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應該是我在宜蘭的最後一個晚上
(但是明天卻不是最後一天...很複雜 這牽扯到中華民國公務人員晉用流程之嚴謹   就不解釋了)
明晚開始 又要回家當乖女兒 跟爸媽住了

我是不是真的離不開大都市啊 
不知怎地 有一種"挑戰失敗"的挫折感
這一年中  有各種各樣的經歷  得到了一些 失掉了一些  了解了一些
人生不都是這樣嗎 
至少吃了一堆東西 
然後 總膽固醇降了20mg/dl 體脂肪又降了2%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physical checkup results...hehehe)
莫名奇妙成為non-cosmetic dermatology的權威 (這個純粹是自我安慰)
最重要的是 享受了過去30多年不曾的自由 
(很難形容 一個30幾歲都不曾離家長住的人 雖然其實我每個周末都回台北...)

整理了一些照片   看照片說說心情囉




這是我工作的醫院所在的社區

這個小社區裡  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他所在的位子  差不多可以稱做是整個社區的Hub
可充分反映出它在這個社區所代表的意義 
尤其在夜裡  除了路燈  就只有全家的燈火通明  和醫院的急診室燈光相互輝映 
其他的  一片靜黑



從宿舍一側的窗戶看出去  就是這樣的景象

Sunny住過兩間不同的房間  但都不是這一側  這是我從汙物間的窗戶照出去的

在這個社區中  有中小學各一所  兩家小吃店  三家早餐店 一家冰店
超級商店和便利商店各一  教會一間  廟一座 

其他  就是民宅和農田  還有一大片的山

  還有 

就是一家大醫院




從醫院最前面的建築物走到一個馬路之隔的宿舍  大概只要兩分鐘

下著雨 或者大太陽的時候  即使一分鐘都嫌不舒服  不少人連這一小段多要騎車甚或開車

sunny當然是走路 (在這裡 因為開車 常常覺得是walking right deprived)

在傍晚時分 或者陽光不太強的時候

我可能先繞到全家逛逛  再走回宿舍

常常不自覺的  就抬起頭來 仰望上頭那一片寬廣

有的時候  甚至可以說看的著迷  照相機的廣角鏡也無法捕捉的畫面

雖然我也很著迷於都市裡 林立高樓中切割出來的一小方天空

但往往 熙來攘往的人潮和喇叭聲會提醒我 過久的佇立是不被容許的

在這裡  可能站了好久  才被偶然路過的同事的招呼聲叫醒






油價雖然很貴  偶而 sunny還是在太陽不那麼大的時候

開車出去晃晃

(有次用徒步的  結果被一堆狗嚇到了  真的不是不願走路)

一個人  開車   沒有目的地

隨身帶的小DC  滿足我恣意亂拍的慾望

宜蘭人大概都看過一個開破爛車在到處拍的女生

有人說 一個人的時候  思考特別清明

經過我的實驗

開車時  yes (繁忙的街道除外)

游泳時  no (只要一認真想事情的時候就嗆到水)





這裡的冬天 就是一片

(雖然杯杯們因為皮膚乾的亂七八糟身上滿是癢疹)

走在院區內建築物與建築物中間的迴廊 也會被噴的亂七八糟

老實說  穿梭在這些迴廊中 我不只一次  特別是下著雨的值班夜

咒罵著

我承認  一開始就不打算在這裡長期發展 甚至連嘗試看看都沒有

特別是在兩個低潮期 (去年十一月和今年五月))

常常沒來由就紅了眼眶  想說是不是我人生的好運在年輕時已經用完了

但這裡的一些人事物  卻又適時地  給我一些溫暖 

小醫院不比大醫院那樣資源方便

可是 相對的 因為工作人員都認識自己  自己也認識對方

在不那麼方便的過程中  可以彼此叫的出名字 做起事來

好像比在大機構裡 順暢了一點 

 

許多杯杯說的話我聽不懂  許多杯杯不會說話

成就感  往往來自他們舒服安詳的表情中

不喘了  不癢了  不腫()  不燒了  不暈了

(還有呼吸心跳的那種喔)

生命的意義 在這裡  與生命的品質 說著不同的語言

但我自認 我總是真心的希望解決他們的問題

(雖然有時還是會被頑固的杯杯氣到    在這個系統做那麼久事了 還會被氣到  真是EQ不好)

有時候 現實的狀況和之前學到的geriatric principlesㄍㄚ 到了

也還是要掙扎好久

 

當然也有天氣好的時候 

總有一兩個杯杯在迴廊中抽菸  看到他們抽著菸  望向窗外的眼神

那是一種特別的眼神  說不上透露出什麼




這是另一個工作的地方

幸好有市區門診  不然  哪有動力每天出門

不然  我真的會忘了65歲以下的人怎麼看

 


不過其實  Sunny有許多機會接觸青春的肉體

這一年來  我與社區小組造訪宜蘭多個鄉鎮

(頭城礁溪宜蘭市羅東員山大同蘇澳)

或是學生體檢  或是公司行號機關團體健檢

如果不是用觀光客心態來面對 (特別是去棲蘭森林遊樂區那次)

大概只會覺得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最近兩週都在狂作宜蘭縣學生體檢

而新工作那邊  已經在催我了

台北市的學生們  sunny就快到了  耐心地等等啊



這一年  我從不同的地方看蘭陽平原

有礁溪的淡大  枕山的橘子咖啡  玉蘭茶園那裡的櫻悅民宿

而這張是從冬山的仁山植物園

宜蘭為什麼那麼好玩  

因為要爬山  玩水(河邊海邊隨便挑) 泡湯(冷泉溫泉隨便挑) 吃好料

先在山上玩一玩

下山後向前走一走又到海邊

一天可以玩好幾個點

現在只差沒有好Shopping的地方  據說十月會有新月廣場開幕

(殘念啊  我已經離開了) 

 

我發現  龜山島其實比較像鯨魚  呵呵



13個月的往來

去除掉去北京那週   每週至少兩次

也就是說 五號高速公路以及雪隧 我開過100次以上

(比起每天回台北陪老婆的學長  我當然微不足道)

 

回台北 要回歸捷運跟公車族的身分囉

又要熟悉新環境了 不免又要nervous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