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假   Sunny因為不想浪費油錢
一個人悶在宿舍

胡亂看著奇摩新聞
結果點到這一則

********************************************************************************************************************************************************************

「白色巨塔」將在英國走入歷史

更新日期:2007/09/17 18:00

為了對付醫院裡的﹝超級病菌﹞,英國將禁止醫生穿長袖白色醫生袍。

依照英國健保局的規定,為了防止﹝超級病菌﹞(MRSA)等在醫院傳播,今後醫生將不可以穿長袖外套。照保局的規定,醫生的手肘以下不可以有任何衣物,所以今後英國醫生看診都不可以戴手錶、戒指、項鍊等首飾。甚至連領帶都不准打,以防領帶把病菌送給病人。

健保局說,不讓醫生穿長袖是因為袖口也可能把病菌傳給病人。專家表示,實際上,真正會傳播病菌的是醫生的壞習慣。調查發現,英國醫生有三分之二,看診以前沒好好洗手。

英國是歐洲國家裡﹝醫院超級病菌﹞最嚴重的。去年一共有五千四百多人被﹝超級病菌﹞奪去生命。
*******************************************************************************************************************************************

看來MRSA真的讓英國醫院很頭痛 
想起四月參觀Oliver的醫院 其實病房裡除了我們這一群不速之客
沒有太多訪客 或閒雜人等 (有啦 就清潔人員)
換成在台灣 那麼多家屬 看護 傳送
中午時分   搭個電梯 
醫護人員  病人  家屬  送便當送飲料的  推清潔車的人員
送檢體的傳送人員   業務代表  .....  全擠在一起
哪一個剛接觸過MRSA的病人 誰知道啊

白袍是真的很髒 可是 最重要的是手吧
細菌病毒在布料上 應該無法繁殖吧
雖然本來不少大醫師就不愛穿長袍
可是 那以後的醫學院也不能辦授袍典禮啦
還有啊 那個聽診器 筆燈  神經槌  藥典
不就也都要用disposable的啊
這些 都是放在白袍口袋裡 萬年不洗的東西啊

手表 戒指 項鍊不能帶  對Sunny來說還OK啦
不過這樣 有時候想數秒算心律 就有點困難
開會遲到 也有充分理由
男人更有藉口隱藏已婚身分 想戴尾戒防小人也甭想啦
....................哇 這個政策真是影響深遠啊
另外 不准帶領帶 對某些人應該是福音吧
CK  你以後在去英國參訪時 就不用煩惱啦

....................................................................................
員山這裡 風雨不是太大
Sunny一個人有點無聊 
隨便一則新聞也可以有那麼多無聊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