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半去跟查房 請注意 Sunny真的有學習東西的
但還是先處理玩樂的部份吧
 
中午因為有點趕的關係 吃了兩個御飯糰 210元
後來 在辦公室上網等著見Yokode教授時 覺得身後那一群助理一直在那裡析析疎疎不知在幹麻 可是又都說日文 最後終於忍不住轉頭 赫然發現一個插著蠟燭的蛋糕 原來今天是恒川醫師的生日啊

恒川醫師是老年醫學部的R3
 
各位啊 那個蛋糕真的好美味啊
ㄧ邊吃著蛋糕 ㄧ邊用破爛日語和大家閒聊 (西岡醫師 恒川醫師 及秘書助理們  因為英文比較沒有其他staffs好 所以就是我練日語的機會 其實他們英語也都還可以溝通啦) Sorry! I ruined your party…
今天離開醫院時已經四點多了 下著小雨
不知怎的 就想說去錦市場吧
回宿舍把可以坐的公車溫習一遍 確定好零錢足夠 就出門啦
在東京 我只做過地鐵 幸好去年四月到日本東北 伊豆玩的時候 坐過公車 才不至於在面對「整理券」不知所措 望著車前不斷增加的票價 我一直在擔心到河原町是不是也會超過220元 幸好沒有
 
車子轉到祇園站後 開始進入熱鬧的區段 可是呢 台南和台北鬧區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憑著書本印象 胡亂走進一個商店街 果然看到前方左轉是錦市場的標誌
錦市場說是京都的市場 其實啊 就是生鮮蔬果 南北乾貨 甜食漬物等 啊就迪化街啦
 
我一直在想要吃什麼 把整條所謂的錦市場都逛一遍 有的已經在清洗打烊了
有一些店賣天婦羅 可樂餅…等炸物 可是 若我買回去吃 等我要吃時已經涼了
後來想起有幾家賣章魚燒的小店 店前面有小椅子可以坐著吃 於是在往回走時
鼓起勇氣 買了一份坐下來吃 (哎 一個人作一些事時是需要勇氣的)


 
拍糊了 六顆才180元 比起東京隨便要300元 便宜多了
不過章魚很小一塊  沒有柴魚和一堆美乃滋 (好像說是京都風味)
但吃完我已完全不想再吃別的東西了 每次吃章魚燒都這樣 即使沒美乃滋都覺得好膩啊
今天在河原町的商店街考察的重點是藥粧店和百元商店 各逛了兩家
Q10面模式在一家可刷卡的藥粧店買的 特價599
牙膏和食鹽水則是另一家較便宜但不能刷卡的店 151+148元
酸痛貼布及防水貼布則是在百元商店挖來的 送給媽媽好了 105+105元
另外又逛了一些紀念品名產店 這次要買好多禮物回台灣喔 可是完全不知如何下手
正想說要吃點甜點時(雖然其實吃不下別樣東西了) 就看見Mr. Donuts


黑糖波堤 105+  歐菲香115+  肉桂94+  楓糖Ccrispy126 
回去後 各咬一口就吃不下 明天當早餐吧

既然有集點卡 那要常常買囉

 
彎到另一條商店街吧 這條商店街比較傳統 而且每隔幾家就出現一個小神社 大概因為是晚上 都黑黑的 走走走 看見這一間較大的 又好亮 就進去拜拜 兼拍照




嗯 快七點囉 提著很多東西的我也累了 一走到站牌沒等多久 就跳上車 走著走著 咦 怎麼在剩兩站時 車子右轉了? 我我我 快步走到司機邊問 京大は いきますか 司機先生很緊張的跟我說了我聽不懂的話 猜是說沒有 你快下車換車吧 只好準備投錢下車 沒想到他趕緊阻止我 不讓我投錢 要我下車換車 一副很抱歉的樣子 我心想 大概他們臨時更換路線 所以很抱歉 下了車索性走回去 (就是昨天SunPlaza附近 昨天抱的提的更多 走回去不是問題)
回去一查才發現 根本是我自己坐錯
日本人在這方面真的讓人不得不稱讚 要是在台北 坐錯車已經很緊張了 司機偏偏又一定會盯著你 一定要你付了錢才能下車 而且又趕你快點
當然 日本人也是有黑心的啦 例如最近沸沸揚揚的不二家餅店使用過期原料事件 新聞節目一直都在追這件事 這麼有歷史的店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今天的花費
210+220+599 (master card)+180+210+313+440=2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