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窗檯的花  

 一直以來  家裡的園子都不關我的事

偶爾上樓去看看爸媽栽種的盆栽以及飼養的錦鯉 That's all.

雖然有時也曾想要放個小盆栽在自己的房間  但害怕盆栽的泥土帶小蟲入室內  就也作罷了

 

人生就是不斷的嘗試各種新的體驗

養花養草   是我最新的任務 

活到這把年紀   終於擁有自己的廚房  而且是非常接近自己理想的廚房

(不管是空間  配色  都是我想要的  雖然在裝潢的時候還不知道女主人是誰)

洗手槽上端的窗檯  裝滿加州的陽光 在我第一眼看這個廚房時就吸引了我

當下我的腦海就生出窗台上一片綠意盎然的畫面 可以種各種香料植物 作菜時隨手就摘下新鮮香料調味

 

幾個禮拜前在Home Depot搬回了Basil and Peppermint兩盆植物回家

開始了我的"綠手指"生涯  (其實  只是每天澆水罷了)

一開始不知該多久澆一次水  澆多少水 所以只敢澆一點點

陽光大的日子裡  水乾的快  到了下午想補澆水又怕"淹死"植物  反之  沒有陽光的時候  又擔心早上澆的水量太多

幸好  應該是這兩盆植物好照顧  窗檯的風水也不錯   我很快就跟這兩位打好關係  摸清習性

目前是每天早上做早餐時就順手澆些水  太多也罷  不夠也不補 好像還活的不錯 

而且  我還真的已經摘過幾次葉子來作菜調味囉! 如果順利的話  下個月再買一兩盆別種香料回來吧!

 

餐桌上的蘭花

這盆蘭花  則是附近的幾個鄰居送的新婚禮物

在這裡種蘭花其實很普遍  農夫市場裡十多塊可以買一株

但我的記憶裡  爸媽養蘭花的經驗好像不是那麼簡單 記得他們還特別要為蘭花搭個小棚  而且不時就跟我說又養死一株了之類的話 一直到近年來才聽他們說越養越有心得

所以接下這盆花  心裡十分忐忑 不知是否應該交給很會種植物的公公處理

轉念又很想自己試試看

所以  就讀了一下所附的照顧小卡

上面提到  蘭花很耐乾  一週交一次水即可  也可依土的濕潤度來決定澆水與否

由於不知道這盆蘭花前一次是何時澆水的  我便按照指示  摸一摸 the moss 

"...好像還有點溼潤感  那不要澆水好了"  我想在台灣那般潮濕的空氣 可能更久才需要澆水  如果不知道蘭花的習性  可能會很容易就淹死她們啦

於是每天都很小心地check moisture 到我收到蘭花滿一週的那天  還是覺得有微微的濕潤感  多忍了兩天 終於覺得"好像乾乾的" 

所以 目前為止只澆過一次水  而且不知澆的量夠不夠...

齁  怎麼這麼像照顧不會說話的小孩  也不知該不該餵奶  餵夠了沒  是不是餵太多啦

 

照顧小卡上還說

蘭花要放在indirect light之下

剛帶回家時  我誤認indirect light指的是不要太亮的地方  所以放在客廳中央

照片中最右邊那朵最小的花  在當時處於含苞待放的狀態 但放個兩天之後感覺有點快枯萎的感覺 所以我重新定義indirect 應該是只不要直曬  但還是需要多一點光

才移到現在這個餐桌的位置 

換位子過兩天  小花就開啦! 看來光線也是非常重要的

希望可以再看到更多花苞開花

 

門廊上的花  

這三盆花是公婆買來在我們結婚那天佈置家裡用的

結婚之後  和爸媽去玩了快一星期 回來後就看見這三盆擺在門廊樓梯  (蝦咪   要我們自己照顧??!!)

起先公公說  一個禮拜澆個兩次水就好啦  很簡單的啦  我才稍稍放心

前兩個禮拜  我一星期只澆一次  因為我一直心想每週四來整理外圍花草的園丁會"順便"幫忙澆水

所以我在週日週一左右再澆一次就夠

 

結果這三個多星期下來  好幾次都發現花快要乾掉  枯掉了

一來是因為  原來園丁只是灑水時順便帶過  看來濕濕的其實土裡都沒澆到水

二來  一周兩次澆水可能不足  這裡太乾  陽光太強啦!

所以 現在最新的頻率是每兩三天就澆水   希望不要每次都變快枯萎的樣子讓我好緊張

 

也因此   每天早上處理完早餐  邊為流理台窗台上的兩盆香草澆水時  就得盤算 昨天有澆外面那三盆嘛? 今天星期幾? 該為蘭花澆水嘛?  

新生活裡有太多要學習適應的  這已經是最初級的

雖然目前的等級只是澆澆水罷了  但為了不讓這些植物死掉  這個責任感驅使著每天都要想著這幾盆盆栽  要看看它們  摸摸它們  

 

其實 建立一個家庭 從上個月開始  有好多新的事物在學習及適應  同時要積極力行

家裡大大小小的傢具幾乎都從IKEA搬回來  都需要兩個人將那一片片的木板 鐵片組起來 搬上搬下

上個月我不知轉了多少個螺絲釘   敲了多少鐵釘 家具搬上搬下

接著為了辦理綠卡  上網查別人的經驗  蒐集各種資訊 先生下班回家就拼命催他幫忙家具和文件整理

再加上跟結婚相關的申請流程   台灣家人來時的旅遊計畫 

這麼多的事情都是兩個人自己努力  辛苦之餘  卻也快速增加了兩個人之間的bo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