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寫部落格了  一方面 吃喝玩樂如果有人約還是進行著

一方面 年後工作慢慢忙碌起來 鳥事堆滿天

雖說 在此時節 有工作能做應該要慶幸了  但套句一位被上司操的累垮了的病人對我說的話:

本人有專業 不怕沒工作做  (話說 sunny好像也是所謂"專業人士" 是吧   怎麼沒有這般豪氣啊)

 

趁這週末前夕 還是想寫一寫跟吃的有關的 讓自己放空一下

(注意 不是任務告一段落喔 根本還沒開始...今天疲勞轟炸了三個小時的會  下週一還有另一個主題的會議.......)

 

上週因為當好友的伴嫁 去了趟彰化  本以為迎娶在員林  行前做了些員林小吃的功課

誰知 坐上了迎娶的車子後  大半天都呆在新郎的老家--北斗   我的員林小吃全吃不到了

加上 午餐跟晚上的婚宴都很豐盛 我們的職責又是陪窮極無聊又不能趴趴走的新娘度過晚宴前的時光

搞的本來想趁機大啖彰化小吃的sunny心急不已  而且毫不掩飾地在言語及表情上顯現出來

經過新郎新娘的諒解與鼓勵  就和另兩位當伴娶和伴嫁的同學出去覓一下食 

 

i 1267.jpg 

 

i 1264.jpg 

從同學老公家出門從旁邊巷子轉個彎 往後走  就是有一堆小吃店和廟的中華路

這家肉圓生 就是他們推薦的  其實在地人說 大部分的店都不錯啦 沒太大差別  只是他們自己吃這家習慣了

因為不好意思讓新娘子無聊太久 我們就外帶

點了兩顆之後(不能大快朵頤我也很無奈啊)  我們又到隔壁的隔壁: 洪瑞珍餅店

據說  這家店的懷舊風火腿三明治很有名  果然 架上的火腿三明治是空的  只剩全麥三明治

i 1265.jpg  

環繞整個餅店 其實他的產品很多 奶油酥餅啦 肉餅啦 各式麵包啦 都有  可是 (扼腕狀) sunny只能買一個三明治~~~

再繞回肉圓生去拿肉圓 就乖乖回去了

i 1266.jpg 

走回新郎家所在的斗苑路上 才發現 近在咫尺的另一家洪瑞珍餅店  就在新郎家的隔壁的隔壁!

而且 擺出來的還有火腿三明治!  (火腿的20元 全麥的22元)

聽說 只有在北斗的洪瑞珍分店有製作這種懷舊三明治  聽到這種"特色"讓我更覺得不吃ㄧ下  決不罷休

(經過新娘秘書和婚禮攝影師的說明 才知道洪瑞珍本店在台中)

i 1270.jpg 

肉圓 我吃了半粒 肉不多 (跟新竹肉圓相比)  還有筍子

不過 我很愛它的皮  QQ的 但是蠻厚的  如果喜歡皮薄餡多的人恐怕會失望    醬也不錯

i 1271.jpg 

薄薄的火腿片  薄薄的起士片  對!  這就是懷舊風三明治啊

不過 它所抹的醬  不是記憶中的美乃滋 

感覺上 味道清淡了一點 但美乃滋油油的感覺不變 不過抹的不多 所以不會很油膩

雖然麵包是主體 但卻沒有想像中的乾  薄薄的火腿 薄薄的起士  薄薄的抹醬 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個 我吃了三分之ㄧ個~~~~~~然後 接連接了兩通電話  然後就要牽新娘尾了 

啊~~~誰叫你要那麼多話 就吃到那麼一點點囉~~~

隔天  我們搭了區間車到新烏日站 再轉高鐵  在台中站的摩斯漢堡點了早餐

i 1288.jpg 

上下兩片吐司中 夾著 花生醬 蛋皮 火腿 生菜 美乃滋  真是好吃 但也真是罪不可赦 難怪現代人會有那麼多文明病 還是常吃懷舊風的好了

 

同場加映

i 1247.jpg 

從台北去員林 坐的是台鐵 好久沒有在台灣坐三小時的交通工具了 (高鐵實在了不起)

我們終於體悟到為什麼臥床的人每兩小時要翻身一次~~~

而且 提醒大家 在用餐時間做台鐵 聽到賣便當的廣播時 一定不能乖乖坐在位子上等販售小姐推車來 

我從11車走到第六車才遇到推車 只買到最後一個鐵路便當  我跟同學兩個飢腸轆轆的人分一個便當吃

還要不時翻動臀部 以免壓傷  就這樣撐了三小時  好悽涼啊

i 1248.jpg 

不到七點 就跟我說賣完了 我問 下一站(新竹站) 還會不會有人來賣 答案是: 都下班了~~~

好想打訂購電話...

一塊炸豬肉 一塊豆皮 半顆蛋 一搓酸菜  幾片脆瓜  一個人吃都不夠的白飯

怎麼都沒人在月台上賣便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