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要自己一個人飛往巴黎了

巴黎 法國  一直都是旅人心中最想去的地方之ㄧ 對我而言 也一直是

出國20幾次 去過了15個國家  卻未曾到訪這個每年最多遊客到訪的地方

 

原因之ㄧ  是因為心中存著 不會說法文 到法國可能會到處碰壁的疑慮 而且還有安全問題的顧慮 但又不願跟團 所以總想說 至少找個人結伴一起去…..始終沒找到旅伴

原因之二  總覺得法國耶~巴黎耶~” 應該就是集浪漫於大成的地方吧 絕對不能一個人去……所以雖然好想去 卻從來沒計畫過

 

其實 在過去的旅程中 有好幾次是一個人的旅行

也不知已經在心中對自己說了幾次: 再也不要一個人出來旅行了

如果就這樣照做的話  那我哪裡也去不成啊

訂機票 找旅館 上網查資料這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只有旅伴  不是找了就會有

我的人生 不也是如此?

 

反正  三月底  還是巴黎的冬末 應該比較不會有太浪漫的場景發生在街上吧 ()

冷都冷死囉 (希望冷空氣和異鄉的陌生感 可以讓我腦筋清醒點 想一些事情…)

況且  巴黎有太多景點  太多博物館和美術館 太多甜點 等著我

光是計算如何把一週地鐵卡及博物館通行證發揮到淋漓盡致  就沒時間讓我神經兮兮想東想西了

充其量是買了甜點  或叫了一堆餐 必須一個人嗑完 比較讓我苦惱吧

 

最後還是要俗氣地把海明威的話quote一下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Hemingway, 1950”

 

我不年輕 也無法真正在巴黎 但我衷心期望 經過這一次旅行 可以把巴黎留在我身上

 

ps. 從weather.com看到的巴黎天氣預測 一連幾天都是shower,shower,shower......好慘 老天你該不會要我每天都坐在甜點店裡吃馬卡洪配熱巧克力吧.......!

ps. .......是是是 我知道巴黎很危險 但我總不能這樣都不去玩吧 我不鐵齒 我會小心的 老天要保佑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