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1324.jpg

星期二的晚上 和老長官 老同事 在德行東路上的三富日本料理  又是一頓好料

主題是: 恭祝pittie榮升講師  (也要感謝pittie請客)

副題是:  一群壓抑許久的男人們  抓到機會狂喝酒的聚會

把小小的店面包場下來  可惜台中的兩位 還有在 世界各地亂晃  美國研究學習的zakkafen也沒跟到

sunny很榮幸地可以參到一腳 (包場費用很貴  不要浪費啊)

先在本篇的開頭就把警語標一標吧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i 1323.jpg 

第一道是炸XX肝  (聽過就忘了)

大家都覺得炸的不錯  Sunny是因為一坐下來 眼前的酒杯就被斟上白酒  心想 一定得吃點東西啊

不過 Sunny是多慮了 下午因為現再的老闆生日 吃了一塊福華飯店超濃郁的巧克力蛋糕  應該已經打了很"厚實"的底了 

i 1325.jpg

老闆特別叮嚀這鮑魚是他們精心滷製的  是不錯吃啦 可是 沒有很特別啊

倒是 鋪在上面的魚卵 還有沙拉醬 我很喜歡

這道大家也都很認真地吃 要吃飽擋酒啊

i 1326.jpg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生魚片  有魚有蝦有象拔蚌

 最靠近的這種魚還先炙烤過  又充滿油脂  煞是好吃啊

不過 就在這時  大家開始不專心吃 因為 突然長官開了一瓶"大吟釀"

i 1327.jpg

sunny只喝過Sake 經長官解釋才知道日本清酒有分等級

燒酒->吟釀->大吟釀

這大吟釀真的不同凡響啊 明明酒精濃度也是十幾趴  硬是完全沒有"有機溶劑"的感覺

另外 店家讓我們分裝的酒瓶也好可愛啊

好吧 就這麼決定 我以後日本酒只喝大吟釀囉

i 1329.jpg

三色飯

好看又好吃

但這時 又有熱情的人送來自己釀的藥酒~~~~~~~~~

i 1330.jpg

到底是來吃飯 還是來喝酒的啊?????

(謎之聲:  來喝酒的~~)

這藥酒據說是高粱酒為底  加上多味高級中藥材  釀製三年而成  聞起來~~就像一般補藥的味道

還蠻好聞的  但喝起來 就是高梁加中藥嘛  sunny只喝幾小口

但席間男性聽說這個包生男  就只好猛力喝下去啦 結果據說數人不幸再此次筵席失守醉倒就是被這一款酒打敗的

上圖即為本次有喝的酒

私自算了一下 當晚sunny大概喝35克的酒精  乍看之下不太多 但卻是我戒酒以來 一復出就直接的進帳

幸好本人此次戰術運用得宜 熱茶  食物 都適時補充  所以 這次sunny完全沒醉

連微醺的境界都說不上啊 (因為隔天從上午診到夜診  要撐很久 如果宿醉作祟就慘了 )

i 1331.jpg

吃這道以前 我接了通電話

感覺上 再回到餐桌上時   已經人事全非了  hypertalkative的人數多了起來

跟我說奇怪的話的人 也多了起來 

因為要應對這些奇怪的對話 這道菜吃起來印象不深  只覺得胡椒味蠻明顯的

主材料是什麼 我也不知

i 1332.jpg

 鹽烤明蝦

 蝦肉結實  但 除此之外 我也不知要comment 什麼了 

i 1333.jpg

 這塊牛肉  來的太遲

 對我而言 我已經吃不下那麼一塊  (不過 我還是吃光光喔)

 對飲酒過量的諸位長官而言  更是吞也吞不下  (所以我們這些醒著的人都吃不只一份  ~~)

 實在辜負這塊美味的牛排(吃到後來食不知味)   順道說 我覺得配菜更好吃呢

i 1334.jpg

這是店家招待的比目魚

我只吃一塊 因為上一道的蛋白質已經夠了

多吃這道  只會多攝取炸的麵皮和油

吃完這道 sunny很巧妙地換位子到安全的地方   好好地喝下面的湯

i 1335.jpg

從長桌的一端偷拍 本來想呈現交錯觥籌的景象

但為避免長官入鏡  還是算了 (如果是單眼的 就可以把人頭弄模糊些 是吧)

i 1338.jpg

好多好料的湯  我只喝一碗  其實還有一大鍋  沒啥人去動

此時各式真心話大出籠  真是"酒後吐真言"啊

i 1339.jpg

水果中規中矩  但左上那一塊抹茶幕斯類的小點 我覺得有點腐酸味

也許是因為加了乳酪 但若果真如此 那這抹茶與乳酪的比例應該再推敲推敲

 

餐後光是十八相送以及叫計程車  又花了一點時間

而且...只能說 能不喝酒就別喝

         若要喝  能不喝醉就別醉

         若要醉  能不說話就別說

         若要說  在家裡說比較安全

 

最後 還要恭賀當天的金主 pittie大講師   走上了這條不歸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