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左岸 有名的雙叟咖啡廳 (Les Deux Magots)

星期六的下午 街上逛街的人潮不少 更多人想找個cafe坐下來  基於西方人喜歡坐在戶外看別人也給人看的習性 想找個戶外的位子頗難

但只要鼓起勇氣(一個人的時候  很容易就放棄了)  往室內走 其實說不定還是有驚喜的 

IMG_7882.jpg

那天也不知是哪來的膽子  就推開門進去找位子   真的就找到最裡頭  收銀台旁服務生進進出出的位子

從早就逛了蒙馬特區  坐地鐵回聖母院 (第一天就去過一次)

再走路走到巴士底廣場(遇到示威抗議)  然後沿著聖馬丁運河走一遍  再坐地鐵回聖傑曼站

(很沒章法的玩法對吧 因為該去的都去的差不多了...)

沿著巴黎左岸書報攤踅了一回 (不知踅了幾回了  塞納河畔) 心想 一定要找到一個歇腳的地方  

那 不是花神 就是雙叟啊

IMG_7886.jpg

好不容易有個可以好好坐著休息的位子   就多呆一下吧 那 除了cafe au lait  再多點個沙拉囉

附的小麵包沒吃 作為隔天的早餐

牛奶咖啡 是給一壺咖啡加一壺牛奶  讓你自己調配入杯的

沙拉 好像是六歐  其實不錯吃 義大利油醋醬還不錯  

(依sunny的個性 應該會點甜點的 但是 那天突然很想補充蔬菜...)

 

我的左手邊是往地下的樓梯  所以一直有很多人經過

下面有廁所 和公共電話   廁所要錢  多少錢忘了  但我後來也有去上一下  hehe 

IMG_7890.jpg

室內桌的turnover rate比較高 多是真正要進來喝個飲料 歇歇腳的  

我猜坐戶外的  是要看路人消磨時間還有晾在那裡給人看的心態比較多

但偏偏就有我這個人 坐在最深處的桌子 足足坐了一個多小時  拿著筆記本 假裝在那塗塗寫寫  其實 我只是放空在那

IMG_7889.jpg

上方那個中國老叟 跟整個裝潢相較很跳tone

IMG_7884.jpg

服務生來回穿梭著  服務生都在比老的 這個應該是最年輕的

坐了一個小時...感想...生意真的很好

 

到和平咖啡館 (Cafe de la Paix)  是在觀賞完聖羅蘭服裝展的傍晚  本來沒有在行程中  但朋友極力推薦

(朋友跟我不熟  但很快就感受到我的"貴婦"氣質 哈哈哈 認為我應該要來這個貴鬆鬆的地方)

這是位於grand hotel的咖啡廳  

(是說 我怎麼跟和平啦 grand hotel啦 永遠脫離不了關係  去吳哥窟玩住的也是和平 以前工作也是 grand hotel...那就更別說了...)

IMG_7967.jpg

我點的是熱巧克力  朋友點花茶 都是八歐  (朋友請客)

鐵壺看起來不大  我卻倒了好幾杯才喝完  巧克力非常非常rich

傍晚六點多喝的下午茶 光喝那一壺就飽了 (那一壺巧克力...嘖嘖嘖  該不會是把一塊巧克力直接融了吧  熱量應該粉恐怖)

(沒有喝到Angelina的熱巧克力 好扼腕啊 不過 我想 和平咖啡館的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IMG_7976.jpg

IMG_7977.jpg

要離開前 大約八點 其他人大概移身去吃晚飯了  所以就拍照了起來

據旅遊書說 這種豪華高級的cafe 沙特 西蒙波娃  卡謬...等平民哲學家是不會常來的 (別人咖啡四歐 他至少要六歐起跳)

倒是戴高樂總統常常到這裡喝喝咖啡  所以二次大戰時 德軍轟炸了grand hotel 想說可以把戴高樂總統炸掉

也因此 這裡的樣子是經過改裝的  

IMG_7971.jpg

要走出cafe 會經過另一個餐廳  手癢 偷照了一張

被服務生發現  訓斥了一番 (聽不懂 聽不懂...)

大概以為我是狗仔吧 (誰知道裡面有沒有名人....話說回來 應該沒有 那個餐廳裡的顧客看起來 跟我這個觀光客差不多  餐點我猜應該只是有點貴而已  閉著眼睛應該可以刷卡刷的下去)

很多人都點seafood platter 幸好我被巧克力餵很飽了

(那天就是去凡爾賽宮繞一圈 又排很久隊的星期天 認真回想 我那一整天 總共吃了兩顆馬卡龍 一個雙叟沙拉附的麵包  一點起士  一杯咖啡  一壺熱巧克力  一盒鮭魚沙拉 份量不多 價錢可觀)  

IMG_7980.jpg

 

 

最後一個cafe是在醫學院路上的La Patisserie Viennoise

我點了一杯維也納咖啡 一個好大的糖霜葡萄乾肉桂捲  早餐午餐 熱量都夠了

IMG_7993.jpg

出發前就在中外部落客的文章中看到一致好評  所以 將它列在沒有景點要拼的倒數第二天  好好悠閒地去吃了brunch

http://blog.yam.com/jessicainparis/article/7034725

http://parisbreakfasts.blogspot.com/2007/05/la-ptisserie-viennoise.html

http://www.wretch.cc/blog/rosepudding/4479299

這些部落客都很盡責  照很多照片...大家多參考

一方面我很害羞 一方面 從我進去一直到離開 始終都有好幾桌客人 一開始只有我跟另一桌 因為那時已經十點多快十一點 是吃早餐的末端

後來進入十一點 就有一些人來吃午餐了 離開時應該有四五桌人客吧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 用餐區小小的 四五桌 就快滿座了

實在提不起拿起相機的勇氣

 

IMG_7994.jpg

這是一家在巴黎賣維也納甜點的店  仔細觀察 它的甜點份量都很大 外觀跟那些名店陳列的法式甜點差很多

身處於學校附近的小巷子 這是一定要的 學生不可能天天吃六歐一塊的精緻甜點啊  1/3-1/2的價錢 就能有一大塊派或蛋糕 才是生活啊 

IMG_7995.jpg 

如果不是做過功課  經過這條巷子時應該不會發現到這家店...不...應該說 就不會經過這條這麼窄的巷子了

尤其當時Odeon站有部分在工程 不是每條線的列車都停  很容易就省略掉這附近了

 

吃完甜滋滋的早午餐 滿足中 又得意著自己把行程表另一個重點完成了 在那附近晃了晃 (cf. Moments of Solitude)

接著又買了一些衣服 和這次旅程中給自己一個"名牌"的"小"禮物

好棒的一天啊

 

巴黎的吃  到此報告完畢    該記記景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