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說 該做點蛋糕啦 派啦    但心想 還是多練習幾次麵包類的
要不然 好不容易對發酵的東西 還有麵糰 越來越有心得 突然又不做了
一切又前功盡棄

這次的麵糰 揉的很成功喔
而且 天氣越來越熱 麵糰發的毫不費力
只是 冬天裡做點心 會格外有溫暖的感覺
夏天裡只又涔涔的汗水



進烤爐前



從照片上可以看出 sunny很小氣 玉米放太少了
那是因為 我美乃滋也放很少
自己作東西 有小小的好處 就是油啊 糖啊  肥的東西 可以酌量減少
西點不像中餐 多少粉多少油多少糖其實是斤斤(克克)計較的
尤其初學者 千萬不要鐵齒
不過呢 也因此 會吃到不少西方人重油重甜的口味
但是因為sunny不是初學者 (會不會太跩啊) 所以 知道有哪些部份可以拿捏一下    呵呵

最近麵包機很流行  也許是因為很多東西都漲價 所以大家傾向反璞歸真
買材料 自己作 不用讓商人賺店租 用人費
但sunny還是喜歡靠自己的手 (完全沒有機器幫忙喔) 從一堆粉 水 攪拌起
而且啊 因為有認識的大盤商  麵粉啦 蛋啦  都是批發價喔
像這樣三個麵包 外面大概至少要60-75元吧  
可是 我作的成本不到30 吧
反正Sunny人工不花錢嘛  烤箱也只烤了20分鐘 (加預熱10分鐘 共30分鐘)  電費應該還好吧
媽媽看我最近作的勤  願意幫我買攪拌器耶  (KitchenAid的攪拌器要上萬元   之前很少做 所以忍住)



媽媽很少稱讚我的  
我選的工作 買的衣服  髮型   挑的男朋友  通通不喜歡
可是 她對這個麵包讚不絕口
可見 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