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013.jpg 

跟zakkafen的三天行程只有三個字形容---貴婦風 (這可是在行前跟她email討論就定調的  但實際情況比想像的更貴氣)

 

Day 5: Huntington's garden-->Hollywood

這種行程乍看之下 以為我們真的只有去這兩個地方  其實其中還有不少辛酸

教授家有個廣闊的後院 大概跟房子的部分一樣大

趁著白天有溫暖的太陽 我們各自捧著杯熱茶 到園子裡去照相

i 1357.jpg

請注意 這不是什麼公園 更不是我們之後去的Huntington's garden  這是教授家後院!!

 

在到那個有錢人的花園之前 zakkafen先到USC去處理一點事情 也因此我得以吃到墨西哥人補充維他命C的方法:

水果加 辣椒  鹽巴 和檸檬汁!

i 1369.jpg 

i 1367.jpg 

個人竊以為  這是為了掩蓋美國水果 只有柑橘類 蘋果 桃子類 還有櫻桃 可以吃的事實

接著 前往Huntington's garden.......我們不是故意那麼晚出門 它冬天真的是12點才開

我們直接省掉library 只參觀花園

i 1372.jpg 

i 1376.jpg 

在這個溫室裡有很多好玩的 小朋友來應該會很喜歡 同時又能親眼看到一些書本上教的 台灣的許多博物館啦 植物園啦 其實也都有 不過 能像這裡都維持的很好的可能不多

 

i 1388.jpg      i 1397.jpg 

其實這已經是zakkafen第三次造訪 本來 這一次會有不同的行程: 我們要在園裡的tea room吃下午茶!!!

誰知 當我們晃啊晃到tea room時 卻看到 "Closed"的牌牌  難怪 當我們逛到中國庭園"流芳園"時 看到一堆人在那裡的餐廳吃 還以為阿度仔特愛中國風咧

這...........

當下 我們就請GPS幫忙  照看看pasadena附近有沒有下午茶的地方 (就是要吃下午茶啊)

經過峰迴路轉 不足為外人道的過程 (真的好曲折啊)  找到這家

i 1402.jpg

可是 操著濃濃英國腔主人老夫婦  十分驚訝於兩個忽然闖進來說要吃下午茶的東方(日本?)小女孩?

跟我們說 很抱歉 今天不賣酒 不賣下午茶  然後男主人還塞給我們一個 (賣不出去的?)christmas pudding.....(i am just trying to be humerous.....they r so generous...)

要離開前 又不死心地說要預約隔天再來吃  只見老太太翻開她的筆記簿 一邊咕噥著說 明天誰誰誰要去作癌症治療 還有誰誰誰明天可能會被叫去盡陪審團義務....

(ps. 其實sunny聽不大懂    jury duty是不是就指說要去當陪審團??)

然後跟我們約了一個時間 (因為sunny說: i am leaving on Wednesday.)       這才讓我們滿意地離開

 

接著驅車前往好萊塢

事前zakkafen就努力幫我做好心理準備  所謂Hollywood能逛的 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所以 我就真的在半小時內 達成遊客應盡義務

i 1405.jpg      i 1411.jpg 

i 1410.jpg  i 1415.jpg  

i 1416.jpg 

大家就是都在三樓的過道看 遠方的Hollywood幾個大字

i 1419.jpg i 1422.jpg

兩位貴婦 折騰了一天  只吃了一袋酸酸辣辣的水果  於是 義無反顧地 就在柯達戲院上面的這棟建築物找東西吃

四點多 吃早午晚餐

i 1424.jpg i 1425.jpg

i 1428.jpg i 1432.jpg

(後來那個比薩吃了三天 還是蠻好吃的)

因為zakkafen 晚上有事 先把我載回教授家休息 誰知我竟把相機留在餐廳裡

等她辦完事 在回去載我ㄧ起狂飆回好萊塢拿回相機 已經是半夜的事了 我還真是脫線.......

