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ㄧ
前幾天把自己的身體檢查了一番 還好 還好 沒有什麼破表的
也趁機體驗一下病人檢驗的流程 不是說什麼  視病猶親 
我以前覺得是說要把病人當作親人  但現在進一步覺得說
應該是親自  親身 的意思
早上頂著從前一晚八九點就沒吃東西的肚子
先參加完meeting 九點半先去放射科照片子
在櫃檯登記領了號碼牌 (41號)換了檢查衣
又坐在椅子上發呆了一會兒  檢查室的燈號仍然停在 35
檢查員是跑到哪去啊  看其他等待的人們好像都沒有動作
也就跟著忍耐等下去 民眾們是不是都習慣了上醫院就是等
話又說回來 餐廳要排隊 可以不吃
檢查要排隊  又不能不等  都換好檢查衣 啊到底技術員是到哪去啦
照完之後  前往第二站 抽血
喔買尬 整個檢驗區等待區 好像準備登機前十分鐘的候機室
忽然間我想起在京都大學醫院看到等待抽血的隊伍
很長  可是好安靜喔 不過  既然有抽號碼牌幹嘛要排隊罰站呢
這一點我們比較人性
我一個箭步向前  超越許多杯杯 搶先抽一個號碼
幾號我忘了  好像是448 449之類的抬頭一看
“ 350號以前請入內檢驗….”瞎米  差99號 我站在一旁 觀察一下燈號變化
約2-3分鐘 跳10號 那就是說要等20-30分鐘囉
啊 可是我快要餓扁了耶 又沒位子   就跑回辦公室 
這時  體驗行程結束  我又開始享特權了
助理美女為我抽血  只要把檢體送下去就好了
送完檢體 買了一罐茶  開始漲尿
等待漲尿期間 就批一批老健 機械式的動作 讓我忘卻漲尿和肚子仍是空的痛苦
在我們超讚技術員姐姐行雲流水的技術下  不一會兒就做好了
終於  我在12點多一點時 吃到久違了的食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當病人很辛苦
可是又不能因為這個故事  以後就不開檢查啊 
 
之二
剛畢業的時候 蜂擁而來的是一張張的紅色炸彈
在喜宴裡 總又可以再聽到誰誰誰也快了
R3的帖子高峰過後 還是斷續會有 但席間討論的就是誰誰誰懷孕
吃到一半不少辛苦的父母 都要輪流出去”遛小孩”
 
要不就是大家高升啦 異動啦
 
可是  我也不得不注意到 最近和朋友的聚會中
開始有一些不是喜氣洋洋的消息      某某的母(父)親過世了
我們這一代的父母輩不是才都5、60歲嗎   我們的平均年齡不是破80了嗎
(今天公佈的去年女性平均年齡已經破80了)
不得不想到 過了五十 所有過去年輕時的保護傘全沒了
用了好久的零件一樣樣都可以癌變
從前吃喝享用所累積的種種後果 都可以冒出來
 
人生啊 好像就是照著milestones走
看我們家的maggie 學翻身學爬 學站 學走
現在的我們 就業深造 結婚生子 紅帖白帖
以後就是醫院見了
今天有家屬問我 他失智症的老伴還會怎樣惡化
我就說 你現在照顧她就像照顧小孩 只是小孩越照顧越靈光
婆婆呢 反而逐漸不會控制大小便 不會走 不會說 不會動 不會吃
 
反正以後醫院見就對啦
 
之三
鄭重介紹 御X園的健康油切綠茶
Sunny每喝必拉 還會有一堆flatus   彷彿裡面偷放了Xenicol
Eaton親身體驗後 也少吃了喔 (因為abdominal fullness)
不過sunny沒有掛保證的喔     例如學長好像喝了一堆 也沒感覺
大概比較適合susceptible subjects吧
Sunny會繼續實驗下去
 
之四
這幾天頗安逸的
其實接下來 又將是滿滿的Schedule
一堆學會 一堆飯局 一堆未完成報告
這四天假期 要好好休養生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