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08.jpg 

又在香港等轉機了

 

離開了巴黎 事前天氣預報雖然幾乎天天都是shower 但實際上 真正下雨的時候只有幾天 而且都是短短的

(除了我去凡爾賽宮那天 關於那段鬼打牆終極版  我會另闢一文專書一番)

昨天離開的時候 天氣很好 但沒一會兒陽光會像被風吹散似的 讓人不免擔心又要下雨了

巴黎的三月天似乎就是這樣 但總的來說 是宜人的 可以穿件自己喜歡的套頭衫 外面加件風衣 然後脖子上纏條圍巾 馬上就變的很巴黎人囉

 

再等飛往香港的飛機時 就把帶在身上的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 "倫敦希斯洛的機場日記" (a week at the airport) 看完

(小小抱怨一下  台灣的書為什麼都要用那麼重的紙印啊 都不向外文書那樣 可以方便攜帶)

剛好跟飛機上的型男飛行日記  以及我正身處的飛行  相互連結  

我不禁思索  自己喜愛旅行 喜愛機場的感覺 究竟是在追求什麼 或是在逃避什麼?

 

巴黎    沒有讓我失望 我像喜歡紐約一樣的喜歡她 (但我還是很愛台北)

我想我會去學法文吧 (不會說法文是我這趟旅行第二遺憾的地方 第一遺憾.....當然是一個人旅行)

剛好最後在飛機上看了 "巴黎我愛你"這部2006年的電影  剛好把我的這趟旅程作了一次總複習 (國泰的電影真的很多)

我真的走了很多路 至少在巴黎市中心 有幾次想租腳踏車 但後來還是放棄 靠我的兩隻腳 一步一步在巴黎的街頭留下我的足跡

如果要把我這段時間的所見所聞 還有心所想的都寫在blog 上 不知能不能做到 

 

艾菲爾鐵塔!  我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晚上都到鐵塔下

在心底跟它許下我最虔誠的心願和約定

don't forget our deal! (呵  它聽不聽的懂中文和英文啊!?)

 

回家囉! 登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