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_28_12

  煮婦的生涯  從七月正式展開

  過去一年的留學生生活  恰巧是"職前訓練" 

  之前的文章也寫過 美國的外食若要健康美味 實在都不算便宜 還不要忘了給小費  當然披薩加可樂  或者麥當當等速食選擇  相對來說還算不貴 但總不能天天都吃這樣

  只不過之前煮的都是一人份   或可說  是兩人份 (一份帶便當)  

  公婆家住的很近  我們大約一星期會一塊吃飯兩三次  其中一次由我負責  一開始  我不太會拿捏"四人份" 每餐都吃光光  也不知道是我煮的不夠?  還是真的那麼好吃??

  上頭第一張照片應該是有照片紀錄最早煮給四個人吃的一頓  這時的菜色延續過去一年的風格  簡單大方 營養均衡

  包括水煮花椰菜  義式烤時蔬  烤鮭魚 蕃茄豆腐

 

由於我們住的地方距離華人區開車最快也要大概四十分鐘 無法常常去華人超市  所以只要去一趟就會買一堆美式超市買不到的蔬菜 肉類 醬料 冷凍食物

每週六早上的農夫市場  有一攤是華人開的 倒是可以買到苦瓜  絲瓜 青江菜 (類似)龍鬚菜 但農夫市場總是比較貴啊 而且如果週六上午有事就會錯過

日本超市也不錯  但你絕對買不到芝麻醬 (有日式和風芝麻醬啦) 也買不到豆瓣醬 也不會有五香豆乾啊!

 

總之  我就在這些選擇中  試著把從小在家媽媽的味道複製出來

蔡阿福愛麻醬麵  他注文好多次  但我們一直沒去華人區  七月底  和高中同學相聚  去了一趟Irvine 結果 花了很多時間泡在大華超市裡 也買了芝麻醬 終於試做了麻醬麵

08_01_12

記得從前在宜蘭  我們很常吃宜蘭醫院(陽大附醫)對面的大麵章  以及現在紅到不行  還擴店的北門蒜味肉羹

這兩家的麵很重要的  就是濃濃的蒜味  我做的麻醬麵  就試圖加他一堆蒜 來讓蔡阿福滿意

另外還搭配簡易高麗菜泡菜絲 味增湯

之後在九月初我們住的這條街辦block party  我又做了麻醬麵 

美國人potluck很常見pasta salad 我的麻醬麵 在他們眼中就是東方味十足的pasta salad (不過有人一吃就驚呼  Pad Thai...這...)

  

08_04_12 dinner 

肉片炒豆干  瓜仔肉  涼拌苦瓜 炒小白菜  一看就知道 還在消化大華超市買的東西

 

08_10_12 lasagna_4

超市裡有時會有一盒義大利麵一元的特價  我就會趁機買好幾盒 買了lasagna後  就一直在盤算何時要做 因為要買好多種起士(riccota, mozzarella, parmasan)

還有好多種番茄醬 (pasta sauce, tomato paste, fresh diced tomato...) 要下好多成本和準備啊

不過  成果倒是十分符合台灣人口味  (哈哈) 比起義式餐廳吃到的清淡 

 

 08_30_12

義式香菇燉飯  香烤雞胸 清燙時蔬 

09_07_12 

義式香料烤雞腿  香菇白菜 蕃茄蛋 湯(看不出是啥) 

 

09_08_12 dinner      

 湊熱鬧  也做法式燉時蔬(ratatouille)  來抓住夏天的尾巴   搭配洋蔥湯 (非常清淡的版本)

 

 

除了煮給四個人吃  也有兩人份的版本  但這個兩人份 往往比之前一年的兩人份份量多  

07_14_12

這應該是我在這廚房為兩人煮的第一頓正式的餐  咖哩飯與味增湯

 

07_18_12

簡餐  (吃不飽)

 

兩個人吃的時候範圍就更寬了  有的時候Trader Joe's 的水餃  有的時候是義美鮭魚炒飯  更有各式各樣美國這邊的微波食物

但有時也很搞剛地煮一煮 (為了清冰箱)

 

07_23_12

這也屬於早期的煮食風格 延續前一年的簡潔風

07_24_12

買包心菜是悲劇的開始    美式超市買來的高麗菜 (不過這顆是在日式超市買的)  是屬於很脆但不甜的品種  久炒不爛又無味  只適合作coleslow

之前日本朋友做大阪燒okonomiyaki也是搭配這款包心菜  她覺得很脆很好吃  

為了消化那刻其實不大的包心菜   我嘗試著做高麗菜捲

能剝下來完整的葉子不多  而且又厚又硬的部份佔大部分  所以大概只做了六七個

日前在華人超市買的Chinese cabbage (形狀較扁)  也只好吃一點點  目前正考慮再做成高麗菜捲了

這頓還有馬鈴薯燉肉  由於也不是很了解正統馬鈴薯燉肉味道如何  只要煮熟吃了不拉肚子就好了

 

09_23_12 dinner

上兩星期公婆出門旅遊 但還是維持一星期煮一次較正式的晚餐  雖然只有兩個人  也煮四道菜

海鮮是我不大碰的區塊   因為很貴  大概就是Costco買一大塊鮭魚  切做五六份  冰入冷凍慢慢吃

這回去好事多看見新鮮大蝦  價格還好買了半磅四塊美金不到  上網研究後決定用烤的  塗的醬是融化的奶油加蒜末與檸檬汁

不錯吃!

 

 

09_25_12

事隔一個多月又做一次lasagna  為了消化沒用完的起士們  剛好坐了兩人份

 

接下來的這頓就是九月最後一頓大餐  很明顯地是去大華超市採購的成果  以買中秋月餅為藉口  剛好也有朋友請吃飲茶 

中間的就是中式高麗菜  最後還是靠烹大師的幫忙 才有辦法呈現鮮甜的口味 

再買久違的韭菜搭配豆乾  絞肉來做瓜仔肉

還有之前在好事多買的Ahi tuna 黃鰭鮪魚把它用依先香料醃一下再煎一煎 

這麼貴的魚大部分都是用炙燒的 (seared)或者稍稍煎一下  但心想這魚也不再新鮮了  還是煮熟一點好了

 

09_27_12 dinner

09_27_12 bento    

兩個人吃的超飽之後 還各帶了一個便當呢!

 

最後是自己一個人的用餐時間

最常煮辛拉麵 或五木拉麵

偶爾呢   有米粉

 071312_2

 

偶爾是沙拉

07_25_12

 

其實也蠻常煮pasta

08_22_12

 

最最後  是我的點心烘培  想當年  sunny的強項(??)乃點心是也  煮餐食在台灣時有媽媽就好了

但由於要建立起我的烘培世界必須要一點一滴買用具  建立家庭的初期  還是把錢都花在煮主食的鍋碗瓢盆上吧

也因此  雖然我有一個大大的烤箱  但這個夏天  只做了以下三種點心

iphone 154

加州桃李那麼有名  在盛產的夏天  怎能不做點蜜桃派呢?

材料都備好之後  才發現沒有桿麵棍  所以這派皮看來其貌不揚  凹凸不平  乃因為這派皮都是我用"雙手"慢慢"捏"進派盤的!

 

banana muffin

至於這杯子蛋糕版的banana bread 和以下的蔓越梅燕麥餅乾 都是烹飪世界的初級板

 

09_23_12 cookies

純粹  就是在目前沒有傢私的現階段 滿足滿足愛做點心的慾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