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沒看過法櫃奇兵 印第安那瓊斯系列任何電影
              高中時候 樂隊吹過那首主題音樂  就這樣子
一般來說  這類電影 如神鬼奇航  通常不會依開始就在我的must-see list
不過看完也都覺得 好吧 頗具娛樂性

基本上 我覺得印第安那瓊斯是西方的成龍
             (不過more knowledgeable 畢竟是教授)
              戰後的馬蓋先
             (因為年代較久遠 可以著墨多一點怪力亂神)
              動作派的羅伯蘭登
             (什麼 你不知誰是蘭登教授? 你大概都沒看過丹 布朗的小說吧)
             (不過丹布朗的小說比較故弄玄虛  硬要把宗教 歷史 政治 天文星象 物理化學  符號密碼學. ..
              輪番賣弄    印第安那瓊斯不會傷害我們太多腦細胞)

雖然 對有點扯的故事走向還是不感興趣
對比我父母還老 卻仍在銀幕上出生入死的哈里遜福特 也該給他一點掌聲
(有一陣子 老在電影台看到他的空軍一號  真有夠厲害)




我早過了十六歲   不會遇到像女主角一樣的難題
若要苦惱的話  也應該是生不出來的問題吧
衝著IMDB  8.1分  爛蕃茄93分   就去看了

一整部戲給我很美國的 很local的感覺
的確是小成本啊
結果沒過多久 就聽到以後台灣的高中生也會有育嬰假的新聞
有女兒的人 即使還在強褓中  大概都要先心理建設一番
有兒子的人 也不要以為nothing to lose  
台灣人 (或中國人  或華人) 畢竟不是美國人  
女方的父母會要求結婚或遮羞費或贍養費...
像女主角這樣 慧黠超齡的鎮定  以及她的父母那樣對應沉著的  大概不多吧

電影中有一個場景  倒是給了我一個反省的點
女主角在繼母和好友的陪同下去掃超音波
技術員一邊操作一邊語帶諷刺女主角的未成年、未婚生子
結果被她的繼母狠狠數落了一番

在我們日常的practice 是不是有時也會不小心用自以為是的專業去冒犯病人
例如 我常常在詢問病人的抽菸史後  很順口的建議他們戒菸
有依次 一位中年病人告訴我  
醫生小姐 你大概沒有做過生意 和顧客往來齁  你不和他們敬一根菸
是要餓肚子啊

未成年 未婚生子 對母體的健康以及後續的教養問題的確有影響
也的確有人真的是只求一時的快樂  才沒有什麼深奧的生命問題在背後
而抽菸也真的是健康的大敵  我勸告病人戒菸應該沒什麼錯
但我已經想不起當天我到底是用怎樣的語氣說的 才讓他有如此感慨的回答
(我真的還記得他感慨的語氣)

我想     "建立關係"很重要
第一次來的病人 最好不要有什麼judgemental suggestion比較保險一點


下一個一定會看的電影  當然是慾望城市電影版
今年看來是不會去NYC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