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東方或西方 到了十二月 每個大城市都會開始被妝點地充滿耶誕氣息

香港 商業氣息這麼重的地方 那是一定要的啦

在香港除了吃 就是穿梭在各個shopping mall

sunny最喜歡的就是 太古廣場 

照片 020.jpg

mall的兩端 其實都有耶誕裝飾 但這一側比較搞剛  蓋了一間pacific place

趨近瞧瞧  原來要付錢才能進去喔 60元港幣耶?? 裡頭有什麼黃金啊 猶豫了兩秒 決定不要亂花錢

照片 015.jpg

從二樓往下看  原來裡面就是很溫馨的擺設 加上 有一個聖誕老公公當模特兒 讓人跟他合照

這...這樣要250元台幣???  如果他收入捐給慈善團體 我還考慮一下咧

(ps. 問了賣票的工作人員 他說 拍完照會贈送拍立得的相片...喔...那還是不用啊 我有數位相機)

IMG_5811.jpg 

某天近十一點才混完要回小白的住處 出地鐵站 穿過商場要去換公車 店已經都關了 工作人員大概在彩排白天的表演活動 

每一個購物中心的耶誕主裝飾邊  都會有一些定時的表演節目 大部分是現場音樂演奏

照片 023.jpg

這個是ifc的中庭耶誕裝飾

雖然我比較喜歡太古廣場 但必須承認的是 畢竟ifc比較大比較新 店家比較齊全 喝咖啡也比較有景 (雖然維多利亞港的白天 其實不怎麼樣...空氣太差了)

 

IMG_5988.jpg

再來是置地廣場  由於小白就在附近大樓上班 我們都約在置地廣場中庭噴水池碰面 (據說這是當地人常約的地方  也是啦 水池邊的一圈正好可以坐下 剛好跟半空中在landmark cafe吃飯喝咖啡的人互望 有錢沒錢都能享受現場音樂)

這天現場吹長笛的女生好有氣質啊  

雖然我不怎嚜喜歡置地廣場  但他的中庭真的還不錯 哪天我也要在landmark cafe喝點東西 

他的耶誕裝飾 也是我最喜歡的 紅貢貢  但是不會俗氣

IMG_5788.jpg 

IMG_5791.jpg

尖沙咀近年來新的逛街據點--1818  句說是古蹟被翻修 頗受爭議 畢竟 購物商場已經很多 古蹟卻是漸漸不見了

我們只是經過 趕著去吃潮州菜  所以 隨手拍了一張而已...沒有照出fu來

現場看起來 其實還真的蠻有古典華麗的fu 是說 拿古蹟來拼觀光 應該有更保護的方法  這就不是我研究的範圍了 

照片 039.jpg 

空氣很差的中環街上  也可以 感受耶誕氣味

 IMG_5990.jpg 

 直到我到了這個Element 圓方購物廣場  才知有這個新的購物據點

 九龍站一出站就是了  又是號稱香港最大的 (是嗎?)

 可能是空間真的很大 就不會覺得客人很多 星期二的下午覺得空空的

 

 雖然最近天氣很冷 sunny所處的境況 也只能用艱困寒冷來形容

 還是要苦中作樂 冷 就搓搓手呵呵氣 撐過去吧

 Merry Xmas to all! 

創作者介紹

sunny's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陳小白
  • HK eating

    豬扒包呢?怎麼還沒見到豬扒包?快快介紹。
  • 我是按吃的順序啊
    被妳這麼一說 我還有點想念起豬扒包了
    第一口吃下去 真的好銷魂啊 哈哈

    sunnyitsun 於 2009/12/23 23: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