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這部電影
還不錯看的法式浪漫愛情電影
男主角頗帥
女主角是很有名的奧黛莉朵杜
超瘦
 
不過 我要談的 是其中一段支線劇情
男主角的外婆 在電影一開始就跌倒
--> hip fracture--> successful surgery--> sent to institution……
外婆很哀怨地跟男主角抱怨想回家
男主角抱怨要付大把錢給安養院
每星期唯一的休假日得大老遠到機構探視還在復健的老婆婆
不能去泡妞
 
我從戲一開始看到老婆婆跌倒
就一直注意這個支線的發展
中間當然有很溫馨的發展
照顧老太太的過程助長了男女主角的感情加溫
不過 最後 老奶奶在被帶回自己家裡沒幾天
就安祥地上天了
(完成她死在家裡 而不是機構中的願望)
讓我不禁心中一驚:
Hip fracture的mortality rate真的很高耶
那麼積極的復健和照顧 
只看到老奶奶function越來越差
然後真的就在一年內走了耶
 
感想
1.      我強烈懷疑 因為手術後沒有做CGA 導致老奶奶跌倒的原因沒有處理 才會一直復健都沒用…………哈哈
2.      法國的安養院看起來超舒適的 可是裡面的老人還是覺得 被送到機構就準備等死吧 真是中外皆然啊 一個月要價2000歐元 扣掉政府補助等 還要自費1500歐 台幣65000左右耶
3.      看浪漫愛情電影的同時 注意的卻是elderly care   是怎樣啦
4.      整個劇情不管主線支線 實在看不出來跟”夜未眠”有啥關係 對啦 其中有一段男主角的確睡不著半夜跑出去晃 但清晨回去的時候就很想睡啦  真是服了我門的電影公司
5.      男主角長得真的很cute  前半段很機車 後面就很nice 
6. 在本劇中聽到的法文沒有以前聽的那麼動人  反而覺得有點粗耶  想學法文的想法又動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