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港第三天早上  我們到陸羽茶室飲早茶

印象中 陸羽的價位比較高  所以之前來都沒考慮 不過如此一來  果然客人比較少

我們買了一袋報紙(蘋果日報太大疊 所以還附一個塑膠袋裝 另外還送一包面紙)  準備好好學學當地老人一樣 點一壺茶  慢慢看報 

IMG_5749.jpg 

IMG_5748.jpg

第一道是雞肉捲 (名稱我完全不清楚 只憑記憶吃到什麼自己亂湊名字) 內餡很扎實  不過外皮偏油

  IMG_5751.jpg

 牛肉丸子 跟在別地方吃的口味差不多 不過有加一點陳皮的感覺 (是嗎? 純粹我自己的幻覺嗎?)

IMG_5752.jpg

豆沙酥

油油甜甜的 有點像沒加蛋的蛋黃酥 

IMG_5753.jpg

蝦餃

不會出錯的選擇 (至少在香港吃不會出錯)

 IMG_5755.jpg

 叉燒包  也是不會出錯的選擇

IMG_5756.jpg

豬肝燒賣

豬肝脆脆的 下面的燒賣吃起來跟之前的牛肉丸像極

IMG_5754.jpg 

從這張照片看的出來 星期五的早上九點左右 空桌還有

陸羽的出菜方式 是由服務生掛著大鐵盤  扛出來的 一邊喊著菜名 也是沒有掛牌牌標示

不過因為這會  小白的廣東話已經非同日而語 所以沒有牌牌難不倒我們  嘿嘿

 

要離開香港的早上 (也就是昨天) 再到蓮香居去飲早茶

這蓮香居是遠近馳名蓮香樓的分店  話說蓮香樓本店實在是太恐怖了  併桌搶食彷彿要逃難一樣

今年才開的蓮香居 在上環附近的德輔道西  離老店並不遠  但從外觀看就覺得清潔多了 走上樓 發現有兩層 就心想 這下應該不需要併桌了吧 

IMG_6013.jpg 

果然 我們兩個人  佔了一個大桌 吃了近一小時 服務生推車也終於可以穿梭在桌子之間 不像前次到蓮香樓的恐怖經驗 

(所有的人都擠到出車的地方 直接在那裡搶 根本不用想要車子推到你桌邊)

IMG_6011.jpg

不過這第一道叉燒腸粉 還是有跑出去點 因為車子到前幾桌的時候 已經有一些人圍住 為免沒吃到腸粉 還是...

 IMG_6014.jpg

 話說 Sunny為了PK這兩家老牌茶樓 把最後一天早上吃的先PO出來 但實際上 經過七天七夜的狂吃 到最後一天已經沒力了

 叉燒包點上來之後 我還沉浸在報紙的新聞裡  竟然等到涼了才想到要拍照跟吃...

IMG_6015.jpg

我知道港式蘿蔔糕很有味道  但蘿蔔糕其實不是我的菜 所以 我只吃一塊 還配了很多茶

蘿蔔糕是要先跟推餐車的阿姨點 她現煎後再送上

IMG_6016.jpg

這菠蘿叉燒包 超讚 因為蘿蔔糕我只吃一塊  這個包我就吃兩個 (還說戰力不足)

剛出爐的 好好吃~~~下次還要來吃

(話說這次我也吃了好幾個菠蘿包 或菠蘿油 因為之前瘦太多了 吃起東西完全沒在思考的)

IMG_6018.jpg 

最後來總結PK一番

菜色: 其實在香港吃早茶  不管腸粉燒賣 還是各種包 各種飯 都很好吃 不過還有很多其他的點心 sunny其實都沒有嘗新的勇氣 實在是 鹹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沒有太大差別

        這次也沒點到什麼甜點 (沒看到馬拉糕  有點失望)

價位: 早茶的價位再怎麼貴也都讓人開心 只要不要猛叫特點 都還好

        陸羽--茶資加六道點心  共254元 (茶資一人多少忘了)

        蓮香居--茶資加四道點心  共74元 (茶資一人八元)

        很明顯的 陸羽的平均價格高的很多 (也許跟叫的菜有關 但這一比很明顯)

服務: 香港的餐廳服務 特別是這種老店 一直都不太叫人期待  但也因為這樣 我這會兒反而覺得驚喜

        陸羽的服務當然好一點 (畢竟它比較貴)    

        蓮香居 也許是因為當天人不多 服務也不差耶  

        總之這兩次都遇到人不多 我門就跟其他杯杯一樣  好整以暇看完整份報紙 偶而抬頭喵一喵推過來的餐車是什麼好貨 

這兩家老字號的店 在本次2010年香港米芝蓮評鑑中雖然無法擠身星級之林  但也在評審推薦名單中出現

話說 sunny這會兒吃了七天七夜 總共吃了四顆香港米芝蓮的星星  一顆在鏞記

另三顆 待續

 

陸羽茶室地址:

中環士丹利街24號地下

蓮香居地址:
上環德輔道西46-50號2-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