當

 
XO醬高麗菜  有辣到


師傅說炒飯要看的到飯粒在跳舞
又說他以前練炒飯時曾經一天炒兩百多盤都被他的老師退貨


最後一道菜 黃金炒飯
真的是粒粒分明喔 也有加XO醬啦
這時身旁的在地人同事開始murmur:  安呢也算一道菜喔
基本上 這炒飯很不錯 錯在它是千元套餐其中的一道

這頓鐵板套餐吃來 或許是因為大部分的菜色都吃過了 驚艷不多
但以前一張小朋友還有找  現在卻有去無回還要加服務費

大夥兒轉移陣地 到另一個空間去吃附餐

因為幾乎毫無光線 本手機又無閃光 雖然sunny還是鐵齒的吧自己吃的喝的照下來
實在是無法放上來  姑且放一張

拿鐵
另有巧克力蛋糕 (熱熱的喔 不錯  粉甜 配拿鐵剛剛好)
(不過sunny還是懷念第一次來時 師父當場在鐵板上為大家製作的甜點--芋泥薄捲餅 現作的 好吃啊)
("舊情人"真的來了)
以及水果

在"舊情人"的強力干預之下  加上物價上漲  是有一點小小失望啦
動不動一兩張小朋友就花掉  這對消費習慣已經很宜蘭的sunny來說 
就像要割下我一塊肉一樣 (由此可知本次消費不是我出的 不然我就會變瘦)
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這家店喔
各位朋友來宜蘭玩   如果想吃饗宴的話 還是可以找我啦

其實在宜蘭還有其他的吃喝
預計會整理出一本宜蘭食物相簿  放在相簿區裡
就不一一專文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