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吳哥窟的四個晚上  分別住了吳哥皇宮飯店以及和平飯店各兩晚

當時純粹是衝著和平飯店  不過後來發現這兩家各有特色 很開心可以都住上兩晚

雖然是跟團  但每天在飯店的時間不是只有吃完晚飯的八點後 每天中午也都會有兩個小時左右的午睡時間

所以 飯店舒適是很重要的啦

皇宮渡假村 001.jpg

皇宮飯店的迎賓飲料   

一進入大廳  服務人員就列隊歡迎一一致贈圍巾一條

飲料和涼毛巾隨後再送上  怎麼說呢?  我覺得Bvlgari的lemongrass飲料還是比較棒耶

皇宮渡假村 003.jpg

領隊在訓話講解  我則在亂亂拍

皇宮飯店裡什麼都大  大廳也是

照片中央牆上有三個人的肖像  在柬埔寨到處都看的到 (機場 飯店...)

由左至右分別是現任國王 上任國王  上任皇后 (也就是說 現任國王單身耶)

 

房間很大 而且設備很單純 就是要你好好度假

皇宮渡假村 004.jpg 皇宮渡假村 005.jpg

每一間房 都是繞著庭園和游泳池 所以推開落地窗 就是一個小陽台 走出去就是庭園和游泳池

皇宮渡假村 007.jpg

坐在窗邊那個舒服的躺椅 很奇怪的花吸引了我

花瓣會往內摺 變的很厚 這...是什麼花啊 還是假花??

皇宮渡假村 014.jpg

回到大廳集合時  也是到處都看到這種花

後來經過解釋才枝 其實是荷花啦  飯店人員每天都把新鮮蓮花加工折一折之後才擺上

吳哥窟各景點幾乎都有荷花池 原來是因為他們荷花的用量很大

 

第四晚晚餐 001.jpg 第四晚晚餐 003.jpg 

第四天晚上我門在游泳池畔吃buffet 

(是說 我們這一趟行程 幾乎都在各飯店吃buffet)

 

第三四晚是住和平飯店

和平飯店 003.jpg 

一樣 又是迎賓飲料 感覺有鳳梨和甘蔗的味道 倒是那個攪拌棒很有fu

加工荷花也是無所不在

和平飯店 018.jpg 

 

和平飯店位於市區路邊 所以重點不在大 

和平飯店 032.jpg 

它是SLH(small luxury hotels)的一員 走時尚奢華風

黑與白為主調  以至於那突然的桃紅色就會非常跳

  和平飯店 001.jpg

柱子上的黏的是蒼蠅 

整個大廳也是一個lounge 牆上是某當地藝術家的artworks

想買的人 上面都有價錢 (我當時還蠻想買的...)

和平飯店 002.jpg

 

和平飯店 004.jpg

進入了房間  也是黑與白

和平飯店 005.jpg 和平飯店 007.jpg

雖然只開幕不到五年吧 (好像是兩三年??)  但是一些設備已經有點舊舊的  是故意弄的有復古風 還是使用過度?不得而知

和平飯店 008.jpg

如果要加床 就會在這個吸鴉片用的床的位置再擺一張床

和平飯店 010.jpg

廁所也很有fu

和平飯店 012.jpg

一進房 很有動感的音樂已經在房裡等待 原來是從這個i nano流洩出來的啊

i nano已經被操的破舊不堪  而且 很難操作 大概被按了上萬次 所以那個control pad已經很不靈敏了

和平飯店 015.jpg  

隔著薄紗窗簾 透進椰子樹影及午間的陽光  好悠閒啊

這是我門第一天晚上住的115房  面街道 但完全不會覺得面街道有什麼不好 這樣看起來也覺得頗美

那...為什麼我門第二晚會換房間呢  說來話長

由於我門住在和平飯店的第一晚是行程的第三晚  隔天五點要早起去小吳哥看日出

我跟媽媽大概十點多就睡了  誰知道了十一點左右 忽然被很大的聲音(類似馬達聲)吵醒

其實本來房間裡的空調就頗大聲 但這多出來的"類馬達聲"更吵 (約有三倍大) 而且明顯是不同來源

我和媽媽開始四處搜索 是不是有什麼電器沒關

原本心想 是不是隔壁在洗澡 所以熱水器在運作 或者水龍頭或排水管或什麼什麼的

但是 這未免也太大聲了吧 而且 洗澡應該不需要一連沖水沖那麼久吧...  媽媽很擔心 一直催我打電話去反應

我雖然一直想說 應該是隔壁在洗澡吧 這樣就打電話給客服會不會被笑 但也覺得怪怪的 就只好打了

沒想到 一complain完 掛上電話準備等人來探視時 聲音就嘎然而止...@#$^

於是只好再打過去道謝並說不用來了

誰知道 一講完 翻身要躺下去睡的時候 聲音又來了..............@$#&%^

媽媽又催我打電話 只好又厚臉皮打過去 拜託再派人來

我想 大概服務人員不爽  整夜都不見有人來  而之後這聲音呢  大概反反覆覆出現五到八個Cycles吧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們後來就睡著

我門對這種服務非常不滿  不管聲音的來源是因為設備老舊  還是是從某種空間而來  

(當時我真的非常擔心是從第四空間而來 因為實在很難解釋這個聲音  比和平飯店舊的飯店我門住很多 像是那種恐怖的義大利飯店  也不會有這麼爛的隔音和馬達聲) 

隔天早上 又跟領隊反映了一遍 第二晚就換了一間 就沒有聲音了(而且連空調都比較小聲了)

後來換的106房是面中庭的 

和平飯店 019.jpg

中庭的一側是Meric restaurant

迴廊上是戶外的座位

和平飯店 020.jpg

嘻嘻 除了一般的桌椅  還有三個吊床

高高的吊扇和柱子 很有法式殖民風

和平飯店 022.jpg

可以盤腿倚坐在吊床上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和Bvlgari一樣 都是點一份主菜 以及熱咖啡或茶  然後自己去拿其他冷盤吃到飽 (穀片 起士 優格 麵包蛋糕 水果 果汁)

第一個早餐 媽媽點的主餐是越式米粉湯 (清清爽爽)

和平飯店 028.jpg

我點eggs florentine (就是eggs Benedict去掉培根 加上菠菜)

和平飯店 029.jpg  

第二個早餐  媽媽吃美式早餐盤

 

和平飯店 034.jpg

我吃鬆餅佐焦糖蘋果

(甜滋滋的 好好吃喔)

和平飯店 035.jpg

我門再和平飯店 吃了兩頓早餐 一次下午茶 以及一頓晚餐

dinner in Meric 001.jpg dinner in Meric 005.jpg 

在Meric restaurant裡吃的晚餐是三道式的  因為燈光不足 而且內容普普 就只照一下最優的麵包

吃氣氛的啦

 

最後看一下和平飯店的泳池  位於1st floor (第二層)

和平飯店 037.jpg 和平飯店 038.jpg

也是那種infinite, no-end的泳池

和平飯店 041.jpg

和平飯店 042.jpg 

不是太大  不過也通常沒什麼人 往裡走是Spa center

最後一天早上 沒有特別行程 所以Sunny到這裡來裝悠閒 曬太陽  想到隔幾個小時後 就回到10度C的台北 還是多曬一曬 活絡活絡維生素D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