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好啦 經過上一篇的introduction 就趕快進入最近如火如荼進行中赴日行程籌備啦
首先介紹我常去的網站
台大椰林風情逼逼也死(BBS)站 
真是我出國的好朋友 學生時代還常上去發問 或分享經驗 
但不知為何 現在他不接受我Yahoo的帳號 連我學校的也不吃
所以沒有留言的功能 只能瀏覽 不過 從許多大德留下他們的網站連結
就又有好一片海闊天空的resource
四月去賞櫻前就從網站上連結到一個小男生的賞櫻遊記 給我許多資訊
而最近又在某個部落格中看到版主也追隨那小男生的腳步去賞櫻
不過  Don't worry 大家玩起來的實際旅程絕對會因人因時因天氣 因種種狀況而不同

えきから時刻表

http://ekikara.jp/

很讚的日本火車私鐵時刻表
也是從椰林裡的文章中找到的 如果懂一點日文會比較好用
但不懂日文 如我同學 也很快就上手 用的不亦樂乎
它有不同的搜尋方法 可以有最傳統的起迄時間 經過的站名等
也可以給它起迄站即希望的出發(或到達)時間  它就會秀出不同的combinations
依價格或時間長短有不同的撘車方法給你選

訂機票 及各國國鐵票卷 我習慣找玉山票務 
幾次交手的經驗覺得它的服務很快  而且它有在幫我省錢
(此乃個人經驗 他人或有其不好的經驗 所以我並不是要幫他們打廣告)
當然 也試過燦星  easytravel 但有一些稍稍不好的經驗

由於Asiamiles 制約 而且機票最便宜 所以選了晚去早回的國泰
含稅 13XXX
住宿方面 到日本的第一晚 先住我上次住過的Toyoko Inn 東橫Inn
很便宜的商務旅館 極小但五臟俱全 而且通常在車站附近
單人一晚 6720日圓
京都呆2星期後想再去大阪神戶玩三天
本來想試相同性質的super hotel 但填單填半天才發現不接受外國人網路預訂
而且這些旅館在我想住的難波車站旁 都沒有步行3分鐘內
又轉向椰林去找 連結到這一家 HOTEL IL CUORE NAMBA.
就再車站旁 不含早餐 一晚8000日圓 (上兩家商務旅館都有簡單早餐供應)
三晚就24000日圓啦  不過 交通便利 是我這次的priority
而在京都的12個晚上 已訂好他們的會館 離醫院只要步行3分鐘
但9個晚上單人6800X9=61700 日圓 3個晚上雙人10400X3=31200日圓
(因為後三天訂不到單人 就得強迫住較貴的) 
什麼都還沒吃到 玩到 睡到 就已經要花超過台幣40000元
想起上次去北歐近20天才花不到70000元
果然如學長所言 年紀大了就玩不起以前的玩法啊
一個人玩也比較貴 同時因為年紀的關係  少了青年票 學生票等的優惠也是因素之一

PS 說到錢 最近英鎊竟然又漲了 歐麥嘎  英國人又要來了耶
      但若把上回剩的拿去換 又還是會虧 可惡的銀行
      上回去聽國王歌手音樂會時  看到台上一字排開的6個英國人
      我第一個念頭竟然開始算起: 6張商務艙機票最便宜是多少
      6個人住飯店(假設3晚) 要多少錢 加上酬勞
      那這場音樂會的賣座應該要多少才能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