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term結束  就是我做紀錄的時候 

 今年的春天來的早 三月一到  氣溫上升 花兒們在一個星期之間 紛紛開展

IMG_2825

 

IMG_2832

 也不知道是我的名字的問題還是怎樣  這個冬天 沒下什麼雪 

 農曆年除夕下了場雪... And that's all!!!!!!!!! 之後就是一兩次像頭皮屑的"雪" 

(而且我什麼都沒看到 因為市區裡都只下個一兩小時  是透過朋友的FB的照片得知的) 

 

第三個學期(term) 在中國年的第一天開始  前一晚  和一大群台灣同學共同除夕potluck

iphone 100

 兩個月後學期結束的隔天   更盛大的台味趴  作了完美的結束

IMG_2843 

炒米粉  紅燒獅子頭...都已經不算什麼了  在巴爾的摩  我們吃到 芋粿巧 碗粿 鹽酥雞 糯米腸...好神奇啊!

 

然而  這個學期  除了這一頭一尾的party ....  其餘的  就乏善可陳了

為了在最後一個term有多的時間做報告 這個term多修了一堂課積學分 所以真的就是讀書寫作業 讀書寫作業...

我幾乎沒參加什麼同學的party  漸漸的 我真的跟那群年輕人越離越遠 (是說 我對外國人的Friday night玩法  也實在不感興趣啊  是老了吧)

期末考 還創下了讀到半夜三點睡覺的紀錄 本人從來沒有為了讀書而這麼晚睡過啊!! (從前該用功的時候不用功  現在這麼用功真是花錢找罪受啊)

還有那不便多提的煩人心事  這兩個月 還真是不太愉快

幸好出現了林書豪  哈哈  大夥兒有個興奮的話題  生活也有個唸書以外的重心

 

當然  飯還是要吃的  而且 要越來越好吃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越來越厲害囉!

 IMG_2828  

像我這烤雞沙拉  雞肉鮮嫩多汁  搭配新鮮生菜與特調橄欖油醋醬  實在爽口

iphone 135

iphone 146

Pasta對我而言  也越來越上手了  不需特別的材料  打開冰箱搜尋現有材料

也許是培根和洋蔥  或者是熱狗配蘆筍  一律都大蒜爆香  然後把材料混熟 灑上胡椒  香料 起司  嘿嘿嘿 好吃!

 

焗烤義大利麵

iphone 138

有時作作焗烤義大利麵  或者改用麵包沾紅醬肉丸  這樣幾塊錢(美金)的樂趣 伴我撐過了這個term

 

iphone 154

iphone 136

IMG_2853

 週末的早午餐  也還是我一直的期待  有吐司就做法式吐司  草莓季的現在  當然要狠狠地擺上大量草莓 

 

iphone 131

趁著樓下超市特價  買了Ghirardelli的布朗尼預拌粉 簡單做又好吃

不過下場就是  連續好幾天的早餐都是brownie

 

另一方面  偶爾也是會撫慰一下自己思鄉的胃 沒帶便當的中午  總是苦惱要吃什麼  學校的cafe賣的不是三明治 沙拉 即使是熱食 也還是漢堡 三明治 

外頭雖然有中國菜餐廳  但...  總是一堆酸酸甜甜的肉配上一大坨飯  實在不會很常想吃

所以...

iphone 142

我也炒炒米粉 

三菜一湯  

也很搞剛地作三菜一湯

天氣變熱之後  應該會來弄個涼麵吧!

 

最後還是要來總結一下

如果要我對人做建議  我真的要說  工作以後再回到學生身分充充電 真的是非常幸福

但千萬不要像我  離開校園那~~~~~~麼久了以後才這麼做  雖然經濟上會更寬裕一點  但是 歲月的痕跡 會毫不留情地一直提醒你

不管熬夜唸書 跑趴 都提不起勁

至於要出國念還是在台灣進修  那當然也有個別考量

出國念的好處是 

第一   當全職學生  就不用像我的同事一樣  一面上班一面讀書  好辛苦啊 在台灣念的話 絕對拋不下工作賺錢的選項的 如此依來 根本很難好好學習啊 (對我而言是這樣啦)

第二   來自各國的同學 總能提供自己許多從前不會關心的事情 FB上 電子信箱裡 好多好多的活動  好多好多的新聞 不同的觀點 學校裡也總有不同議題的講座 研討會

第三   一兩年的time out根本就是奢侈的禮物 選對地方 要看王建民  陳偉殷  還是林書豪  都不是難事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