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我也成為一位慮病症(hypochondriac)的人
當然 這個前提 是在我做完該作的檢查後 將我的疑慮都推翻的情況下
(所以我還不算慮病囉)

一直以來 都是健康寶寶 感冒雖然每年報到 但都喝喝水便罷了
吃藥?    感冒吃什麼藥?  症狀控制? 飯照吃 八卦照聊 覺照睡
偶爾犯胃疼  制酸劑兩顆便是了
腸胃炎?  正是減肥好時機咧

而且 嘲笑科內同事慮病症最大聲的 我就是其中之ㄧ

但是   從去年冬天 (打過流感疫苗後)(這支疫苗完全無效 我的病毒抗體在接種後
毫無進展  甚至不升反降)
(或者應該說 過了某個3字頭的年紀後)
我至少染了三次以上的感冒(含本次) 外加忘年會前一天的莫名發燒
(所謂莫名發燒 即是除了隔天胃痛外 皆無其他症狀)
有兩次睡到一半 因為胃痛痛醒 
(一次是某值班的夜裡 一次是昨晚 還邊狂咳)

還記得莫名發燒的隔天 雖然不麼燒了 胃卻痛了起來
而且痛到背部 突然想到有些病人背痛了幾個月 查了好久
才被發現是胃癌轉移 忽然就一陣寒顫
(哎呀 難怪肚子一直這麼大 瘦不下來.....#^&&(()
於是也不想省錢自己洗頭了 就到美容院去
洗完頭 經過NET 突然覺得該去逛逛  看到喜歡的就買好了
可是終究還是習慣性地先翻價錢 "哎喲 這樣也要899 "
終究 還是空手離開 然後笑自己 "萬一真的有大問題還這樣斤斤計較"

上星期六凌晨 因為發燒忽冷忽熱 沒辦法睡
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叫醒爸媽 請他們帶我掛急診
腦海中開始想著 為什麼我最近反覆感冒發燒
於是開始蒐集自己是否合併有
abnormal bleeding, unusual bruises.....
天啊 如果去急診被on上IV 順便抽血
WBC會不會破50000?
ㄧ邊想 還是強迫自己喝水 
於是 到了下半夜 燒退了 卻因Q2h要上廁所 還是不得好眠
第二天的研討會  我還厚臉皮的先跟外國老師說 
"如果我睡著了 都是因為生病沒睡好"

今天五點左右 則是被胃痛痛醒
加上這幾天來毫無進步的咳嗽 流鼻水 
就這樣 撐到該起床的時候

外加前兩個星期  動不動 左胸就刺痛了起來
常常和同事說話說著 忽然痛的不敢動
總是被問 深呼吸會不會加劇 有時會有時不會....
次數還頗頻繁的
雖然理智告訴我 (或該說 是專業)
這不是angina 
卻又開始想說 好久沒抽血脂肪了 說不定又高了
加上小腹這麼大  會不會其實厚厚一層visceral fat.....

今天往辦公室的路上  我有了做健康檢查的想法
這是一向不覺得自己體弱  且認為年紀還不到的我嗎

抽個血  排個胃鏡 肚子的超音波要不要也掃一掃啊
還是去找學姊 全身MRI加個包套抽血呢

該是等評鑑完再檢查比較好呢
還是現在就作  如果有啥惡疾 立刻可以從評鑑的深淵中脫逃
總不好 累過了這波鳥風暴 才發現自己身懷絕症
那不就虧的更大了
(唉 會不會自己潛意識一直想逃避評鑑 才會慮病啊)

剛巧就拜讀了酪梨壽司的這篇大作  http://www.wretch.cc/blog/cwyuni&article_id=11359622
唉 大家都有一些 "症頭"
她的讀者留言還有不少都建議她看家醫科呢 (得意貌)
我是覺得 
像我們這種年紀還不到某一程度  (咦 開頭不還說已到某一程度了)
也沒啥risk factors
遇到這種non-specific complaints時
(懷疑自己有leukemia + gastric cancer with bone meta...)
不如就作個健檢吧  就是那種自費健檢
要不然 到任何一科  都是考醫師 要他硬是幫忙想作檢查的indications
guidelines上沒寫  但是我的indication就是
" 讓自己想太多的腦筋 可以shut down " 

總要幫自己多想一想啊  不然別人怎麼相信自己呢
我看我大概還要慮病一陣子
等這回感冒的症狀全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