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好幾篇專文介紹這裡的大餐廳  但許多宜蘭小吃ㄧ直不見天日在sunny的相簿裡
該是清空跟大家介紹介紹的時候
(還沒要走啦  只是要清倉而已)

從宜蘭的北邊介紹到南邊好了
不過這些東西可能只是sunny吃過的宜蘭有名小吃的三分之一弱吧
有些懶的或不好意思拍照的場合 有些是古早就吃過而沒再去吃
有些則一再而再吃

礁溪鄉  (因油價高漲 平時Sunny不會胡亂開到頭城那麼北的地方)

本來礁溪也應該不會常來 但因為需支援杏和醫院  每月都會來一次
(說到這請容我碎碎念一下  大選完的週日又到此值晚班  一整天都很小心不要吃C開頭的東西
舉凡chicken, cookie, cake, coffee, chocolate, cheeze, caramel, coke, ......
卻再吃下第二口美味的麥當勞鱈魚堡的時候 我赫然發現 鱈魚是codfish而漢堡裡硬生生夾了
起士...果然當晚有DOA啦 suicide啦 UGI bleeding啦至於相對來講較小咖的 asthma attack, diarrhea, 
violence (by husband), insomnia (不要懷疑 睡不著也要找急診) traffic accident injury, 則是不免俗的
出現....錢真的好難賺 有沒有人想賺外快的啦  快來報名 我幫你辦支援報備)

言歸正傳  值班完的早上  第一重要的是補眠  但好好吃他一頓早餐 對"重吃"的Sunny而言也很要緊

這是礁溪當地有名的清珍早點
 


小小矮矮舊舊的鐵皮屋 如果沒有當地人道相報我也不會想去吃  
每次八點下班後去吃 都已經賣很多了

這兩款燒餅 長條是甜的 圓餅是鹹的  要是太晚去所剩無幾
這和金門的燒餅極為相似 (就是很有名的沙美燒餅  另外金湖的喜相逢也吃的到很好吃的燒餅 不過 店面環境則是
很一致地不乾淨啊)
 sunny prefers 甜的 哈


Starch-oriented Sunny完全無法抗拒這些餅啊包的
遠方放著夾子的紙箱裡  放的就是兩款燒餅

其實礁溪還有一家賣肉羹麵的  也是當地人很多的店
不過就是麵店 我就不特別介紹了
礁溪包子已有專文介紹囉

宜蘭市

實在是太多了呀


舊城北路的蒜味肉羹  蒜味真的很足喔  比起來 羅東的林場肉羹 或者肉羹番 就顯得平淡
(不過價錢上 這家也比較貴 記得好像40元)




這是友愛百貨附近的順順鵝肉麵  一碗50元 
肉不少喔 而且我覺得比名傳鵝肉好吃耶
湯頭也不錯

東港橋往西方向  一下橋就是了

接下來是聖後街上的南塘水餃  這家在轉角的水餃店每天是下午一點才營業
所以好幾次太早去都吃不到
可是不打算吃的時候路過這家店又總是看到滿滿的人客
不死心的Sunny終於在某次機會吃到了



必須說 大概期望太高了 我並不喜歡她的餡耶 理面好像有絲瓜 蝦米...

酸辣湯 不太酸也不辣啊  料還可以啦

場景轉到東港橋下的東門夜市
夜市裏有一些還蠻有名的像 彭家蔥油餅  梁大胖碳烤 另外就是八寶湯
大部分的雜誌書籍推薦的都是進去左手邊數家店後的一家
但在在地人的引薦之下  sunny第一次吃的則是夜市入口處第一家推車賣的八寶湯
後來兩家評比後 覺得口味其實極像
真要很努力的比較 店面是比攤販好吃ㄧ點  (幾乎分不出來啦)
可是 店家賣30元 攤販賣25元   所以sunny就比較常買25的啦


八寶湯裡的料應該超過八種  以杏仁味為基調的湯  上面還灑花生粉
吃ㄧ碗就很飽足囉

既然在講甜品 那就在跳到宜蘭醫院附近吧 ....喔 不 現在叫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囉 (陽大醫院)
那附近有大麵章 (小碗麻醬麵以不知從何時悄悄漲五元變成30囉) 還有鋒木魚羹酥
那附近有一家豆花店 是從前支援衛生所時候就很常光顧  (也是從一碗20元吃到現在25元啦) 單純的豆花加粉圓或綠豆 
但就是單純的解我的甜品饞



同一家店 擺了另一個攤子  是賣竹山蜜蕃薯的  我一樣拒絕不了

吃之前再灑上花生粉..........我知道熱量很高啦


夜市附近矗立著一棟還蠻吸引人目光的樓  初看店名 會想說和蔣友柏有關係 (橙果)
原來是賣甜點飲料和簡餐的店
一整櫃的甜點 價錢對宜蘭人來說有一點高
  opera歐培拉



sunny對蛋糕西點很挑 所以 就只能告訴大家 ......就這樣囉    nothing impressive

再次跳tone回到鹹食   這是美食書都會寫的信利貓耳朵

生意粉好啊 不是只有遊客 平日當地人也很捧場
米粉還有湯頭和員山魚丸米粉相似  不過魚丸比較精緻 還有招牌的貓耳朵(水晶餃)
一碗好像35元吧  sunny一陣子沒吃了
因為他店門口的道路工程彷彿已經進行800萬年了

平常sunny的早餐是自己用咖啡機煮的咖啡 (加奶不加糖)  再配奕順軒麵包  或者餅乾   (不過今天星巴克感恩回饋 
我忍不住買了一罐焦糖醬了......  危險危險)
但現在周五因為有約診 反而都會好好去吃ㄧ頓早午餐
Apple203好像是連鎖早餐店   我覺得當做早午餐來吃 他的套餐就不會顯得太貴了 (55元 也是最近漲的)





最後是美食報章雜誌很常說的  說不定大家都吃過了
既然是狂報導的 當然有一定水準 而Sunny也不需多說了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圖中為百香果多多)



正常鮮肉小籠包  (真的吃膩了)



神農路黑店冰店


好啦 以上是礁溪和宜蘭市的食物 (有拍照的)
下次再說羅東 壯圍的啦
若有新增 還會再update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