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同事聊天 受到大大鼓勵應該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我的減C餐  讓我在過去八個月  除了一次不小心吃錯 真的就C了
其他都沒有C喔
(當然啦 我值的班不多 但十四個班當中都沒有一次還是不容易啊)
這種東西 很玄 不宜亂講
但現在確定我短時間不用再值班了
就可以稍微討論一下 

人家是減肥餐 我是減C餐
目的是要避免遇到需要C的狀況
而方法就是讓自己完全不碰C

chocolate, coffee, cheese, cookies, cabbage, cake, chicken, coke, 
crab, clam, caramel, cranberry, crakers, ice cream, cornmeal, celery.........
太多啦 詳情請查英漢字典
這些都是不能吃的

加上本來就廣為大家所詬病的鳳梨 紅豆 每日C
(說到這要抱怨的是 現在一堆果汁啦 蔬菜汁啦 都喜歡在包裝上大剌剌標出C
 害我在便利商店的陳列架上 選了老半天 都無法出手)

簡直沒東西可以吃啦
 
而且啊 因為潛藏的危機太多(像唯一的那次就是咬下麥香魚才發現裡面有cheese 和codfish)
我乾脆就制定出制式的值班菜單  避免一時不查吃了不該吃的

早餐
光泉高纖低糖豆漿
(有一陣子 Familymart買一件第二件六折 我就買兩罐 避免因為值班菜單太少東西可以吃的時候會餓
 至少可以有另一罐豆漿撐著)
午餐
到員工餐廳 點一種確定安全的青菜 及豬肉(小心有時候是起士豬排)
加上白飯吃到飽
晚餐
鮪魚御飯糰  植物 優 燕麥薏仁口味

沒有C之後 各有利弊
通常C了以後就會入ICU  於是 收入會比較好
這就是Sunny錢賺的很少的原因
但C之後 病人情況可能有多種變化 complications和家屬的意見可能會很多甚至可能有糾紛
說不定要賠的錢和心力比賺的還多

總而言之 我就是不要C
現在應該可以有好一陣子不用煩惱了
(為什麼這樣說呢 經過這些年 我學乖了 不把話說死 雖然內心希望一輩子都不用再值班 
 但 還是保留一點空間好了 世事難料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