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sunny到國家音樂廳的演奏廳去欣賞國中同學的古箏獨奏會
念的是理組 可她現在是市立國樂團古箏團員 有趣吧
那天中正紀念堂 (要叫台灣民主廣場也行)被封起來
其實是知道的 但因為sunny那幾天都不想看新聞
一直到捷運到站了 才猛然想起會不會要繞一大圈才到的了音樂廳
時間又已經是7:27了    啊~~~~~~~~~~~~~~~~~~~~~~~~~~~~
結果守衛的員警叫我先上去戲劇院
本以為可以從那裡直接穿廣場到音樂廳 怎麼可能???
於是拖著穿新鞋被磨破的腳後跟 又衝下去然後穿過停車場
節目已經開始了
沒想到Sunny竟也成為新聞事件受害者
 
好啦 小花絮講完 言歸正傳囉
古箏我是完完全全不懂 0%喔
應該說國樂都不懂 (聽到國樂 只想到小時後的武俠港劇
       還有中國民間故事 不然就是去故宮參觀會聽到)
所以每一首曲子都很認真地研讀節目單說明
然後盯著同學時而激越時而溫婉地撥弦彈弦
那天的曲目大部份給Sunny的感覺都是偏哀愁的
只有最後一首所謂古箏協奏曲 輕快的旋律帶出開心的情緒
覺得同學好厲害喔
厲害的不只是能在國家級的舞台開獨奏會 (賣座有六成以上喔)
重要的是她真的有能力
大學時代sunny因為社團的關係也有一段豐富的登台生涯
國家音樂廳   社教館 (現在是城市舞台)  新舞台啦
巡迴演唱不只到台灣的其他縣市 也到日本 歐洲啦
但sunny一直都比較適合藏在一堆人中間
也不曾幻想過ㄧ個人擁有舞台
 
其實在同一輩的成長過程中 不少人都有類似的藝術學習經驗
不是學鋼琴提琴 就是畫畫課啦 書法課啦 舞蹈課啦
(不好意思 sunny很小的時候曾經又學鋼琴 芭蕾 還有繪畫)
可是後來 這些”才藝”都自動消失了
但我這個同學呢 以上的才藝也多有涉獵 
在國中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畫畫的天才
她的四格漫畫幫我們在中學時只有考試讀書的慘澹生活添了不少笑料
然後上了高中 我參加樂隊 她是儀隊
那時都會有一些拼命三郎 在除了每週二、六的練習時間外繼續練習
所以下了課的操場 總還是會有恐怖的喇叭聲回盪著
(sunny不是故意要恥笑別人真的不好聽啊 而且就是因為不夠好才要一直練啊) (放心 絕對不是Sunny吹的 sunny在樂隊裡面都吹小小聲的 不好聽或者吹錯了也沒人知道 所以不會額外留下來練 哈哈)
要不就是聽說誰練轉槍練到肌腱發炎啦 我這位同學就是會練到發炎的
上了大學 沒了聯絡
 
兩年多前 在台大醫院門口又碰到了
Sunny要去上課 而同學呢 則看完病剛步出醫院
後來知道 那應該是她的低潮期
不過啊 後來她的人生又逐漸往上爬 (Sunny維持一貫悲慘人生啊)
去年底結了婚 然後考上市立國樂團 接著又經國家音樂廳評准辦獨奏會
在逐漸恢復聯絡的同時 知道了她如何從大學社團開始學箏
在非科班出身的情況下 成為專業的古箏老師
說到這 不得不提到Sunny大學時代社團的學長
在學校時代就在音樂方面有優秀表現
但怎麼也沒想到會棄醫從藝術 (當然現在看來也蠻make sense)
現在每每在媒體中看到對他的描述都是”音樂劇界的小天王”
上個月Sunny去看了他的音樂劇”I love you, you are perfect, now change”
看他又唱又跳又演 而且全本英語表演   朝他的理想目標努力著
不禁想起以前看到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 “台灣的醫界少我一個可能沒什麼差別 但我希望以後台灣的音樂劇界少不了我”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的話)
台灣的醫界和藝術界少了Sunny都沒什麼差啊……………
 
那天節目結束後 同學摸著喉嚨 用聽起來應該感冒了的沙啞聲音跟大家道謝
想是她為了這整個表演 鞠躬盡瘁了不少時間吧
從節目單上一眼就認的出來是她的字跡的封面
到裡頭的文案 那推敲過的字句
乃至曲目的安排 她的表演 和合奏者之間的默契等等
希望她能好好休息 
以後的表演 特別是獨奏會 sunny都會去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