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晚上又和學弟妹相約吃飯
這次選的是四年前sunny支援宜蘭時就吃過幾次的
阿水料理

那天中午去居家訪是剛好在礁溪
護理師告訴我 礁溪有一家很有名的包子店
剛好sunny前幾天才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看到
當場非常有興趣

它的位子就在礁溪鎮上主要街上  奇怪 我以前都不知道
每天下午一點半準時出爐 傍晚六點二十賣最後兩籠
好跩啊

護理師跟我說  她從一顆包子八元吃到現在變15元
可見是資深粉絲
無論是現場排隊還是電話預訂  一人限購五顆
我們在一點二十分時到達 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
一點三十分一到  準時出籠
說時遲那時快 附近的馬路突然湧進好幾台車子
真的 好誇張喔
我只想到楚門的世界裡面 當楚門想要跳脫固定的生活步調
故意亂開車一通時  導演緊急調度一堆車湧上堵他的情景

由於一整個下午有緊急事件在忙
等到處理告一段落 回頭去拿被我悶再車裡的包子時它已經塌了
(左上角為比例尺)
咬幾口後長這樣 (這是本篇唯一用古董Olympus DC照的 其餘皆為SE s500i)

皮是甜甜軟軟的 餡呢也偏甜
沒吃過熱騰騰的時候(今天早上在家吃 因為起床晚了 也已經變冷)
我是覺得呢 還可以啦 可是 好像沒必要常去排隊啊

吃了沒多久 又趕去晚上的飯局
這名字聽來俗俗的餐廳
主廚其實是待過西華飯店的

四年不見 它的位子從南昌路一帶換到外圍的培英路
裝潢更講究了


不過 價錢也略有調高
印象中 好像以前200多元就有義大利麵套餐
400元就有排餐 例如招牌的豚膝
現在麵餐要380 排餐要400或500多

一上桌就有花茶伺候 而且續熱水續的頗勤


點好餐  上來墨魚麵包 旁邊是青醬 不過記憶中麵包好像不是熱的


我選南瓜濃湯 以前他的湯通常是用馬克杯裝的  而且沒的選
現在有南瓜及海鮮兩種



沙拉  還不錯 是清爽的胡麻醬 很上道地沒有淋太多

上主菜前 有一杯現榨綜合果汁  喝的到一些渣 不錯



我點辣椒蒜麵  不知道耶 我沒有非常喜歡
麵煮的太軟爛 也不夠辣(先前服務生問我要辣還是小辣 我膽小就點小辣 結果不夠味)
(這點是我自己的錯)
油有一點多 我記得在義大利吃麵也沒那麼多油


甜點與飲料
起士蛋糕中規中矩
那杯紅茶 大概是我喝過最難喝的紅茶 
其實 ㄚ就立頓黃牌紅茶包不就混過去了嗎
這裡用的是Hamilton牌的(沒聽過) 我大概只喝五分之ㄧ杯

學弟妹們點的都是排餐  看來好像不錯
不過價格也都直逼台北的水準
對我而言 有種"情人還是以前的好"的感覺
記得以前不到300元就吃了一個套餐了耶

不過重點當然是和學弟妹們嘰嘰喳喳地吐苦水
我們從近七點吃到快九點 不到九點餐廳已經只剩我們了
來宜蘭PGY的R1學妹可能會被我們其他三人嚇到
(聽到太多內幕...)

要付錢的時候 照例我又想表現學姐風範
結果連這位R1學妹也說 "學姐 我聽說你現在賺的比我們還少"
切~~~~~~
附帶一提  這裡沒收服務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i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