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小年夜談話 等我打完 大概已是除夕早上了
其實就是最近的一些雜感 混合著年節間特別的歡愉與淒涼感

...很久沒有primary care  依舊是戰戰兢兢 看到病人沒有起色 或甚至變壞了
   非但沒有"肥肉"級處變不驚的大度
   又回歸小R的時候 回家也在想: 是不是我哪裡做錯或沒做好了
   沒什麼成長
   當然 我也不是那麼想不開 也會安慰自己說 自己本來不走那一科  毋需太苛求
   轉念又想  病人哪管你是哪一科的 反正解決他的問題就對了 
   要過年了  不能讓他病好回家過年 不知怎地  就覺得guilty 
   今天格外忙的像陀螺 大大小小的事 包括送病人做檢查 送病人去OP 作EKG
   on NG...乃至於每天都要作的paperwork
   對方工作人員習慣性的"使喚"自己:  Intern大夫 你到這邊來擠(ambu), Intern大夫 
   你補一下XX單子   Intern 大夫 .....
   我有生氣嗎  有 大約兩秒鐘不到  怒火還沒燒起來 就洩了氣 
   我這些intern的工作都還不見得作的好勒
   雖然有自己在心中說: Mnnnn不好意思 我是專科醫師............但想著自己都覺得丟臉
   
...說到intern不吐不快的是   現在intern也太好命了吧
   每個女intern上內科系班 可以穿美美的裙子 美美的鞋子 化"淡淡"的妝
   也許是自己能力差 (還是選錯醫院?)
   回想那個被哥哥告誡為"critical period"的intern時期
   早上要抽20幾床晨血  還要趕在7:30 morning meeting前
   一整天不知要on 多少cath
   加上各式各樣的雜事 哪有辦法戴隱形眼鏡
   哪有辦法穿美美的 (想要被血啊 尿啊 弄髒衣服就盡量打扮啊)
   #$&^&(*&)(%$%^#&**(_)*&^%
   現在就算穿美美的 也只是大家尋開心的笑柄  沒人會在意一個肥肉穿怎樣啊

...新的一年 人生又即將有異動
   我連月與月之間換一科都要nervous了
   更何況是這種大變動?
   忽然發現自己從工作以後 就變成一個沒有計畫的人
   有計畫而不能實現 (例如從前還是學生 想做啥事 想完成什麼 想交男朋友 
   想學什麼 )會有遺憾
   但是沒有計劃呢  就無所謂完不完成
   要遺憾 也無從遺憾
   還是繼續我好吃好睡的人生吧
  
...我的Olympus小DC用了三年沒壞 陪我到好多地方
   結果竟然是電池充電器壞了 
   不知這電池充電器好不好買的到  還是乾脆買新的相機啊
   然而 如果四月去得成英國  我就捨不得花這錢   (本院又不像某醫院有
   5.5個月年終)
   如果去不成 八成會買東西洩憤
   但如果沒去英國 何必急著買相機
   而這段時間沒相機 好多事情該如何紀錄呢
   如果有錢買相機 為什麼不買照相手機呢 但是手機不壞 實在沒理由換新機
   (雖然我的兩隻手機 GSM 快4歲 PHS快3歲半)
   (咦 這三樣東西都在2003年買的耶)
   其實我也不是很省的人 如果東西真的壞了 沒有理由不買
   而且金牛座的個性 是會貪圖口碑 質感  買貴了都在所不惜
   問題在於 相機也沒壞 手機也沒壞 如果買新的 那就的怎麼半啊 
   丟掉好浪費啊

...今年一年(狗年) 冒出了好多小朋友 
   想是當年龍年啦 小龍年啦 嬰兒潮到了30歲左右 部份成了父母了
   看到人家皮夾裡掏出來是小北鼻照片 手機電腦桌面是小北鼻
   (我的皮夾從來沒放過任何照片    我的手機不能放照片 haha)
   部落格內容主題是育兒經 
   (雖沒生過小孩 但小腹長年都是五個月大小)
   搭捷運 逛百貨公司 參加朋友聚會 推著嬰兒車 或用背巾抱著小北鼻 
   會先打聽餐廳有否提供   嬰兒專用椅
   (當然 我家有哥哥的小孩 所以我明白 
    There are not always the good sides, but also 
    the dark sides to raise a baby....or two!!)
   總是不斷地受打擊  loser me....loser me
   在日本 就是"敗犬"一隻   
   在這樣受打擊下去 難保我不會哪天跑去微風廣場一樓
   買他兩個burberry 包包 再刷上一雙Tod's一雙Ferragamo鞋子
   然後再找個週休 買了機票飛去香港 直接去住半島
   (Sunny, i don't think u would....)

...如果有人問我 喜愛的嗜好
   我會說看書看電影唱歌 (前幾天才唱的 )
   因為現在作得到的 就是這幾樣了
   真正想作的 喜歡作的 是大學時培養的一些嗜好
  (全都是好命大學生才有空的事)
  作點心: 別提了 將近一年來好像只作了蛋黃酥
  旅行: 年紀大了 形式啦 層級啦 都已不同
  和音樂有關的事: 一群人邊唱邊找共鳴 邉聽CD邊拿歌詞簿練唱 (死背歌詞 
  再怎麼饒舌的英文歌詞也背  完全不懂的義大利文 也可以唱 Voi de sa pede..)
  一年逼自己刷一張昂貴的音樂會門票去附庸風雅 (上次Julie拿NCH的節目單 
  赫然發現  我是不是已經五年沒拿過啦...一方面是因為有訂電子報啦 
  可是電子報常常直接就delete )
  ...我是不是兩年沒碰鋼琴啦 

...Happy New Year
   感謝上天  感謝我的家人  感謝你們
   讓我牢騷連連的人生 不是那麼一無可取
   我們又要開開心心吃喝一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