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壽司聽說是去年才開的一家小店
在麗水街上 店面為狹長的小空間   只有十個座位 繞著師傅的工作檯而坐
星期六晚上 我們訂到了八點的位子

聽說午間套餐比較超值  不過他的地理位置完全不在sunny中午可及之處
而且訂位應該更難了吧
晚上呢 沒有套餐可以點 大多都是像士東市場的阿吉師壽司攤一樣
就師傅一直餵   然後客人吃到覺得滿意了 或者覺得荷包快不夠了 就趕快喊停
(阿吉師雖然在天母比較近  可是好像沒有晚餐 而且無法訂位要排隊  
所以sunny一直沒吃過)
另外也可以加點牆上的單點料理

我們進門時以為只有我們訂八點的位子 結果沒過五分鐘 十個位子都坐滿了
全都是訂位的喔   有路過的人進來試探  當然就只能拿張名片走囉



老闆好像是右邊那個灰頭巾者  不過我覺得花頭巾的比較帥 哈哈
今晚總共有三位師傅  和一位女服務生  四個人服務十個客人




天氣很熱 不過sunny一坐下來就要求要喝熱湯    老闆錯愕中還是就給我們味增湯啦
湯頭啦用料啦 都很不錯  不過也不便宜
真要說大碗又便宜的 就是頭城那一家日本料理店提供的免費喝到飽味增湯
(之前sunny有介紹過喔)    

稍微確認一下我們的預算跟用餐禁忌後  
我們就開始任師傅宰割了  (完全不知皮包裡的現金夠不夠啊)



第一道是金目鯛    這個sunny認識
06年去伊豆半島玩的時候 到處都曬著這種魚
好吃

在這跟大家抱歉 我完全不會形容壽司的美味  也沒有太多品嚐經驗
所以 以下 就只有 喔~~~我認識這種魚
還有 好吃 或者 我不喜歡
這兩種形容詞囉




光線並不佳 所以 怎麼拍都無法很精準 這張根本就糊了
其實現在想想 師傅就在面前  sunny還大剌剌一直拍 其實~~~~有點拍勢
可是 這麼貴的東西不拍下來紀錄 很可惜耶

第二道芹菜佐蘋果胡蘿蔔泥   這個蘋果胡蘿蔔泥有加檸檬汁
提供了大量的檸檬酸味和香氣  而蘋果和胡蘿蔔就負責甜味      
因為芹菜很小根  (我有偷看別人的  都比我大根)
一下子就吃完 所以剩下的果泥都是用筷子慢慢沾來吃的




軟絲

我不喜歡   
還是喜歡熟的軟殼動物




"魚參"  (請把這兩個字湊成一個字看)
日文是 しまあじ   據說是高級的竹筴魚
高級的果然不錯吃



接下來的魚  我都忘了名字
這種魚還不錯



這個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是什麼
鮪魚啦 好吃好吃



這個是鮭魚   鮭魚乃好吃之保證
特別經過噴槍微炙過  更有香氣




鮑魚兩片  旁邊附的醃胡瓜普通
不過一開始附的三大塊醃蘿蔔  我倒滿喜歡的   已經吃光了
鮑魚嘛   就那樣囉



師傅真的都有介紹說是什麼啦   可是我都忘了



這種微炙過的魚不用說都好吃



牡丹蝦   我不喜歡
(~~不要打我 我知道我不識貨啦)



韓國來的螢烏賊   
口味來說 我吃不大慣   比較喜歡台式作法 放很多醬油那種 或者三杯口味
不過這種小烏賊不會像我們一般吃的烏賊那樣難咬  有咬勁中不失柔軟




海膽壽司   配著現磨芥末的海膽  很清甜  
吃到這裡時 其實並不會很撐   不過 已經覺得胃沉甸甸了
就跟師父說 再一道就好了



什麼 最後一道這麼一小塊?   而且我也都不知是什麼
不過 還是好吃 (有油脂的都不錯)
忽然聽到別人點玉子燒   那就再點一個玉子燒吧



蛋捲之前 師傅又出了這道星鰻
當然有人餵就塞入嘴巴
好吃




玉子燒
厚實的鮮甜味  不錯啦



這個是剛剛那隻牡丹蝦的頭
難怪我ㄧ開始要求喝湯會讓師傅錯愕
因為 蝦頭會丟進味增湯裡煮  和湯一起上
不過 因為Sunny不吃蝦頭  師傅最後的這道...就留下模糊的這張照片啦



熱茶隨時會有人補 所以光喝茶都飽
而且啊 這茶杯上面有各種魚名 所以師父如果發現客人太駑鈍 就乾脆指出來是哪個字
好有趣啊

那這頓飯到底多少錢呢?
一人1200多元  
可惜沒有甜點

飯後本來要去尋找麗水街上一家叫珠寶盒的甜點店
可是 終於找到時 店員已經在盤點了
竟然不肯賣甜點給我啦!!!

後來再永康街上經過一家賣手工巧克力的店
店名忘記了  店家小小的
(不是巧克哈克   那家我去過)
於是就買了幾顆巧克力完成了美好的句點啦
下次還要再去這家店  希望它撐的到下次sunny再到永康街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