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0.jpg 

帶回台灣的24顆馬卡龍  from Laduree~~顆顆鮮艷欲滴啊

IMG_8101.jpg 

不同顆數 有不同盒裝

IMG_7327.jpg 

第一天到巴黎   下午回飯店check-in之前 先到Pierre Hermes朝聖 我去的是第六區 rue Bonaparte的分店

這可是有名的Ispahan (可惡 旅館內燈光昏暗 可惜了我的美味甜點)

玫瑰口味的粉紅馬卡龍 中間夾著起士醬圍一圈覆盆苺    起士醬裡還內含一顆荔枝(應該是吧)

 

IMG_7329.jpg

咬了一半 剩下一半隔天早上再吃

我本來對玫瑰口味的東西不是很愛   但是在巴黎不管哪一家的玫瑰口味馬卡龍我都愛  Ispahan更是不用多說 大大一口咬下 有好多味道

馬卡龍又酥又黏膩的口感  加上濃郁的起士醬 以及覆盆苺的微酸及多汁 冷不防地又被荔枝給驚喜到

IMG_7232.jpg

在PH 當然不能只吃Ispahan  但是 由於是第一天 一時不知改不該亂買 所以很保守地只買兩個小馬卡龍

右邊是玫瑰口味的 左邊是百香巧克力

IMG_7265.jpg

在PH買了甜點後回到第七區的旅社  略事梳洗後 散步到艾菲爾鐵塔

人很多 不想排隊 在夏瑤宮拍拍照  一時不知該做啥 想拍入夜後的鐵塔 但那時不到六點 又怕一回旅社後就沒力出來

(因為是第一天 下了飛機沒休息就從九點半玩到那時五點多 整個人和身體已經分家了...)

於是就沿著塞納河 從鐵塔這 晃到亞歷山大橋 再從對岸(右岸) 晃回來  走累了 找個椅子坐下 PH的馬卡龍是我的點心

 IMG_7227.jpg

我只照了外觀  因為進到裡面 我問了一下店員可不可以拍照 她說 "this is forbidden!"

也許是因為我買太少了  店員不是很想理我  而且本來是用透明的塑膠材質袋子裝我的甜點的

當我看到別人是拿下圖那很別緻的紙袋時 我就主動要求更換 不然 我就沒有這美美的袋子囉

IMG_7328.jpg 

第四天 吃了在拉法葉百貨的美食廣場買的Dalloyau馬卡龍

IMG_7769.jpg 

  左上是咖啡口味   右上是覆盆子口味 左下是玫瑰口味  右下是開心果口味

size略小  也略有破損 但四個才三塊多歐 自己吃 口味最重要啊

Dalloyau也是老字號的牌子  逛街時也有看到它的專賣店  但沒有進去光顧

IMG_7930.jpg 

第五天 要和同胞吃飯前  我在塞納河邊亂晃 晃到第六區的Laduree 心想 買一小盒點心謝謝朋友花時間陪伴吧

自己 當然也要買幾顆吃吃

由右至左   分別是覆盆子  玫瑰  巧克力  咖啡 (有沒有發現口味方面 Sunny超級沒有創意的)

IMG_7891.jpg 

同樣在rue Bonaparte  不過Laduree是在St. Germain大道以北

外頭看來小小的 沒什麼人 但走進去才發現  隊伍是排在室內的  往內走還有salon可以在店裡享用甜點

從我照相的這個位子  還要排長長的隊伍到前方的店鋪

IMG_7892.jpg

個人認為 這個壁飾非常奇怪

IMG_7893.jpg 

終於快到購買區了   沿著左邊那一排在往前

要到右邊這一排才能真正開始購買     等終於靠到玻璃櫃前 才開始選盒子 選口味 (選口味要思考很久)

(我突然回想起mister donut剛到台灣時 就是這樣才要排很久)

選好了以後 店員會給你一張帳單  拿這張紙到收銀台繳費  拿到收據後 再等店員將包裝地美美的馬卡龍遞給你

同樣的選購付錢流程 在fauchon也是一模一樣 超級沒效率的...

 

IMG_8100.jpg

再秀一次這張令我看了心情大好的甜點照

這是回台前一天  在rue Royole分店買的  某個星期一下午  竟然還是排了好一陣子隊

不過 排隊的時候 也因此好好觀察了大家選購的pattern  本來sunny心理一直打算著 要帶幾盒回去 

一個六粒裝的禮盒 就要十幾歐 (盒子很貴)  發現前面的顧客大多買20、30顆裝的禮盒  忽然發現 是啊 越大盒的越划算

乾脆買一大盒 請叔叔姑姑表弟堂弟們  到家裡一起吃不就好了

這樣24顆裝的 (記憶中)是40歐左右

我好像沒能把所有的口味都吃過 但吃到的 都很好吃啊   不管是外觀 還是味道 都是飽和的呈現

 

總計 在巴黎的時候 我總共吃了10顆馬卡龍  外加馬卡龍昇級版Ispahan一顆

好過癮啊

本來還要尋找再網路上搜尋的說一家馬卡龍很好吃的 Le sucre 據說在龐畢度附近   可惜沒找到 

 

回台前一天 是shopping日  下一篇 還有一些甜點要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