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階段一路都在出生的台北市  出了學校第一份工作也還是在台北  呆了五年

離開了第一家醫院之後 那年年終 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了

"大概老天覺得我之前的人生太單調了吧

  總是在台北

  所以要我別再悶在同一個城市太久

  所以換個工作  換個環境"
 
 
萬萬沒有想到從那年起  每年看101煙火的時候  我的工作地點不再重複 
四年  四家不同醫院(診所)
不僅如此 去年  我還辭了工作  坐上飛機 不只換城市  還換了個國家
 
去年此時  我在巴爾的摩過著一早握個裝滿咖啡的 travel mug 另一手提便當袋 走路去搭校車的碩士生
365天過去  我搬到加州 這個我婆婆說一年下雨天數用十隻手指數嫌太多的地方 
 
我有了婆婆  也有公公  當然
也有了老公
 
由於申請身份的關係  我因此得以一圓想要當家庭主婦的夢
相較於之前上班  或一年緊湊碩士生生活
我必須感恩的說:    實在是太清閒啦!
 
這樣的生活  我可以過多久?  我應該過多久?  我可以勝任嗎?
 
突然好想問問當年15歲的自己     是為什麼原因立定了那樣的志願  而做了之後的種種選擇 
如果知道事隔好久的現在  我有可能要放棄本來的一切過另一種生活的話  會不會怪30幾歲現在的自己?
 
現在想想  自己好矛盾
十多歲的年紀   信誓旦旦說要當醫生 (而且一開始想的是那種後面會跟很多小醫生一起查房的大醫生)
真的在那條路上了   又逢人便說要當家庭主婦
現在 在異鄉當家庭主婦   又在七嘴八舌親朋好友的恫赫下   擔心無法在這裡立足
 
從小到大眼看著任職於公家單位的父母  給我們安穩無缺的成長環境
成年後  反骨嚷著我不要走一樣的路  幾番掙扎 幾番家庭革命 父母還是無條件的支持 只是 再怎麼支持 種種的挑戰還是只有我一個人能面對
結了婚  尤其是比較晚婚的狀態 對每一步接下去要走的路變的異常謹慎
 
突然好想你
15歲時義無反顧立下那樣志願的自己  
好想那個沒人愛  卻還是咬著牙對自己說  "有一天他會出現"  的自己
好想
好想人在台北市的自己
 
突然聽到這首歌
我腦海中沒有出現過去男友的影像  反而出現好多不同年紀  不同階段的自己
 
妳們
對於現在的我    滿意嗎? (恐怕十分不滿)
曾經想過  二十年後的自己是如此光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