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很溫和很秋天  正適合到植物園去繞上一圈


去年剛到這個工作環境不久  同事就告訴我  午休時可以去植物園走走  甚至野餐 我因為搞不清相對距離 也就不放在心上  直到那次意外的偷閒30分鐘 發現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後來  每週一固定會從牯嶺街走回醫院 就開始每週一次對植物園的巡邏 植物園裡  自然是植物眾多 雖然都有教學解說告示牌 但我實在駑鈍 看了十幾遍還是記不起來 從年初光禿禿的樹枝 看著他們漸漸冒出芽 春天到來 花的種類越來越多 搭配著幼稚園來郊遊的小孩  或者享受春陽的老人家 都是很溫暖的畫面


五月之後  隨著荷花池裡朵朵荷花綻放 植物園更加熱鬧了  不只是各路攝影、繪畫好手都來捕捉美景 各種小蟲大蟲也紛紛出籠 園中央林木濃密處 都可見松鼠跳躍飛奔 走在當中 鳥叫蟲鳴不絕於耳 只可惜 盛夏時分 並不適合大白天來植物園 樹蔭濃密處 小蟲蚊子太多 我有一次想附庸風雅 帶了一本書坐下來閱讀 不到三分鐘 兩隻腳被叮的全是超大紅豆冰 整整一個星期才消(非~常~毒~) 沒有遮蔭的地方 那更是一刻也不想多待(真佩服那些來畫畫拍照的人) 整個園區十分熱鬧 但我都是匆匆過路


盧碧颱風聽說要在今天開始影響台灣 但中午吃過飯後 天氣還是相當宜人 一時興起又往植物園方向走去 和我一樣 午餐前後來散步的人很多 或者三兩成群  或者單獨一人如我 都把握住這變天前的舒適氣候 台北的天氣只有在這種時節 才會讓人覺得”lovely” (其他不是太熱就是太濕) 真是後悔沒有帶上一本書 好在這讀它幾個章節 


比起家附近的士林官邸 植物園顯的雜亂 對於喜歡日式庭園造景  或是英式花園等的人 這裡其實不算美 尤其園裡仍有工程進行 部分樹木染上樹癌被砍掉 走著走著 總有一些煞風景的地方 但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濃濃密密的綠意 即使亂亂的  也比那些人工鑿斧過度的景觀來的貼近人氣 


生活在台北市已經30幾年 我想  在我離開它之後 會很想念這裡的一切 包括 這一年來 在植物園裡走路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