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 和同事去一趟宜蘭 主要是要去吃位於員山的玻璃屋無菜單餐廳

 IMG_8415.jpg IMG_8459.jpg 

雖然位於sunny曾經呆過一年員山鄉   但玻璃屋是位於往雙連埤  福山的產業道路上  sunny沒事不會去那邊  而且 餐廳紅起來 是在我已經離開的時候

之前就想揪人一起去吃了    看了不少人的食記  發現 她和過去吃過兩次的武暖(武暖1 武暖2)  在食物方面風格很像  但是

他的另一大賣點  是建築及風景  

近七點  天已暗  加上燈光 讓吃飽喝足的我們 覺得格外的靜謐滿足

 

IMG_8411.jpg

暑假期間打電話預約時  都說要好幾個星期後才有空位  若指定要週末 那更是要兩個月後了

本來想放棄 但暑假一過  重約平日  竟然讓我們約到了

我們午后一兩點從淡水出發  途中在礁溪晃了晃  好整以暇地在五點左右抵達  

尚有天光   五點半的上菜時間也未到  就先把他的週遭環境繞一繞

IMG_8412.jpg

一入大門 左手邊看到這個棚架   種的是楊桃耶  繞到主建築後面 也都是喔  後來大家都有喝到他們自己釀的楊桃醋

草地的另一側還有橘子 以及我已經忘記了的其他水果 

大門邊擺著一個小桌子 上面有一袋袋的芭樂  想買的人 就自己挑一袋 留下錢 (自助又自治) 說不定也是他們自己種的喔

IMG_8413.jpg IMG_8420.jpg

平日的晚餐 還是滿滿的預訂單

IMG_8422.jpg  

IMG_8421-1.JPG 

我們共有六個人  算是人數少的  不過坐二樓視野還不錯

這裡依人頭算錢  十人以下每人六百  以上每人伍佰  果然 還是人多好辦事(吃飯)

人少不但較貴  而且上菜後 明顯看出跟別桌的presentation有差  這跟之前去武暖吃兩次的感想是一樣的

所以總的一句話  要就揪十個人以上再去吃這類餐廳吧  

IMG_8423.jpg

第一道  和風沙拉  

六個人分 份量很夠 

IMG_8424.jpg IMG_8429.jpg 

第二道  綜合生魚片

我把不同的魚類各取一片  算一算 有九種喔 而且因為有人不吃生的 我們剩下能吃的 就吃更多了

十人以上大桌 用的是一艘"船"來承載生魚片  看的第一次來宜蘭吃無菜單料理的同事們嘖嘖稱奇 (武暖的第二次食記sunny已經領教過啦)

搭配的醬油 有人覺得偏鹹 後來付帳的時候  在收銀處發現他們的醬油是自己釀的  有在賣

IMG_8426.jpg

第三到 好像叫做...紫蘇山藥捲

擺盤及器具讓同事開心的很  但是 其實有點哩哩辣辣

IMG_8430.jpg

重點式 吃起來有點不知所云 軟軟的口感 味道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完全就是在吃kimochi的

這是我今天惟二不滿意的菜之一

IMG_8431.jpg

接下來這道  第四道  玉米濃湯佐麵包 

是另一道讓我相當不滿意的菜

沒辦法 我們只有六個人  別桌一樣是濃湯和麵包 但是 把麵包挖洞成濃湯 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重點是 我們的烤麵包烤的很硬 不好吃

IMG_8434.jpg

第五道   德國豬腳

服務生先成上完整的豬腳  並解釋說 這是他們師傅在上海美食節得獎的作品

然後就為我們切開

IMG_8435.jpg 

好吃 好吃 但是跟我之前在武暖吃的差不多  果然 有比較 就不會傻傻地一直嘖嘖稱奇 (意思就是說 沒吃過的我的同事們 滿意的不得了啊)

是說 武暖啦 光武有機村啦 玻璃屋啦  好像都是同一批人不斷出走開的 只能說 這棟玻璃屋幫他加分不少啊

IMG_8437.jpg IMG_8440.jpg 

第六道 糕渣   有點乾  有點腥 羅東八味的糕渣還是比較優

IMG_8438.jpg

第七道   煲飯   送上來時長這樣

IMG_8439.jpg

翻攪了一下 飯冒出來了 呵呵

我沒有等很久就翻炒了 所以沒有什麼鍋巴 (我不喜歡)   還不錯  但我只吃三小口罷了

接下來是牛奶鍋(第八道) 

IMG_8442.jpg IMG_8444.jpg 

IMG_8449.jpg 

湯頭有奶味 (as the color indicates)  也很甜  加入蔬菜們進入熬煮後  整個就是甜一個字來形容

菇類和白菜量剛好

這一鍋我們自然是沒吃完  打包回去 還央求服務生再多加一些湯頭給我們

一大包的鍋底和料 成了我們第二天中午下麵當午餐的湯頭  (當然 同事又買了其他的菜來加料)

IMG_8445.jpg

楊桃醋   也是他們自己釀的 收銀處也有販售

我個人認為 酸多於甜 如果再多一點點甜味 會比較討人喜歡

IMG_8446.jpg

第九道  避風塘大蝦

一人一尾大蝦  還蠻辣的 不錯吃

IMG_8452.jpg

第十道   石燒牛小排

好嫩啊 大家都喜歡

IMG_8454.jpg

第十一道 糖醋石舅公

我門有問服務生這條魚的名字    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是XX舅公  我目前是記作石舅公啦

再次強調 Sunny跟魚不熟  但覺得蠻好吃的 也是吃一兩口囉

IMG_8456.jpg 

第十二道 最後一道  水果及藍莓奶酪

同事們很不滿意這奶酪  因為一吃就不覺得有啥奶味

我則是再想 如果我門超過十個人來 甜點會不會有所不同呢

至於水果 樣樣好吃 這跟店家無關吧 因為我們在台灣啊

 

對於已經吃過武暖的Sunny而言 玻璃屋的表現  只能說  

我覺得還是值得來吃一趟  食物不錯 景觀也不錯  但是 應該不需再來第二次了  以宜蘭人的消費習慣來說 還是有點貴  (ㄟ 那個吃饗宴的豪氣到哪去了呢?)

然而 對於第一次體驗宜蘭這種無菜單料理的同事而言  擺盤啦  食物啦  不收服務費這件事  都讓他們稱讚不已

她們已經不斷在念說  過一陣子還要揪十個人來吃

...如果有人要請客 我是不反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