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1144.jpg
這堂課 已經是上個星期的事了  最近很懶 加上上傳照片被我不小心改了設定  事倍功半 所以就慌於耕耘部落格這塊
但是   馬卡龍耶  還是要把它po上來一下
話說 去了一趟巴黎 變的愛吃長棍麵包  也愛吃法式點心 剛好打工地點之一離"15區"不遠 前一陣子也曾去光顧過
再加上這堂課吃了自己的"傑作"
深深地覺悟...
要吃好吃的馬卡龍 就要去巴黎吃啊 (被我養刁了的家人們也點頭稱是啊)
i 1148.jpg
口味雖然有差 但是裝在袋子裡看來還是有模有樣的
色素應該加多一點 (我們這組已經是最鮮艷的顏色了 但看起來只像玫瑰口味的外表 離覆盆子口味的鮮豔紫紅還有距離)
i 1111.jpg
一樣是兩人一組 這次sunny遇到一個爆笑同學 
材料少少的
老師說 可以看出 馬卡龍的賣點不在繁複的材料 而在作工
一不小心 沒做成功 貴鬆鬆的材料就浪費掉了
也因此 小小一個 要賣一兩歐
打蛋白霜是第一步驟
老師示範兩種  法式與義式的   而我們只有實地操作法式蛋白霜 也就是 不需煮沸糖水這步驟
i 1129.jpgi 1135.jpg
以上兩張照片是老師的   均勻一致的少女酥胸 (修道士的肚臍??)
下面是sunny和同學的成果 雖然"顆粒大了點" 但也還算可以 
i 1132.jpg
烤好出爐......可能是消泡消過頭  都出水了   而且一開始我們和擠花袋不熟  擠出來奇形怪狀   被老師下令回收再擠一遍  所以蛋白霜都不蛋白霜了啦
i 1142.jpg
這是老師的成品
i 1141.jpg
我的成品...
i 1146.jpg
咬一口下去 長這樣...餡看起來有點少  因為第一次做 不會拿捏啊
是說   我覺得我們做的口感跟我在巴黎買的比較像啊  也就是說 比我在"十五區"買的馬卡龍更接近巴黎味耶
(sample數不夠 所以代表性可能不算數...哈哈哈)
i 1147.jpg 
老師另外以義大利蛋白霜做的馬卡龍做的是巧克力百香果口味
因為一開始配方有誤  失敗
之後重做   等到要進烤箱時 百貨公司要關門了 我們也該回家了  所以是事後才又去領取 來吃吃看的
是說 義大利式蛋白霜感覺較為搞剛
但sunny比較喜歡法式蛋白霜的口感啊
下一篇一定要把我在巴黎吃的甜點  po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