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75.jpg

從蒙馬特區(Montmartre)的Abbesses地鐵站出來 迎面就是Jehans Rictus公園

這公園小小的 像社區公園一般 裡頭有一面滿是各國文字組成的"我愛你"磁磚牆

站在這面牆前 我慢慢地尋找自己認得的"我愛你"

 

IMG_7776.jpg

本來是陰陰的天氣  但當我朝著中文的"我愛你"對焦拍攝時 斜斜的陽光穿過

 

你聽見我心裡對你說的話嗎?

 

IMG_7772.jpg

愛有單向的 雙向的

牆前正上演著三人一組的愛情悲喜劇

 

IMG_7779.jpg

Abbesses地鐵站

之前搜尋旅遊資訊時 有看見這個地鐵出口的說明 這種鐵架式的建築 好像是最初期的巴黎地鐵出口造型

不過 整個巴黎其實應該還有不少地鐵站是保留這樣的出口造型

如果你們也要從Abbesses地鐵站出站 出了月台 看見一群人往電梯前進 建議不要像我一樣 在內心嘲笑 然後好像很健康有力地去爬樓梯

月台和出口 之間的螺旋式階梯會讓你爬的喘吁吁

搭電梯 才是在地人啦 (我和一群遊客一邊爬一邊喘吁吁地苦笑)

 

IMG_7239.jpg

第一天的傍晚 就前往巴黎地標(至少我會選它作巴黎地標)-- 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從軍事學校(Ecole Militaire)這一站前往 會先到達戰神廣場 (Parc du Champ de Mars)

(我住的旅館就在軍事學校這一站)

 

IMG_7238.jpg

遠遠就望見鐵塔 不知不覺快門已經按不知道幾次了

IMG_7240.jpg 

戰神廣場上  出現和平牆  和平柱

一點也不突兀 一點也不矛盾

IMG_7236.jpg

IMG_7318.jpg 

在廣場這端 和艾菲爾鐵塔遙遙相望的 就是軍事學校

最企望和平的 應該是學校裡的軍人 以及他們的家屬吧

 

惟有和平  我們才有餘裕去享受愛的溫暖和甜美

有了愛  我們會努力追求和平 珍惜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