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本來就是一個人  好像無論何時都是跟自己獨處的時間

但多半時候 我認真地當個遊客 找景點 逛景點 拍照 吃吃吃吃吃......忙的忘了是一個人 甚至得意著不必管旅伴的意見

(即使平日在台灣  我也常是一個人吃午飯 逛街看電影) 

少數會讓我忽然發現自己是一個人的時候

例如 看著別人互相為對方在景點前留影  自己只能笨拙地舉高手自拍.....然後不滿意地刪掉

(如果有人請sunny為他(們)拍照 sunny就會趁機請他(們)也為自己照  因此還是有留一些sunny在巴黎的"倩影"  哈哈哈 只是喔 路人的攝影技術都不怎麼樣啊)

又例如 看著滿櫃繽紛的甜點 不知作何選擇時 發現自己只有一個胃...

 

IMG_7120.jpg

第一天不到六點飛機就到了 領了行李 梳洗一番 距離和shuttle van約的七點半還有一個小時

清晨的機場櫃台 有我們這群剛入境的人 也有排隊辦登機手續的旅客 拖著好不容易排隊等到的行李(機場正在整修 動線超級差)

我 故作鎮定在完全陌生的機場尋覓著一個容身的地方 最後 我和一大箱行李落腳在CDG terminal 2A和2C中間的麥當勞 (沒有什麼客人) 

第一次感覺到這是一個人的旅行

明明是剛結束十多個小時飛行的身體和大腦 又要搭上旅程第一天的心情 疲勞和興奮的情緒交錯 想必體內的腎上腺素快破表了吧

我在筆記上寫下 "Don't look back, Paris is ahead!" 

 

IMG_7346.jpg

香榭麗榭大道 光禿禿的樹木以及我的影子 

 

IMG_7562.jpg 

那天9:30準時到羅丹美術館報到 卻發現十點才開 (不能盡信旅遊書啊)

幾個和我一樣以為是9:30開的遊客一哄而散     但後來又都一起走進這家就在街角的咖啡館

(天冷 附近又沒什麼可逛的)

像這種忽然從趕行程的忙碌中被拉下軌道的時刻 最是讓我感到孤獨

為了不讓自己可憐地獨自在冷天中吹風 還是花個四塊多歐給自己個位子坐 喝個暖意吧

 

 

第七天 景點都走的差不多了 睡到自然醒 然後到醫學院路去一家中外部落客都推薦的甜點店吃早餐

星期一的早上 天氣好 路上人不多 剛好看到郵局 便把寫給自己的明信片寄出

心情很好 (只要天氣好 心情就好) 又拿出ishuffle一邊聽一邊散步裝local

 

~~~~~~流洩出來的正是陳綺貞的歌~~~~~~~~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以永無止境的墜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 歌聲嘹喨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影片取自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