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5.jpg

在巴黎的第五天  又和一群台灣同胞吃飯 好興奮啊!

那天sunny早上在蒙馬特  下午在塞納河邊

約吃飯的時間是七點半~~感覺好漫長啊 所以 時間快到時還再地鐵站跌了一個狗吃屎

朋友說 雖然她住巴黎 卻從來不曾聽說有這麼一間餐廳

純粹因為聽我說白天在蒙馬特 所以特意搜尋第九區的餐廳  看起來好像網路上評語不錯

sunny自己也搜尋了一番  發現中外部落客都有不少著墨喔

強調它的 大眾化 價格親切啊

IMG_7912.jpg

七點半到時  正下著雨 隊伍從店門口排到街上 巴黎人不是都八點才吃晚餐嗎?

紅色燈的招牌 還特地做了一個箭頭 告訴大家 俗夠大碗的在此啦

IMG_7913.jpg

等過了一個門 真正的門還在更深處啊...

當晚的飯友總共有七人 sunny加上五位臺灣同胞 還有其中一人的法國男友

店家要求全員到齊才能進去...真正坐下來大概八點多啦

當初發現不能訂位時 就應該馬上聯想 ~~生意一定很好

IMG_7916.jpg

這棟建築物從前是車站  而改開成餐廳 好像也一百多年了 (經查: since 1896)

總共有上百甚至兩百個位子 ...全滿啊!大家擠在一起各桌聊各桌的 尤其我們這桌講的是中文 更是恣意亂講 

sunny悶了好幾天 終於可以說話了(前一天是英語聽講課 再前一天是啞巴體驗課...)

IMG_7915.jpg

看的出來大家都很開心  因為 這家餐廳粉便宜粉平民啊

IMG_7914.jpg

先來個餐前酒吧  小小杯甜甜的開胃飲料  2.5歐左右...我記得是這個價錢

IMG_7918.jpg

再請服務生為我們開一瓶紅酒  12歐!

IMG_7928.jpg

我們一邊點菜 服務生就把它記在桌紙上 

吃完之後 要結帳了 他就直接"筆算"了起來!  so cool!

我們則拿著手機幫他驗算.....好像有點看不起人...有點沒禮貌齁...

IMG_7919.jpg

我的前菜 OEUF DUR MAYONNAISE 總之 就是水煮蛋加上美乃滋醬

簡直就是我平常絕不吃的東西大集合 (荷包蛋 水煮蛋 蛋黃酥 我都把蛋黃丟掉 吃沙拉吃SUBWAY...都不會加美乃滋醬 )

但因為同胞們說  這算是還蠻TYPICAL的前菜 (也比較便宜) 我就選它了   2.2歐

IMG_7921.jpg

我的主菜 CHOUCROUTE ALSACIENNE 亞爾薩斯風味的豬腳香腸盤   10.7歐

我本來要點BOEUF BOURGUIGNON紅酒燉牛肉 (JULIA CHILD的名菜之一啊) 可惜已經賣完

據解說   亞爾薩斯省市在法國靠近德國的邊界  所以和德國的飲食會融合 所以他們也吃豬腳和香腸 不過 吃了就知道 比起德國的豬腳和香腸 

亞爾薩斯的口味清淡許多 這道菜也以水煮為主 

酸菜給的也蠻慷慨的  我又吃不完了 對不起切菜的人了

IMG_7924.jpg

不過這次 有一群在高物價的巴黎生存的同胞  看不過去SUNNY竟然如此浪費  全部伸出魔"叉"

幫我把盤子清的乾乾淨淨

其實那酸菜口味還算適中 有點酸有點鹹 但並不會太過度(比起德國的)  只是 吃太多還是會覺得有負擔啊

 

IMG_7926.jpg

甜點   PRUNEAUX AU VIN GLACE VANILLE  3.8歐

黑棗搭配酒釀香草冰淇淋  有沒有看到那成群的香草籽啊  真材實料啊!

SUNNY點黑棗 被大家嘲笑   可是 搭配起來 是個很稱職的飯後甜點啊

 

IMG_7929.jpg

吃完"晚餐" 已經十點多了 客人也已消失七八成了

奇怪  不是說 巴黎人都八點才開始晚餐時間 十點應該才作生意兩小時而已耶

這家餐廳比較"非典型"喔

 

整桌台灣同胞吃完後無不嘖嘖稱奇  在物價高尚的巴黎  要吃一頓含有前菜 餐前酒 主菜 甜點 另外又開一瓶紅酒的晚餐

在這裡竟然只要20出頭歐元 (以sunny為例  2.5+2.2+10.7+3.8+12/5=21.6)

我們七人之中吃最多的也才25歐左右  再其他餐廳光一個主菜就20幾歐啦 (上一篇我的午餐沙拉就21歐啦)

真是太適合來自生活水準不像巴黎那麼"蓋高尚"的地方的旅客了

尤其因為人多擁擠  菜色家常 價錢合理 吃起飯來也比較輕鬆  

 

如果有人去巴黎想去這家餐廳吃飯

可以先上它的網頁  http://www.restaurant-chartier.com/www/visit/

上面會有次日的菜單 可以先查一下法文單字 提早決定想吃的組合

當場去的時候  拿到的菜單 就如我第一張照片所示  好像一張廣告單 上面會寫當天日期

遞給我們的時候 還折成四半  好像什麼爛爛的紙 看完再回收 給新的客人

 

晚餐開始的時間 不可考  不過若是週末去  七點就該去排啦

此外 這家餐廳的名字組合有好幾個  除了Chez Chartier  也可以叫Bouillon Chartier 或者Chartier Restaurant (這個應該是英文名)

都可以孤狗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