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62.jpg

sunny今年又重出江湖   投身中秋節蛋黃酥製作市場

話說 自從高中家政課學了蛋黃酥製作後  大學七年 至少有六年中秋sunny都有自製蛋黃酥

(有幾年還加碼作月餅 或冰Q月餅  而且連當intern那年都做喔)

當R的那幾年 好像有做過一兩次吧  最後一次的記憶是2006 那次一個人擀了80幾顆 累到怕了 連兩年不敢再做

大學時代做蛋黃酥 算是和同學之間的聯絡感情活動 是屬於sunny的routine 重點不在吃  而在過程 (我吃蛋黃酥都把蛋黃丟掉 太浪費了)

IMG_5659.jpg      

(第一批要進烤箱的蛋黃酥們)

今年早在幾個禮拜前 作蛋黃酥的念頭閃過腦袋 但是一想到擀到手很痛的後果 加上再忙別的事 一直把這個念頭放著

誰知  高中同學兩週前打電話來  竟是問我要不要做蛋黃酥  把深埋在內心的記憶重新喚醒  是的  再累也要跟高中同學做蛋黃酥

由於家中小孩多 媽媽要用廚房 所以決定去同學家作  但是 她沒有烤箱  所以 Sunny把一整組傢私  加上"烤箱" 一起載去做

IMG_5660.jpg    

昨天從中午的11:30 我們一直奮鬥到晚上近22:00 最後一批出爐  中間 輪流休息喝水上廁所 加起來不會超過一小時

作出約150顆"純手工"蛋黃酥  (究竟是為什麼???????? 活的不耐煩了嗎????????)

其實在一開始揉麵糰的時候 就發覺手有點使不出力 (可能是前一天到久違的運動中心的結果)  但還是硬著頭皮揉麵糰

今天起床  兩隻手酸到武功全廢 只好翻箱倒櫃找出痠痛貼布來貼  (真的 人老了 真的不能在逞強 以前做得到的 現在不能直接認定沒問題啊)  

(話說這flur-di-fen 我也算開了不下千片 今日終於有機會來試試它的功效...對於我這種overuse 造成的acute pain 還算有一點幫忙啦 雖然不是一貼就完全止痛 但至少消了50%的痛 不至於抬都抬不起手來...剩下來的一半 要靠它自己好  由此可知 對於像OA那種chronic pain 老人當然只好每個月 或半個月就來要一次  因為它只能幫一半的忙 而剩下的一半 又不像我這種痛會慢慢消......)   

IMG_5666.jpg 

我們做的蛋黃酥 沒有像店家賣的那麼酥  因為不想吃太多動物性脂肪 所以把配方裡的油料 用奶油和植物油(液狀)各約一半製作 轉換過程中 又掐三減四 所以油的分量  可能有點不夠

加上我們後來越來越偷懶 捲油皮的時候  沒有擀得薄薄的再捲  所以 沒有辦法把油酥皮做成很多層 

反正 又不是要賣的 (而且 我前幾天吃了義X賣的蛋黃酥 也覺得和我們做的差不多  郭X益做的就挺酥的)

照片中斷面裡的芋泥餡  還是同學自己炒出來的 為了不想放太多油  翻炒起來格外費力  不但手很傷 還炒歪了她的炒菜鏟 很有誠意吧

更重要的是製作過程中的附加價值--聊八卦是非 科科...昨天想必有許多同學的耳朵很癢  兩個女人湊在一起十個小時 天南地北 該聊的都聊光了吧

只能說 這個階段能聊的八卦一點都不exciting 反而都是許多人生的無奈...唉...

 

自己做的蛋黃酥 成本算起來頂多個十元 不過我門的人事成本比較高 哈哈

今天我已經吃了1又3/4個  昨天也試吃了1又1/2   金害啊

明年...我不敢想  要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