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耶誕夜  距離一年的終了也不到十天了
吃完一個人的滷味耶誕大餐 就在這平安夜來寫寫一年將結束的心情吧
 
之ㄧ
 
漂泊的一年
台北-京都  台北-倫敦  台北-北京
三次都不是純度假
也就是說 我今年都沒有度假……! (驚)
在台北-宜蘭的國道間作一個   weekly commuter
大概老天覺得我之前的人生太單調了吧
總是在台北
所以要我別再悶在同一個城市太久
所以換個工作  換個環境

 
總是隨身帶著小VAIO 小DC 手機
到處去吃 去看 去和自己好好相處
 
 
心也是
本以為就要靠岸
帆都收下了 正想拋下錨才知 this is not it
只能倉皇地掉頭   繼續自己一個人的航行
 
之二
 
對宜蘭這個地方   這近五個月來縱有諸多抱怨
畢竟主要是對工作 
每每車子出了雪山隧道  從高速公路上看見蘭陽平原還是覺得”好美”
(只可惜在高速公路上 我還是沒膽拿出相機拍所看到的景色  手機拍的又不行)
尤其”不下雨的時候” (嘻)


(一邊開車 暫停兩秒拍的 好像沒法把眼睛看到的真正拍下來)
 
隨性把車子停在路邊 隨便取景 就是這樣的寬闊
打開車窗 不用開冷氣 我在台北幾乎不可能這樣做
(不過還是要”不下雨的時候”)

 
 
之三
 
家裡的裝潢趕在年底之前完成了
自己的房間 擺設 翻了一遍
接下來的幾個週末 要在行事曆的空檔中找時間慢慢整理
這個房間 已經伴我十一個年頭
很多東西占據在屬於她的角落也已經那麼久了
(誰知道我會一直嫁不出去啊哈)
忽然間 書桌 梳妝台 床  都被搬離了各自熟悉的位置
許多收藏的物品 也到了要決定去留的時刻了
不記得是哪位老作家的文章上讀到
每年年終時  總會收到許多賀卡
也就在這樣的時候  他會把去年收到的卡片再次一一打開細細讀過
然後燒掉
這幾年已經不再收到卡片了
Email, ecard, 不佔空間  讀過想刪就刪 想留就留
(一般免費的Ecard 還會自動到期銷毀)
下個禮拜 也想把從小到大 (到前幾年為止)收到的聖誕卡 賀年卡 生日卡
作個整理 可以燒掉的就處理掉吧 
 
 
之四
 
面對新的一年 還是要給自己些期許
雖然有太多不能掌握的因素
應該 還是有一些 自己可以先做準備的
考試考完囉  沒有藉口囉
有一些想法在心中蠢蠢欲動
Move   Move    Move…
一定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不然 老是在跟十八歲的自己道歉也不是辦法

........準備去跟聖誕老公公許願去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