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高鐵 總三不五時來一下24小時遊記

這次是因為好朋友的婚禮  一方面想說趁機去新竹玩  而且 想要當一個好用的朋友

所以 我們這兩個單身沒負擔的人 拎著行李 又踏上了暴飲暴食的旅程

這次是坐台鐵前往--> 從火車站到城隍廟小吃再到東門路上同學的診所 都是用兩隻腳走出來的-->坐計程車到飯店

第二天婚禮結束 再到另一位也嫁到新竹的同學家坐坐-->高鐵回家

(大家有沒有從以上看出 我們有三個同學嫁到新竹了耶)

 

相片已經傳至相簿

這裡只說說一些花絮和感想

1.  新竹的小吃其實sunny並不陌生 因為有親戚在新竹 而且每隔一陣子舅舅到新竹就會帶回肉圓啊 貢丸啊給我們 此外還有新復珍的禮盒  那種充滿蒜味 肥肉及冬瓜糖的餅 小時候不大敢吃 長大後雖然更知道他的恐怖威力 卻敢吃了 這次嘗試的據說是團購名品: 淵明餅舖的水蒸蛋糕  我買了三種口味中的紅豆及芋頭(另一種是滷肉) 雖說兩種口味裝一盒是200元  可是實際上的價錢 是店員切下大概的份量後秤重所得  例如我的那盒是186元  sunny只吃到一塊芋頭的 很不錯 蛋糕體綿密 只有淡淡的甜味 夾的芋頭餡不算多 但是吃的到顆粒 很實在  紅豆的  沒吃到(由此可知很好吃 家人趁我夜診晚回家都吃光了) 另一個有買回家的新竹貢丸  我很喜歡吃 台北有時買到的很不純 不過我也很想念一種綜合丸湯  內容物有白的粉紅的黃的和貢丸 可惜這次我們吃了林家和王記兩家都沒吃到  另外此次的遺珠是郭家潤餅 以及阿忠冰店 下次一定要吃 (同學謎之聲:  台南的趴兔都還沒吃 不要那麼快就定新竹的趴兔) 

2.  這次會坐台鐵去 就是打定要走路去城隍廟 事實證明距離是可以用走的  可是 新竹市街道中穿梭的機車騎士 很不友善 沒遇到幾個禮讓行人的 事實上也不需要禮讓 但是 至少要看看路上是不是有別人吧 走的路是由Google地圖的指引 結果我們走到中央路3巷那個入口 必須先穿過一些非小吃的店 害我以為走錯了 事實上有另一個很熱鬧的入口

3.  我們選擇是新竹老爺的「"十"在優惠」住房專案  兩人住一夜附早餐只要3199元(不加一成喔)  比做新娘的同學本來說報她的名字可以半價還便宜(新娘的親友) 而且 事實上後來是新娘幫我們付的房費 呵呵呵 這次住的是商務的標準房間 我覺得很不錯 (空間 設備)

4.又嫁掉了一位同學  也拜訪了幾位同學 婚禮上也和一陣子不見的同學們交換不少八卦  結論是 不管結婚的還是沒結婚的 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 在回程的高鐵上 我們兩個到處玩樂的單身女子止不住澎湃情緒  為同學的境遇  也為自己的故事 婚姻真的是賭注 管你再會算機率 管你事前掌握多少利多利空 評估再評估 往往賭局的結果並無法真正掌握  是輸是贏沒到最後 無法定論 這還牽涉到 你如何定義輸贏  當然 有的同學到現在已經賠掉大半的籌碼 但人生還那麼長 我相信 他們還會有機會再設賭局 比起來 我們一直抱著自己那不多不少的籌碼 週遊在各個莊家之中 卻始終無法下注 (歹勢  這不是在說 我的選擇很多 是說 只能晃來晃去 也沒人招呼我) 也是半斤八兩 這些籌碼又不能換現金! 自然也有不少連本帶利都賺的同學 很羨慕 繼續祝福他們 但是 現在暫居低潮的一些同學 (這些人都不可能有看我的網誌)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你們一定會走出很適合自己的路的 (sunny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