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比一天晚回會館 昨天經歷超級密集的meeting/conference...離開病院時是五點半 天已全黑
今天到京大校園裡的時計台紀念館參加莫名奇妙研討會
離開時已經八點

一早都在跟memory clinic 
(請注意 他們的門診雖說是早上診 但九九點開始後 通常是下午二到四點間結束)
因為想說還要去研討會 所以武地醫生一點半教我先走去吃飯 我就毅然決然離開
今天吃炒麵配午後的奶茶


麵294+ 茶105=399 這就是今天的花費

三點左右 荒井醫生就來帶我去會場 心想四點才開始為什們要這麼早到
但和長的很像唐澤壽明的荒井醫生在涼爽宜人的午後 一邊走一邊聊 就不管那麼多了
到了校園裡的時計台 他向櫃檯借了麥克風 並把那個箱子交給我拿之後 我就知道不對勁了
這才注意他自己提著手提電腦和投影機
上去會議廳 天! 一片空曠 荒井醫生向我murmur道  這個會議室租金很便宜 但缺點就是...
"什麼都要自己來" 我接下他的話
於是我就發揮台灣女性堅毅的精神 捲起袖子 開始和他搬起桌子椅子 排了起來


請注意 這些東西本來都堆在旁邊


人員漸漸出現  美麗的助理們也現在才出現 桌上的茶是她們放的


出去上廁所時 順便拍一下 之後應該還會再來京大校園走走

如果你問我 這到底是什麼研討會 我實在不會講 而且之前荒井醫生跟我說週四有個conference的時候
我以為是在醫院裡舉行 類似像grandround的東東 因為我只把keyword放在
"There will be dinner!"
so...我就把會議的title照下來給你們看


當然我不是全然搞不懂 但這牽扯到荒井先生的背景資料 在此很難說的清
總之 這是一項日本政府的研究計畫 各大醫院承接一部分的研究 而今天就是平成18年度的成果報告
那我為什麼要來呢 我想來想去 應該還是那一句話, "there will be dinner!"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很認真地看slides (聽就不可能了) 作筆記
以下是幾個感想 (都是無關緊要的 你不會希望我在部落格中 寫些我對於 metabolic syndrome與TNF-a, Apo-B, insulin resistence, visceral fat measurement...的感想吧)
1. metabolic syndrome 就metabolic syndrome嘛 為什麼要堅持寫  メタボリックシンドローム    
   還有好多名詞 明明應該大家都懂得 為什麼不肯打原文 害我看的好辛苦
    日本朋友啊 這樣怎麼學好英文呢
2. 這個會場比較適合開舞會 不適合開要放slides的研討會 燈光無法控制好 對我這個只能靠slides略猜一二的人而言
    開完這三個小時 視力又減退不少
3. 這個場地的好處是 沒又開暖氣 咖啡和茶的作用下 我完全不會想睡
    在醫院跟診或開會時 因為聽不懂又開著很強的暖氣 不睡也難 更艱辛的是 患者或家屬叨叨絮絮說了一堆話
    似乎很好笑以至於在場的人都笑了的時候 說的人都會轉頭看我一下 好像在看我有沒有聽懂
    開玩笑 我當然聽不懂 但我當然還是要跟著笑  讓你以為我聽懂了
4. 日本的咖啡我竟然可以什麼都不加就喝 當然還是加奶精更好喝 但糖就一定可以不加
5. 這麼多大學醫院參與研究計畫 但還是看的出分配的等級不同
    東大 京大 大阪大 筑波大等作的是我比較看不懂得serum markers的分析
   其他一些我不認識 比較多著墨在對社區民眾教導他們每週三次的運動 with or without diet control
   之後對一些代謝症候群的特徵等的影響
   也就是 雖然都是做intervention的研究 但是層次略有不同 雖然說實際的操作並不一定沒水準
   但動不動就把做健檢的民眾一兩百人都抓來做腹部斷層測visceral fat/subcutaneous fat...只能說 這個政府很肯花錢
6. 最後是這個會議的重點 便當好豪華啊
    
   
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一位blogger寫的
剛好這正是名副其實的黑色便當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cwyuni&article_id=1930001 也是conference的free meal
La Tour好像是京大校園內的法國餐廳 難怪今天荒井醫生一直跟我說校園裡有法國餐廳

左上那一格是沙拉前菜 有燻鮭魚 鴨肉片 玉子燒 以及蔬菜
右下角有 好吃的豬肉 好吃的魚肉 好吃的牛肉 好吃的雞肉 炸蝦冷了比較普通 連那個白白的蔬菜(我猜是蕪菁 但也可能是洋蔥 都被料理的好好吃)
另有一塊omelet
右上角則是好吃的鳳梨 (咦?)好吃的葡萄柚 好吃的柳橙 及我吃不下的蛋糕 準備明天當早餐
大家都在會場就吃完了 我因為要照像 就忍住沒吃 八點才吃晚飯
吃完我把盒子洗乾淨了 正在考慮把它帶回台灣
以上
おやす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