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天氣雖然陰陰的  但至少沒下雨 而且心想再不上去可能沒有櫻花可以看了

中午下了診 還是跳上公車 賞花去

 

i 1101.jpg

i 1115.jpg 

雖然司機很貼心地在天元宮正前方讓我下車 但我"毫不領情"地一下車往回頭路走  先去買草仔粿.....$#&%*^

因為我實在太餓了

上山前同事提醒我可以順便吃一吃有名的草仔粿  眼看隊伍排的頗長 又是現場製作 現出爐現賣 (反正就跟礁溪包子一個樣)

我竟然就這樣排了30分鐘  (幸好排的時候陣陣蒸氣還蠻溫暖的  不然昨天山上還蠻冷的 只是肚子有夠餓的)

i 1095.jpg 

據說  這家老泉草仔粿本來只賣週末假日  但賞花季節如果不賣 那不虧大了 像這個莫名奇妙上班日中午竟也可以排一長隊

(話說 從其他排隊客聊天內容可知 大家都是看到隊伍好奇一起排的.......#$%^&*)

一個20元 200元十一個 排了三十分鐘豈有不買200元的道理 ?

本來人家有賣多種口味  但輪到我的時候 只剩菜晡米  以及一個紅豆口味

離開的時候  看到隊伍已經比我剛開始排的時候還長了 不禁感到一陣"欣慰"

熱熱吃還蠻Q的 但是 有沒有必要排那麼久?  絕對沒必要!!!!!!

 

先在主殿用手拜一拜  感謝讓我有櫻花看

就從一旁的上坡到往上去

一眼看去 有點失望 花樹其實不是想像中濃密

這是我看到最濃密的一株

i 1097.jpg i 1100.jpg

這裡的一排樹  在最盛開的時候 走在樹下應該蠻過癮的

i 1102.jpg i 1103.jpg i 1110.jpg

跟網路上看到周日時的人山人海不大一樣  (在地人同事說 天元宮的工作人員估計星期天一天大概有十萬人湧入吧)

i 1117.jpg 

這是一入口的一顆  雖然不怎麼樣 但是因為比較矮 可以練習小花近照

其實更往上走 是一片花園 栽種著許多花草 時值春日 杜鵑等花也開的蠻美麗的

i 1104.jpg

i 1106.jpg

i 1107.jpg 

因為花況已經走入末期  我大概呆了三十分鐘 就...準備回家了 (加上排草仔粿正好一小時...........)

回家後忍不住翻出2006年4月在日本東北賞櫻兼泡湯賞雪的驚奇之旅的照片

 

日本福島的三春滝桜

P4200012.JPG

仙台市瑠川公園 

P4210187.JPG 

宮城縣  白石川堤

P4220216.JPG

這叫 "一目千本櫻"啊

P4220222.JPG

P4220251.JPGP4220264.JPG 

我們那時也很應景地野餐呢

那次旅行  在短短八天內 經歷飄雪泡湯  賞櫻 以及伊豆半島的陽光海景 加上東京的超讚甜點

到現在 我和同行的同學不時還要讚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