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1147.jpg
許久沒有上烹飪課了  這次換了一個教室

(因為之前那個教室/餐廳結束營業了)

驚喜地發現 這次的烘焙課是hands-on的  也就是不單單只坐著看師傅做 抄抄筆記而已

真的是自己動手做ㄛ

這就是我作的bagels 醜醜的 但也有模有樣啊

 

老師先示範 每到一個段落 就讓我們回自己的操作台操作

i 1094.jpg

每個人面前都有已經秤好的材料

兩人一組     我負責揉紅酒苺果bagel的麵糰

i 1099.jpg

老師示範揉麵包麵糰的手勢    哎  原來我以前自己做麵包 都是隨便亂亂揉啊

人家可是有標準手勢啊 揉十分鐘........

i 1095.jpg

基本麵糰揉好後  加入苺果  頓時水分又多了出來 揉的好累啊 回家後手果然很酸

(老師說 我手勁頗強 不過 揉麵糰不需蠻力.......我跟麵團沒有仇啊 但我就是無法克制地會用力甩)

(也有教用攪拌機的步驟  但是用手揉的才能揉入"愛心".....#$^%&)

i 1105.jpg

等到麵糰醒好了之後

一人分一半麵糰   各可做三個紅酒苺果和三個焦糖紅茶

i 1111.jpg

以上 操作部分的照片都是老師的手    

我自己在搓啊揉啊甩啊捏啊 的時候 是不可能自拍的

 

由於這是設在百貨公司裡的廚藝教室  故意做成開放式空間 讓路過的顧客觀賞

sunny站在離玻璃窗最近的操作台 所以 不時覺得有幾雙眼神在盯著我

捏不起來的時候 冷汗直流 窗邊的圍觀者八成在恥笑我...

i 1143.jpgs

捏好的半成品   可以看到左上的焦糖蘋果紅茶Bagel明顯沒有把接頭捏緊

事後證明 烤好之後果然因膨脹就裂開了...

經過燙麵 和烤焙 終於出爐囉 

i 1149.jpg

紅酒苺果bagel   因為有酒和莓果  隔天吃口味就偏酸

i 1150.jpg

焦糖蘋果紅茶bagel

紅茶很香 焦糖蘋果很甜且此內餡增加濕潤度   整個就是又甜又香

 

下面這個是老師和其他同學的部份成品

看起來 好像跟我也差不多啊  哇哈哈哈哈

可是...她們的沒有爆開...

i 1145.jpg 

 

麵包類的東西 坐起來格外辛苦 但也格外有成就感

老師當然還是鼓勵我門回家再多作

ㄟ 再考慮考慮囉

以後應該會盡量多來這上課 實際跟著老師操作 才發現自己的笨手笨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