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 要將其他零零散散吃的一些小食做個整理

第一天的午餐 走的很累 在拉丁區的小巷子 買個可麗餅  (但其實這不是甜點 是鹹的雞肉乳酪口味  科科)

IMG_7202.jpg

沒有照到內餡  因為邊走邊吃 咬了一兩口後 草草照一張相做紀錄...

口味普普 皮自然是軟的 我喜歡

但心情不大好...因為...

IMG_7200-1.JPG 

這就是購買的小攤  當我點完了之後 在一旁等  就拿出相機想照相  說時遲那時快 正前方那位店員伸手制止我

他搖搖手 再指指他自己  我趕緊跟他解釋 我無意照他 我只想照整個攤子 紀念一下

我說   如果不行  我可以刪除 (這時我開始懷疑 他是不是聽不大懂我的話)  旁邊的黑人大哥 只是低頭 搖搖頭 繼續製作著crepe

後來我付錢時 他把應該找我的零錢扣住 示意說他要這個錢當補償...$%*$

我有點緊張 當下就說 要你就留著吧  

但後來 他還是把錢遞過來  我也老實不客氣地接下  帶著食物快速離開...

所以 我將這兩位老兄的臉塗白  至少不要讓他們兩曝光 

(當天下午又遇到Pierre Herme的店員冷淡的對待 讓我一開始真的對巴黎的店員沒有好感)

(不過 話又說回來 同一天  機場裡的清潔婦 旅館附近Carrefour City的店員 都也不錯 但是英文真的不大通...)

 

出發前  在這個部落格中看到對於這家麵包店的讚賞  http://blog.yam.com/jessicainparis/article/1100385

全巴黎最好吃的牛角麵包!!!  供應給法國總統府的早餐可頌!!! 距離我的旅館好像可以走路就到!!!  那怎麼能不去呢!!!

IMG_7550.jpg

其實大概走路走了十幾分鐘  (事前可是google map 了好久 深怕迷路)

早上八點左右 這一區裡走在路上的人看來多是上班族

鼓起勇氣 推開門 果然裡面排了一個小小的隊伍 空氣中 瀰漫著十分local的法語氣氛...我完全無法掩飾我的外來客身分  

本想說...就像在台灣買麵包 自己夾想吃的到盤子或籃子裡 然後排隊結帳 ...但事實不是這樣

輪到自己的時候必須跟店員說要哪些東西 然後店員幫你夾...OK  如果這些食物都在面前 那也不難 就用指的

天不從人願 我要買的都不再我眼前的櫃子裡  

所以 我只能用我唯一會的法文...croissant   店員在我預料之中 說了一些話  我不管他問什麼 就回答:

"just one. that's it."   (還是漏餡了  英文一出來 全場目光全部聚焦)

IMG_7552.jpg

付完錢  我頭也不回地往旅館走 途中只偷吃一口  回房間後 又在昏黃燈光下拍照存證

IMG_7554.jpg 

好像是一歐元一個 不管是途中的那一口  還是回去後再吃 都讓我體驗到 什麼叫做好吃的可頌

外酥內軟 沒有油耗味(涼掉以後尤其有此體會)  卻有奶油香  不用再塗奶油或果醬

(可惜這照片完全無法表現其美味)

 

之後遇到麵包店   我都想買可頌 以互為比較

例如以下這間在蒙馬特亂逛時遇到的店  看見門外排一條小小隊伍 剛好肚子餓餓的  就進門了 裡面還有一小段隊伍 

輪到我時 還是用唯一會講的croissant  但這次 不知哪來的靈感 就指著前門的甜點櫃 外加說個"chocalat" (hehe  我會講法文的巧克力喔)

IMG_7858.jpg 

這袋子裡有沒有任何infromation呢?   完全不知   就照下來就對了 會翻譯的人請舉手!

IMG_7859.jpg

巧克力閃電泡芙 (eclair)

這次遇到的店員很友善 雖然我們根本是雞同鴨講 雖然我身後還有很多人 她還是很耐心的走到門邊的甜點櫃 跟我確定是哪個巧克力口味的東西

只可惜我只有一個胃  不然就多買點

巧克力卡士達餡蠻多的  小小的 但吃完因為滿是甜滋滋的巧克力餡 覺得很飽

IMG_7860.jpg 

這家店的可頌我沒有照相  接到手上時 已經是涼的了  說酥  沒有secco的酥  說軟 沒有secco的軟 涼掉後  沒有香味

 

下面這家店 是我在最後一天下午 血拼了幾家衣服店後 沿著歌劇院大道 從歌劇院站 走到馬德蓮廣場站  再到協和廣場站

這段散步之旅中偶然發現的店   http://baillardran-paris.com/index.html
老實說 以前對這家 Baillardran 沒有研究啊

IMG_7998.jpg

整間都賣可麗露耶  大中小 三種sizes 還有做canele的銅模  我買了一大一小 (口味都一樣 不知為何要這樣買?)

我跟店員說  我覺得她們的店很可愛 我想拍一下照 她就匆忙躲到裡面去讓我照相 呵

 

走到 rue Royal上的Laduree  時值復活節前  許多商店的櫥窗都是復活兔子跟彩蛋

IMG_8000.jpgIMG_8001.jpg

(外加 某書店的櫥窗 也是復活節造型)

IMG_7999.jpg

 

走了一下午  帶回旅社的晚餐:

Laduree的 草莓千層派-- yum~yum~~在台灣絕對捨不得一個人吃那麼一大塊千層派 對於荷包和體重都是一大威脅 

Fauchon的 橄欖辣椒麵包 馬德連蛋糕 水果軟糖-- 每一樣都好吃 但是 Fauchon真的是高級食品店 價格相當高級 好吃是應該的!

                                 尤其是那水果軟糖 我留下兩顆 一顆候機時吃  一顆在吃完soso的飛機餐後 當作自備甜點 回味在巴黎當貴婦的味道

Baillardran  的可麗露 大小各一 --對於可麗露 還不熟 還在廣"吃"各家的產品以求心得  但我覺得 我應該會喜歡它的

IMG_8006.jpg 

沒吃完的  就是要離開巴黎那天的早餐  

(其實要一口氣吃完  也沒有那麼困難 但因為是如此貴鬆鬆  還是分兩頓 慢慢品嚐吧  )

 

介紹至此 大概只剩下下一篇要寫的三家cafes

其他 我在巴黎吃到的 幾乎都寫完了 (也沒吃多少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