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是美食的圖片?  這篇的標題不是跟運動有關嗎?

其實這是上週sunny再去上五星甜點烘焙的成品   分別是覆盆子白巧克力 以及 蔓越莓旅行蛋糕

其實啊 對Sunny而言 美食乃鞭策我運動的重要動力  可謂 美食為運動之母

既要享受美食   又要在嫁出去之前維持身材  常常不能兩全其美

加上 身為家醫科醫師 每每要對民眾衛教 建議人家"找一種有興趣又能維持 然後可以瘦身又能提升心肺功能的運動去做"

如果自己其實每天都窩在沙發上吃洋芋片 那不舌頭打結才怪

如果是在醫學中心等大醫院工作 也許還可以藉口說 "paper壓力很大 還要擔負教育的重責...."云云

(我真的沒有在影射任何人 請各大醫學中心醫師不要罵我)

如果已經有小孩 好不容易披星戴月下趕回家 當然要陪小孩 怎可自私地自己去運動呢

(我還是沒有在影射任何顧家的人  各位新好男人新好女人還是拜託不要打我)

那Sunny呢 好像沒藉口

記得以前有次帶英國老師在某公園亂晃的時候  跟老師介紹說: 這裡早上很熱鬧喔 有很多老人家在這運動

這裡還有石桌刻著棋盤讓老人們下棋......(想盡辦法聊老醫的話題)

結果老師說 為什麼你們要到老才運動 我們那裡是年輕人一大早起來運動 再去工作     運動的習慣應該要早一點養成...

老人家一大早起來外出運動 如果沒有做好暖身 會有很多風險 而且清晨視線不好 你們這裡的crazy drivers又那麼多...

..................

這段話有很多討論的空間 但是 年輕的時候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 無庸置疑地 是好事一樁

如果年輕的時候都不動 到關節僵硬 腹腰肥大 動兩下就有點喘的時候  更不用想了

 

所以身為一個單身的社區醫院家醫科醫師   為了各種美食之旅    雖然沒有很愛運動  就不得不努力經營著自己的運動生活

之前一年在宜蘭  sunny剛去沒多久就買了一本游泳券  結果今年要走之前還剩粉多張 狂發送給同事

(長頭髮的女生游泳很麻煩耶  像這種不容易維持的運動 對我就不是很好的選擇)

用國旅卡買了一雙慢跑鞋 結果不是遇到下雨天  就是跑到一半被狗嚇到

到夏天以後 偶爾會在傍晚太陽較小的時候 去羅東運動公園繞圈圈 (人比較多 既不怕黑也不怕被狗吠沒人救)

但是啊 到羅東不管是游泳或繞公園 最後都在羅東夜市劃下暴食的句點

 

在新舊兩個工作交界的渾沌不明期間  Sunny開始去家裡附近的社區運動中心健身房運動  一小時50元

 設定自己要消耗至少300卡  這才知道  消耗一卡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幸好有住在附近的同學互相勉勵  相約去運動 (同儕的響應增加持續運動的可能性) 

我們兩個在放颱風假的時候還興致勃勃地迎著風去健身房呢  結果勒 人家運動中心的員工也要放颱風假好不好

我個人發現 剛運動完 雙頰真的會有淺淺的紅暈 臉色真的好極 整個人真的很有氧氣的感覺耶

 

不過經濟性也影響著能否持續運動 一次五十元 在Sunny越賺越少的價值觀中 累積起來也不少

尤其 本來還想說健身房裡面有猛男可以看 結果被人倒一桶冷水點醒說: 他們多是Gay好不好?

Sunny憤而聽從媽媽的建議  在最近改探我家的後花園:  士林官邸

本來聽媽媽說士林官邸的時候 第一個反應是: 那裏不是五點就關門了嗎

結果才發現 不知從何時開始 靠近中山北路那一側 已經有一個健跑/健走步道 

不用走到很裡面   可是和繁忙的中山北路又不是那麼地正面衝突  更重要的是 人沒有很多 但又不會都沒人讓人覺得不安全

然後又不用錢

sunny的時尚運動夢終於在此達成 (穿N牌慢跑鞋  戴著我的 i-shuffle  在都市叢林中跑著卻不怕被車撞)

我想 以後除非下雨 我應該都會來免錢的這裡跑   

有圖有真相  (by s500i)

士林官邸對面的豪宅 

 

繁忙的中山北路旁 我只聽著我的podcast  專心的鼻子吸氣嘴巴呼氣

 

 不過慢跑過度 總是有膝蓋提早報銷的隱憂  所以Sunny和同學有另一個後補專案

每次去天母美麗華看完電影 或者天母新光三越血拼 或去天母哈根打死滿足口腹之慾之後

就一路沿忠誠路 中山北 走回士林

上次去上五星級甜點課後 因為吃了太多卡路里下肚  sunny也一個人走回去  40分鐘就到了

沒有消耗200卡也有100卡 總比沒半卡好

這一切都要感謝最近台北沒什麼下雨  眼看將要進入容易下雨的時節  該花的錢還是得花啊

 

最後是我的小腹

基本上 Sunny已經認清 這團肉 除非去抽脂 不然要靠己力去除的機會只有0.0000000000001%

所以 目前採取的是  睡前15-20個仰臥起坐 然後阿Q地睡覺

看會不會哪天醒來 忽然發現小腹變平坦啦

如果真有那天   我就可以寫case repor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