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星期六 依舊是Grand hotel
這次 是我們這一年training course的最後一場研討會
(如果不要因為沒交paper而被迫要繼續…..)
雖然易感的我偷偷有一點sentimental churns
但一想到七月份的研討會 如果我參加 可以九點再到 可以坐在最後一排 


聽的很想睡的時候 也許可以溜出來跟美麗的助理們拉勒

同樣的 這應該也是我這一年最後一次來故宮吧
從去年六月底的 Dr. Keith Muir
七月的 Prof. Young, Dr. khanna,
九月的 Prof. Masud, Dr. Lo (這次的故宮另有他人帶 但那次原本想去張大千紀念館卻不得其門而入 於是又帶Dr. Lo 逛了一下不用門票的圖書文獻大樓)
十一月的 Dr. Martin, Dr. Oliver, Dr. Forsyth
今年一月的 Prof. Gladman, Dr. Rea Maeve
三月的 Prof. Allen, Dr. Kwan
加上今天(五月)的 Dr. Arai, Dr. Kozaki
從去年展覽主館還沒完工 門票100元可以買一次用兩次
到上次完工後票價調到160元 只能用一次
今天呢 還是價錢沒變 但展覽的內容終於有一些不同了
鎮館之寶 翠玉白菜 換位子囉 這次擺在一個比較暗的房間 配合燈光
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忘了是哪一位Prof.跟我說 it’s just a cabbage… so…?)
大部分的展覽廳都開放了 也多了一些古書 還有秦前院長的展覽
不過 我的中華文物知識還是差不多 有進步一點啦 但是… 

從左到右 Dr. Kozaki, Mrs. Kozaki, Canonじぁん , Dr. Arai, and Sunny 



接下來是Taipei 101
我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第二次還是第三次上來 
(John 和 Khanna那次 我只記得rolling donkeys 的事 但忘了有沒有上觀景台)
總之 這個地方 真的祇有外國人來才會想去 花錢看著個已經很熟的城市… ……r u kidding? 


跟前次的上來相較 今天的能見度差了一點 

吃完九如 (是底 九如again) 稍晃一下 Canon じぁん已經睡著了
於是也沒去足底按摩 就回飯店了 
開車去還給二哥 再和大哥坐捷運回家 已經十點半
明天還要五點起床送Dr. Arai去機場
不過還是想finish this before sleep

Ps1. rolling donkeys是驢打滾 今天我們也有吃 我又把John的笑話說一次
Ps2. 九如的生意極好 價錢也不便宜 可是他們的服務生臉好臭啊 日本人相當不習慣
Ps3. 日本人好愛吃小籠包啊 竟然一個也沒留給我
Ps4. 短時間內 我拒絕 故宮 Taipei 101 喫茶趣 方家小館 九如
Ps5. 感謝我的大哥Jesse (還有我大嫂借我她老公) 把他寶貴的周末送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