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菜是什麼? 潮州菜的特色是? 說真的 本來我真的一點也沒概念 而且也沒啥興趣

小白說要吃潮州菜  而且還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像60年代的餐廳 還真讓我吃驚 趕快上網 咕狗一下  

原來 潮州在廣東省 (喔~~) 而且是很精貴的一種中國菜系 (喔~~) 

IMG_5793.jpg

這家酒樓在尖沙咀 天星碼頭上下船的附近 搭上電梯往二樓 迎面而來就是這個fu

當天晚上 算是小小國中同學會 除了我和小白 我們連絡了好久不見的一位也在香港工作的國中同學H

三人相逢香港 約來這家LKK的酒樓吃飯 真有趣

工夫茶  顧名思義 非常功夫(也幫大家wiki在這裡囉)  顏色偏深  看起來就是很濃的感覺  聽說兩個人也上六杯  三個人也上六杯... 我們就乖乖地恭敬不如從命 一個人兩杯喝完

(可是 還是有其他的茶水供應 照片中左上角可看到玻璃杯的一緣...)

IMG_5794.jpg IMG_5795.jpg

我們算蠻準時在六點半左右到達 客人還不多 吊在架上的食物也還很多

IMG_5796.jpg

服務生服務蠻殷勤的  而且不同的制服顏色 代表不同等級 點菜的 端菜的 倒茶換碗的 不一樣喔

IMG_5797.jpg

開胃菜 的確挺開胃的醃瓜子 微酸微甜又脆脆的

關於點菜 就由兩位香港"在地人"負責 先提醒大家 我已經都把真實的菜名忘光了 所以只能自己亂編  加上吃後很不負責任的感覺

IMG_5799.jpg

潮蠔烙

白話就是  潮州版的蚵仔煎  又名蚵仔煎的香港表兄弟

除了沒有被淋上紅通通的山海醬   其他都幾乎一模一樣啊  所以我吃起來還蠻習慣的

IMG_5800.jpg

鹵水鵝拼鹵水大腸

這是招牌菜 必點啊

下層還墊著鹵水油豆腐  蠻大衣盤的  我們三個人吃很久 因為偏鹹(at least to me)  也不容易單吃 需配飯或配茶

對於我們習慣台式滷肉口味來說 潮州的"鹵水" 感覺上是醬油加水稀釋(所以顏色不會太深) 但又加入很多鹽巴 (完全是我自己亂猜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滷汁啊

IMG_5801.jpg

石榴雞    外層皮是極薄的蛋皮 內包雞肉餡(應該是這樣吧)

IMG_5802.jpg

內餡有雞肉和類似荸薺等東西 所以有點脆脆的  整體來說比較清淡 (比起前兩道) 

話說為何叫做石榴雞  我現在恍然想說 是不是這樣的剖面看起來有點像石榴的剖面呢  沒看過石榴剖面的人還真難想像呢

亦或說  餡料內有石榴啊?

IMG_5803.jpg

火腿什菜   是道素菜  補充纖維用的 那火腿應該是素火腿

話說  我好像只夾了一次就不想吃了 因為 我不喜歡"素菜"的感覺 (六根不淨啊)  那一整盆都是小白跟H吃光的

IMG_5804.jpg

因為我素菜吃太少 就被"罰"說甜點要吃多一點

點甜點的時候 掙扎了一番 雖然芋泥和湯圓類的東西好像頗受好評 但是 又希望吃點新鮮的 所以點了這道

想必點的人不太多 服務生多問了一句"確定要點啊 那就為您製作"

一端上來 八大塊穿著糖衣硬梆梆的芋泥絲條  "趁熱吃喔"

IMG_5805.jpg 

由剖面圖可以看到 內層是芋泥 夾層是芋泥絲跟麵粉做成的皮 外層是"糖塊" (這又是我自己猜的) 咬下去會掉出一堆糖塊片

芋泥會飽   糖塊會膩... 趁熱吃 的確不錯  但那是第一塊的時候

另兩位小姐說" 既然那盆菜是我們嗑完的  這盤甜點 你要負責"

也就是說 八大塊 我至少要吃完四塊..........結果本人吞了三條芋泥絲條   又喝了數杯工夫茶解甜膩

是說 這些餐廳都不像台灣的餐廳 會依人數做大小盤的調整 人多做兩份 人少做半份 不是比較好嗎?

 

這頓飯多少錢呢?  三人晚餐 515港幣 (四菜一甜點 外加小菜 白飯兩碗 茶水) 說貴嘛  以這裡的物價又好像不至於太貴 而且重點是 我們真的吃的很飽

看了香港人的美食網站  其實它是頗受推崇的潮州菜餐廳 我寧可相信 我們點到的只是正巧跟我的口味不合...) 

 

IMG_5807.jpg

IMG_5808.jpg

 

IMG_5810.jpg 

嘿嘿嘿 這酒 這景 怎麼一下子跳tone了?

三個女人在星期五的夜晚 吃過飯怎甘心立刻回家? 

北京道一號  30F  aquaspirit  景還不錯喔  我只照到一小部份 實際體驗更好 aqua包含餐廳和酒吧 我們在挑高的30樓的bar

sunny不是夜店族的  所以無從比較 只能說 氣氛不錯 不像我有限經驗中 又吵又有很多煙味的地方 

往下看就是餐廳 下回試試餐廳  

我們聊著聊著  後來有三個男女進來沒桌子了  服務生竟然就在我們旁邊擺上三張高腳椅 讓他們聊天起來

本人想的比較多 會不會是服務生覺得我們三個聊那麼久  也沒人來搭訕 看來已經快沒搞頭了 應該快要回去了......HAHA

 

金島燕窩酒樓地址: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2樓, Hong K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