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又以社區服務之名   行美食尋訪之實

"南機場夜市" 大名已經聽了許久  從來沒有造訪過

因為到了這個夜市所在的里民服務站打流感  有了一探究竟的機會

 

這家「曉迪」筒仔米糕  位於夜市入口左手邊第一家  在中午時分還沒有什麼店家營業時就有賣了

同事說他的魯肉飯比筒仔米糕有名  排骨酥湯也不錯 所以大家都買了一碗飯和湯走

   

 

  

飯20元 湯40元

先說魯肉飯吧 仔細打量後發現他的魯肉全部肥肉

這.............................sunny因此無法全部吃完  太不習慣了  但是同事們讚不絕口

飯的部份倒是還不錯   整個份量不多 難怪20元

我喝的是芋頭排骨酥湯  無論是芋頭 排骨酥 還是湯 味道都蠻濃郁的

排骨肉的軟硬剛剛好 (不會太軟 也不會硬到咬很久)

但是 喝完後 蠻渴的  懷疑味精放不少(我猜的)

這樣的份量到下午三四點時 我已經開始餓了

要回醫院前再次到夜市攤那裡    中午的魯肉飯再往裡走一點點 就到了"八棟圓仔湯"

  

   

近幾年來我越來越愛吃湯圓  所以一聽有好吃的圓仔湯十分興奮

星期一的夜診是Sunny順便減肥日 也就是晚上常常吃很少甚至不吃  那天因為圓仔湯就不管了

有大湯圓也有小湯圓 先選擇湯底 例如紅豆湯  花生湯  酒釀甜蛋湯.........

然後選大湯圓或小湯圓 然後再選配料 (如圖)

我學人家點四果圓配花生湯 (45元)(四果即 湯圓 粉圓  脆圓  芋圓   完全澱粉取向)

其實很想吃包餡大湯圓  但是 最近真的很想減肥 深吸一口氣之後就忍住了

後來又看到類似太陽餅的澎餅  內加麥芽餡  但餅皮較鬆  薄  又加點了(15元)

料蠻多的 甜度中庸偏甜 吃到一半速度就慢慢變慢 (因為甜加甜等於頗甜)

大概是夜診以來吃最飽的一晚

其實在它斜對面有一家生煎包  人家也很推 但遇到週一公休

還有在附近的中華路上一家叫阿春涼麵的店  也是眾人大推  但我們四點去已經在刷地洗鍋了 

可見人氣

看看下次"社區服務"到附近時有沒有機會探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