 

Day 6  afternoon tea at Rose cottage tea garden--> Rodeo Dr. in Beverly Hills

由於前一晚熬了夜  這天當然就睡飽飽才起來 預約的下午茶是一點  所以 又是早午餐要合併了

到餐廳前 zakkafen先帶我去標榜有機商品的 Trader Joe's晃晃

據說   (有錢的)米國人現在追逐有機商品  所以 有機食品商店儼然快成為主流  貴一點的像Whole food  稍為平價的就是Trader Joe's

這兩家連鎖店sunny都逛過一遍 跟一般超市都很像啊  賣的東西非常多  不像在台灣 有機食品店給我的感覺就是青草汁加青草沙拉和雜糧麵包......XD

帶著飢餓的肚子  再次前往昨天那個充滿英國風的房子.........老太太很驚訝地看著我們說: 我昨天有留言給妳們啊 我要去當陪審團耶 所以今天不營業啊

哇咧.......我們今天又要只吃ㄧ餐嗎???

後來 又經過一番曲折離奇 我們終於坐在一家複合式花店餐廳 吃到那得來不易的英式下午茶

(謎之音: 誰叫你硬要在米國吃英式下午茶~~~)

i 009.jpg 

最上層是水果 還不錯吃   第二層是小蛋糕們 不怎麼樣 最下層是三種三明治以及熱騰騰的scone

最讓我兩念念不忘的是這個scone 剛好跟我在出國前沒幾天   去smith & hsu吃到的scone是同一類的 而且 它所附的奶油 也是Devonshire cream 好好吃喔

以後應該會為了這個scone 再去smith & hsu吧 (是說 這好吃的秘訣 應該是奶油放的多吧  這樣妥當嗎  嘻嘻)

 

貴婦風行程  如果只是逛逛花園 吃吃下午茶 那還不能真正名符其實  一定要加上接下來的行程:

到比佛利山莊的Rodeo Dr.去血拼一番 ..........

因為我們完全是靠GPS指引到處玩 所以 不敢把車停太遠 以免失去方向 然而 Rodeo Dr.上 到處只有代客泊車  就是不讓你自己停 所以 我們只好將有點舊舊的車子交給工作人員 環顧四周 都是名車 跑車啊  (說到車子 其實我是很感恩的 破爛的車還不是載著我到處玩   交通費也省下來了 )

i 021.jpg  

 也許是星期二的關係 也許是新年假期剛過的關係 又或許真的是經濟不景氣的關係 總之 逛街的人不多  感覺有一絲絲的蕭瑟

感謝zakkafen的七折券 (還要感謝當初告Coach的人 哈哈) 本來不打算買包包的sunny就還是買下去了

i 028.jpg i 033.jpg

這條有點歐洲氣息的街  天色暗了之後 人更少了 朋友看到照片都覺得不可思議 驚嘆我竟然可以照到人煙稀少的Via Rodeo

 

Day 7  Brunch--> fly to SF--> 韓國菜晚餐

i 001.jpg

這是位於Alhambra的一家早餐店 (店名沒有記~~~~~) 這一天沒有行程 只有坐飛機 你看看~~這樣是不是超級貴婦風??

i 002.jpg 

     這家店的早餐有多種組合  像zakkafen的組合有pancake 叫Alhambra     我的是烤土司  叫Pasadena  基本上 就跟 NY Bagels一樣 (廢話 他們不都叫做美式早餐)

不過 可能是他們的油放的比較多  sunny馬鈴薯也沒吃完 烤土司也剩一些

(去年一年 sunny有非常豐富的美式早餐經驗  哪天把他們寫成一篇部落文吧)

接著 zakkafen將sunny送到機場 完成了她三天捨命陪女子的行程 然後 她自己又要去打包了

在歷經冗長安檢 以及 充滿teenagers嘰嘰喳喳的飛行之後  我被好心的姝萍夫婦收留下來

載我去吃韓國菜  光吃小菜配飯其實就是一餐的韓國菜

i 004.jpg

(主菜就不照了 因為姝萍現在吃東西好快啊  我不快點吃會被她吃光 哈哈 她好像沒再看我的blog...)

 

不要懷疑 我在LA真的是這樣過的 所以回來後大家問我 去哪裡玩啦?  好不好玩啦  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我只能說 我是去度假 玩什麼不重要...............$^%&*&^%$#@%^&*())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