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的遊記沒寫完 過年的玩樂沒寫完 (study也沒寫~~~$%^*%$#&)
但還是寄一下今天的行程吧

下午的課程一結束 馬上驅車前往故宮
(各位看倌  噹噹噹噹  自民國95年6月底至今天 本人在八個月當中
這是第6次來故宮了)
親身見證了 故宮的門票 從小時候的20元 到去年整修中的100元逛兩次
一直到今天的160元  而且看大英博物館特展和main building的大觀特展
並沒有一票到底喔 

不過 前五次 Sunny都是趕在三點的時候 把老師們丟給英文導覽員 
然後"身隨" English guided tour  "心神遊" 九霄雲外
因為 每次參觀故宮多是週日 參加英文導覽團的外國人眾多 遊客也多
Sunny 沒有耳機 很容易就自己"沉浸在"博大精深的中華文物中 
和一整個導覽團的人分離 反正只要及時回過神 向被淹沒在團裡的老師
微笑一下即可

今天可不同 今天的英文導覽團成員只有
1. the guide
2. Prof. Allen
3. Dr. Kwan
因此Eaton和我雖然沒有租耳機 卻也紮紮實實地上了一堂中華文物歷史課

導遊是個很熱心的義工  他是退休了的比利時駐華辦事處人員
(搞不好是處長...not so sure不過他說退休時總統有頒發勳章給他  想必是somebody)
有沒有搞錯啊
竟給外國人上了一堂課 不上還好  一上發現 Sunny是典型的......
把以前學的全部還給老師了
那個外國人每隔一陣子就考Sunny一下
不是開玩笑的
Sunny都只能轉頭乞求Eaton的支援 不然就是拼命猛點頭
以至於到最後 這位導覽員又問了一次我們倆
" Where are you from? U.K., too?"

兩位老師在導覽員精采的解說下 想必很開心
(在導覽之前 Sunny有試著回答一些老師對中華文物的問題 後來都被吐槽推翻光了)
等我有空 可能要再去買點書來看看

在前往晚餐地點--勺勺客之前 先讓老師回飯店換輕便衣鞋
就學Dominic在圓山大廳亂照 結果當然無法和他的照片比 所以放一張聊表心意好了



兩位都對下著雨 有點涼意的天氣感到有家鄉的感覺 
not bothering at all!
Eaton是第三次來這 我和已經等在店裡多時的學姊則都是第一次來
先來一張合照吧



必點的泡饃 我們將三種口味都點 
Eaton神秘兮兮地要我們去洗手 大家只好乖乖排隊去
一回座位 出現了三個硬梆梆的麵團在三個大碗中


照的很差請包涵


先一分為二 (硬硬的不太好撥)


純手工 撥成"corn-size" pieces


兩位笑著做手工 心裡八成想 猴死嬰仔 竟敢叫我英國大教授吃個飯還這樣折騰
Eaton你完蛋了


孜然香味烤羊肉串 (口感不錯 但是很怕羊騷味的我 還是深刻體會的到)



邊吃我們一邊聊對美食和烹飪的看法等 兩位老師都是賢慧的新好男人耶
非常享受於烹調食物時 放下一切工作上紛擾的輕鬆
他們也對我一直狂照相 猛糗我
管你的 我就是要照



飯後甜點飲料分別是 西藏奶茶 和 奶豆腐
西藏奶茶喝來很甜 但根據菜單所寫 裡頭可是有牛肉湯成分
奶豆腐和豆腐其實無關 炸麵皮內包的是Mozzarella cheese 牽絲很好吃

飯後從仁愛路金山南路附近的餐廳出發步行至中正紀念堂
如果沒下雨 就是非常完美的飯後散步
照樣 再來個雨中大合照


朱古力在身後不甚清楚 討厭的雨啊


照的很差 因為還要拿雨傘啊

老師們很有興趣地爬上紀念堂參觀 之後也逛了一圈民俗小吃街
當然也吃了臭豆腐串
不過我告訴他們 this is for the newsletter...
就不放照片於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