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76.jpg

遊客必嚐: 聖路易島的貝蒂詠(Berthillon)冰淇淋 

清晨到達機場 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我到九點多才真正到旅館

但因為當時還不能check-in 大行李箱一託 轉身就開始我的第一天行程 買了地鐵一週的Navigo卡 第一站就到西堤島和聖路易島

參觀完聖母院 晃到聖路易島的貝蒂詠冰淇淋店時 約十一點 卻驚覺 "啊 今天是星期二 公休啦"

所以 真正吃到這大名鼎鼎的冰淇淋 是在第五天的星期六下午

三塊二十分歐元 得到兩球 我選的是melon& strawberry

IMG_7872.jpg

穿防風外套  也要吃冰啦

IMG_7874.jpg

巴黎是愛吃甜點的人的天堂

賣甜點的 賣冰淇淋的 店裏面滿滿是視覺嗅覺味覺的引誘

(不要怕 前面標價錢的牌牌 會拉你一把的)

IMG_7875.jpg

排隊是一定要的 

除了研究口味 還可以降一降"不顧一切 全部都要吃"的傻勁

 

另一家是連鎖的 Amorino  

賣的是義式gelato

我吃巧克力和櫻桃口味

IMG_7214.jpg

同樣在聖路易島的Rue Saint Louis en I'lle 分店

當我不得Berthillon其門而入的當時 Amorino的員工 也才正在準備開店而已

但我在同一天的下午  就在萬神殿 (Pantheon) 和 盧森堡公園 (Jardin du Luxembourg) 之間的分店吃到了

(這就是連鎖店的力量啊) 

一早就開始用腳遊巴黎  西堤島 聖路易島 市政廳 塞納河左岸 聖米歇爾廣場 拉丁區小巷(吃了一個鹹的可麗餅) 

然後沿索爾邦大學爬坡 一直到萬神殿及盧森堡公園 走到我腳抽筋 (約2分鐘)

是該補充水分了 (還有糖份 嘻嘻) (所以 我咬了兩口才記得拍照)

不過 Amorino這種花俏的擺冰方式雖然好看 但你必須吃快一點 不然會滴的滿身

IMG_7210.jpg

正午時分 約一兩點 是巴黎人的午餐時間 遊客和學生把沿路的餐廳和路邊攤擠滿滿的

不過 剛好遇到新手店員 還要靠資深店員指導挖冰 所以我可以好整以暇拍照以及想口味

IMG_7213.jpg

你看看 如果不是價目表貼的很清楚 怎麼可能不順便帶支水果棒棒糖呢

一支petit (兩球) 要三歐

IMG_7177.jpg 

這張是在聖路易島分店拍的 那時沒吃到只得拍照留念

 

Pk心得:

      老實說 沒有心得 

      吃Amorino時 因為太陽大 一直滴 坐在盧森堡公園長椅上的我 只能說很狼狽(本來是要感受坐在公園吃冰 看人來人往的樂趣的說)

      吃Berthillon時 挑選的又都是水果口味 比較類似sorbet口感

      所以下次還要再吃一遍才知道 (呵呵)

 

      幾乎所有旅遊書和資訊都說 巴黎人其實比較喜歡Amorino

      啊可是身為一個遊客 沒去吃Berthillon也說不過去 (聖路易島的餐廳掛的招牌 都強調提供的冰淇淋是來自Berthillon喔)

      如果你尋求的是像哈根打死那樣肥滋滋的creamy感覺 我覺得可能會失望

      (這就是美國人會胖 法國人會瘦的原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