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的日子 百分之八十都是這樣的天氣
走著走著 仰頭看天空總是這樣  迎面來的則是讓人精神振奮的冷冽

縮著脖子等公車  逛超市比價  被人問路 好像我就在這裡生活著
隨身帶著照相機 假日猛逛景點 畢竟我還是遊客
十年前也有類似的經驗 在西雅圖的一個月 不用在四天三夜裡早出晚睡解決想去的景點 賣咖啡的店員在光顧幾次後就記住了我這個東方面孔
然而 因為是短暫停留 總是很認真的去體驗每一個遇見的人 事 物 景
花起錢來 還是像個遊客般阿莎力 (尤其十年後的這次 花的是自己賺的錢 不用考慮太多)



由左至右 (跳過我)是 Prof. Yokode, Dr. Arai, Dr. Wakatsuki (老年科主任)
(三位都是MD.PhD, 都在米國呆過幾年 所以英文粉好)
昨天和他們吃了一頓兩道前菜 兩道主菜及甜點 (有sorbet 和mousse, 可惜sorbet在最後才出來 沒有發揮作用) 的法國餐
跟他們吃飯好緊張啊 而且輪流一直問問題 有的我又回答不出來 只好猛喝水
結果只有一開始乾杯 還有最後的時候才喝紅酒 最後還被Dr.Arai問說 你不喜歡喝酒吼
(註 Dr. Arai有一次錯過好吃蛋糕的時候 毫不在乎的說 沒吃到蛋糕沒關係 我比較喜歡alcohol) 
哎喲 其時昨天那瓶紅酒 是我喝過最順口的 我還有點想問是什麼牌子勒

誠如出國前 我一直大聲嚷的: 這次出國 我將它定調在學習 絕對不要在意沒玩到太多 
到日本不用簽證 買了機票就能出發 桃園到關西機場不到兩小時 真的 以後隨時都能來
可是呢 下次來這些大頭就不會理我  讓我天南地北亂問一通了
這個星期一是Dr.Wakatsuki請吃午飯 週二是Dr.Arai, 昨天作東的就我所知是Prof.Yokode 和他們吃飯聊天交換了很多中日(至少是本院和京大病院) 的一些制度上啦practice啦doc-p't relationship啦的異同  而且他們都不是只和我聊過一次天喔 第一天到的時候 Dr. Arai正在看門診 所以是主任帶我把醫院大致逛了一圈 之後每次查房啦 開會啦結束後 Dr.Wakatsuki都會又特別花時間回答我問題 不管事用白板圖解給我看 或者是乾脆帶我去見跟這項事務相關的人 直接和他們聊
Dr. Arai更不用說啦 除了他去幫大學部上課我沒跟 他的診 他做檢查 查房開會 (包括博士班的research semina, which was a torture to me. 還有上週四那個研討會...) 都讓我跟 
嗚嗚嗚嗚 好感人喔 我只是一個小小ㄎㄚ 
明天是最後一天啦 還是會去看他們做CGA (上星期剛好沒病人) 但因為Dr.Arai明天不在 所以今天離開醫院時就先去跟他say goodbye
嘻嘻 反正五月又要見面了

今天的另一件大事 就是搬到兩人房 這是事前Dr. Arai就告訴過我的 所以這兩天都在收拾
不得了 兩人房什麼都大


推開門發現還有分兩層空間耶


兩個杯子 熱水壺較大 電視也較大


兩張床


還有茶几跟椅子 kitty 正望著窗外

另外還有衣櫃 (單人房沒有) 浴室也大的多 還有免治馬桶 坐在上面是溫熱的 

當然 價格也貴的多...

今天決定吃泡麵 所以要去超市買配菜
途中又繞進京大的學生書局 與其說書局 不如說是多功能商場
裡面一進去 是賣laptop和 iPod相關產品區 然後有一整排是旅行社區 (!?) 還分國內旅遊 國外旅遊...
再裡面一小區文具 然後就是賣書的 

我不敢從正面拍 只好拍側門

在超市買了三種不同布丁 由左至右分別是124 124 103 元


 然後又買了一小盒涼拌菜 和這個 雞和野菜的豆腐漢堡肉 163 (好貴)+135
 
另外再加上牛奶 橘子...今天中午又破天荒買好貴的便當(445元)
總之今天共花了 1787元

明天最後一天去醫院 
 之要如何向他們說謝謝 像昨天要不是可愛秘書幫忙 我真的不知要如何把蘇老闆的燈管寄回台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